物理高手請進高一物理守恆的

2022-09-20 02:25:05 字數 511 閱讀 3995

1樓:騷哥

如果你的題沒有錯的話,物體的初速度不為0,所以加速度的方向豎直向下。設拉力為f,由牛頓第二定理得:f合=mg-f=mg/3,推出:

f=2mg/3, 其實這些求來都沒用,只是想讓你搞清楚這個運動情況。這道題要結合動能定理與重力做功的性質來做,a,重力做功的值只與初末位置的高度差有關,即w=mg△h,所以這道題重力做的功為w=mgh,所以a錯。b,機械能的增量為合外力(除重力,彈力外的力)所做的功,即w外=fh=2mgh/3,所以b正確。

c,由動能定理的定義,動能變化量(△ek)等於所有力所做的功的帶數和

2樓:匿名使用者

bc。上公升了h,重力勢能增加mgh。上公升到了2h高度,重力勢能為2mgh。

所以ad都不對。 由於物體收到豎直向上的g-ma=mg-mg/3=2mg/3的恒力,所以外力做功2mgh/3。所以機械能增加2mgh/3。

動能和外力做的功都轉換為了重力勢能,所以動能減少量等於增加的重力勢能減去增加的機械能,是mgh/3

高一物理高手來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要求的是下滑過程中的加速度吧?這其實是乙個勻加速直線運動問題,人沿著斜面向下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已知 初速度 v0 0 末速度 v 4根號2 位移 x 4.0m 求 a 根據位移與速度的關係 末速度的平方減速去初速度的平方等於二倍的加速度與位移的乘積。a v 2 2x 3...

高一物理系統機械能守恆,高一物理系統機械能守恆

外界沒有對系統做功系統就是守恆的啊,杆是對a,b做功了,那是系統內部的 答案是不是0.75mgl啊 乙個系統的機械能是否守恆,有兩種思路判斷 僅表述重力勢能與動能轉化的機械能守恆情形 一是看做功情況,如果只有重參與做功,則守恆。用這個方法判斷時,注意還須考慮內力做功,比如這裡還有桿子的彈力做功,但在...

高一物理問題,高一物理問題

要看考不考慮油減少影響漏油。不考慮 a b d對 考慮 cd 對 acda廢話 b滴一滴後1秒繞地球一圈再來滴一滴,再隨便去哪1秒再回來滴一滴.怎麼會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呢?cd 不管加速度是在變大變小,總之它是在加速就是了,所以速度一直在變大,所以acd 選acd b的話,加速度減小時,速度也可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