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高中物理必修二問題,高一物理必修二問題與練習的全部答案

2021-03-04 05:12:23 字數 2374 閱讀 9593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不是物理問題,是數

學問題。是角度度量的兩種單位:度和弧度。

圓的一週是360度,也是2π弧度。π=3.14,所以360度=6.

28弧度,1弧度≈57.32度。所以搞清楚是度還是弧度很重要。

2、速度一定時,軌道越高,執行的線路越長,轉一圈的時間越久,也就是週期越長。半徑小(軌道低),執行一圈的時間越短,單位時間轉過的角度就大,所以角速度就大。

低軌到高軌,要想保持角速度不變,速度就必須提高。即使不考慮角速度問題,低軌到高軌的勢能增加了,所以要提高速度,用動能去彌補勢能的不足。高軌到低軌,要想保持角速度不變,速度就必須降低。

即使不考慮角速度問題,高軌到低軌的勢能減少了,所以要降低速度,使整個系統的能量平衡。

高一物理必修二 問題與練習的全部答案

2樓:王佩鑾

我給你提供答案。希望你是自學時用的,能對你在學習過程中起到幫助學習的目的。千萬不要學懶,照抄答案。

親,不要忘記及時採納哦。有問題另行提問,我會隨時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給個封面是哪本的撒,怎麼答

高中物理必修二難題~

4樓:百里屠蘇

支援選d 理由是:靜摩擦力可以不做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滑動摩擦力是否做功,同樣要看受到滑動摩擦力的物體對地有沒有位移,有位移則做功,沒有位移則不做功。

可能有人會問,即是滑動摩擦力,就有相對運動。請注意是「相對運動」,而不一定是「對地運動」。例如,斜向上運動的傳送帶,當物體放在傳送帶上時,如果滑動摩擦力恰等於物體重力沿斜面的分力,則物體的加速度為零,雖然與傳送帶間有相對運動,但對地保持靜止,滑動摩擦力就沒有對物體做功

5樓:麻霞輝唐伯

第一問,用影象的斜率算,加速度為14/2=7;mg-f=ma計算阻力第二問,用數格仔的方法來算位移。大於半個算乙個,小於半個不要,影象上2到14之間一共大約是37個格仔,位移為37*4m,再加上前兩秒的位移,為總位移,即運動員下落的高度。再用第一問算出的阻力乘以下落的高度,就是功。

選acd

a只有沿f方向才有可能加速運動,此時f做正功b減速運動時f和摩擦力可能在同一方向,這時f做負功c若f與摩擦力反向,則做正功

d摩擦力方向始終沿物體運動方向的反方向,所以只有f與物體運動方向一致並抵消摩擦力才能成立,此時f做正功。

不明白還可以追問~

解析:設太陽質量m,地球質量m,月球質量m0,日地間距離為r,月地間距離為r,日月之間距離近似等於r,地球繞太陽的週期為t約為360天,月球繞地球的週期為t=27天。對地球繞著太陽轉動,由萬有引力定律:

gmmr2=m4π2rt2,同理對月球繞著地球轉動:gmm0r2=m04π2rt2,則太陽質量與地球質量之比為m:m=r3t2r3t2;太陽對月球的萬有引力f=gmm0r2,地球對月球的萬有引力f=gmm0r2,故f:

f=mr2mr2,帶入太陽與地球質量比,計算出比值約為2,b對。

高一的東西忘記的差不多了不過應該是這麼做的

高中必修二物理問題

6樓:史上nba納茲

選c。先討論火車作圓周運動的向心力剛好由重力與支援力提供時的情況,因為在這個時候,火車既不擠壓內軌,又不擠壓外軌。 mgtanθ=mv^2 /r 解得v=根號grtanθ

此時 支援力剛好 n=mg/cosθ

那麼v< 根號grtanθ時,則 所需的向心力小於重力與原來支援力的合力,作向心運動,而火車又要保證正常運作,那麼內軌就會給火車乙個沿斜面向上的彈力,此時支援力就會減小,即比原來的數值小,所以n< mg/cosθ 。

7樓:匿名使用者

b。鐵軌需要提供向心力,所以支撐力要大一些。

高中必修二物理問題 請詳細解答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tan37=y/x=(1/2gt2)/vt ta=2tan37v/g

同理tb=2tan53v/g

ta/tb=tan37/tan53=(3/4)/(4/3) =9/16

9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方向上h=1/2gt2,水平方向上s=gt對於左邊來說:h1/s1=1/2gt12/vt1=gt1/2v=3/4

對於右邊來說:h2/s2=1/2gt22/vt2=gt2/2v=4/3

兩式相除得t1/t2=9/16

10樓:石路遙遠

設初速度是v,乙個時間是t1,另乙個是t2,

連理方程球的t1:t2是9:16

高中物理 功,高一物理(做功)

首先,因為p fv,知道曲線是額定功率啟動,直線是勻加速啟動。設三角形面積為s1,1 4圓的面積為s2 面積就是位移 v1 s1 t,v2 s2 t 顯然s1所以v1選c至於為什麼兩者到達v耗時相等。我想題目本身是有點問題的。因為如果從能量的角度考慮,很顯然是恆定功率快。因為機車達到某一速度時,其動...

一道高一物理做功問題,解決一道高中物理必修二關於做功的問題

先介紹一下摩擦角的概念 物體與地面的摩擦係數是 則當物體運動時,它所受的摩擦力與支援力的合力 叫做全反力 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a 摩擦角 且tana 很容易證明。看這道題目,f1 f2 mg 全反力與豎直方向夾角為a tana 設f2於f1夾角為 因為全反力f顯然朝左上角,那麼f2朝右下角才能使物體在...

高中物理必修2火車轉彎問題,必修二物理火車問題當火車轉彎速率大於規定的數值時,外軌將受到輪緣的擠壓作用。請用圖詳細說明答好高分

火車轉彎的臨界速度v0 mgtan mv0 2 r v0 grtan 1 2 v grtan 1 2 車輪擠壓外軌,靜摩擦力方向向內 必修二物理火車問題 當火車轉彎速率大於規定的數值時,外軌將受到輪緣的擠壓作用。請用圖詳細說明答好高分 很簡單,不時外軌僅受1 2重力,外軌道的彈力是其反作用力,大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