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 功,高一物理(做功)

2023-03-26 06:30:02 字數 2361 閱讀 742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p=fv,知道曲線是額定功率啟動,直線是勻加速啟動。

設三角形面積為s1,1/4圓的面積為s2 (面積就是位移)v1=s1/t,v2=s2/t

顯然s1所以v1選c至於為什麼兩者到達v耗時相等。

我想題目本身是有點問題的。因為如果從能量的角度考慮,很顯然是恆定功率快。

因為機車達到某一速度時,其動能是一定的都是m*v^2/2這些能量都是由發動機做功提供的。也就是發動機做功相同。功率小的肯定耗費時間長。

因此,是以恆定功率啟動的快。

但是t不同又不好算,圖示畫成這樣是為了方便,反正結論應該是一樣的。

這類題不用管這些細枝末節無關緊要的問題,因為考察點不在這裡,往往有時做不到足夠嚴謹。

2樓:匿名使用者

c此次速度v是乙個特殊值,只有達到這個數值時, 二者耗時才相同。

根據上面的運動方式可以畫出該影象,兩影象肯定有乙個焦點,該焦點對應是速度是該特殊速度值v。上面這麼影象是速度時間函式,圖形下面的陰影區域表示各自的位移,又s=vt可見,時間相同,一運動的位移小,所以平均速度小。

(不知道能不能懂,不懂再問)

高一物理(做功)

3樓:無聲永恆

是手對物體做功為12j

可以用功能關係來算。

合外力做功對應動能增加量 動能增加量為1/2mv^2-0=2j手對物體做的功用於克服重力(增加重力勢能)和增加動能所以w=1/2mv^2+mgh=12j

4樓:無

合外力對物體做功為12j

w=mgh+1/2mv^2=10+2=12(j)

手對物體做正功,重力對物體做負功。

5樓:黯

因為上公升1m那麼重力勢能增大 且又有了動能。

對不?那麼這些能量**來的? 全部都是手做工產生的 那麼就解決了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手對物體做功。

不是算出來的,是根據題目判斷的。

全外力做的功=物體能量的變化量=增加的勢能+增加的動能 大於 12j

高中物理功和能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一般可以作為衡量物質的特有物理量(是標量),我們可以說某個物質帶有多少能量(含有多少內能,自身有多少動能等)。在巨集觀世界中,能量永遠是正的。但在量子力學中,舉個例子,在有一定寬度的勢阱中,且其勢能為負實數時,而阱外勢能為零的情況,在計算其波函式時,計算過程中必然要出現粒子能量小於零的情況,雖然這是統計的概念,實際中的情況不好描述,但在解所列出的薛丁格方程時,就會遇到這種能量小於零的情況。

功是能量在轉化或者轉移的過程中所伴隨的物理量(也是標量),但是卻有轉化的方向或轉移的方向,往往用正負號來表示物質所做的正功或負功,從而表明了轉移轉化的方向。功是過程量,不能表示物質的狀態,但可以描述物質在極短時間內的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功等於勢能的變化。功與能不是一回事。

9樓:鄒權

能是功的根本,功是能的體現形式。

高中物理功和能的關係

10樓:闕香卉段江

1.(1)有重力、彈簧彈力以外的其它力對物體做功,是使物體機械能發生變化的原因;

(2)重力和彈簧彈力以外其它力對物體所做功的代數和,等於物體機械能的變化量。這是物體機械能變化所遵循的基本規律。

2.(1)物體機械能變化規律可以用公式表示為w外=e2-e1或w外=δe

w外表示除重力、彈簧彈力以外其它力做功的代數和。

(2)對w外=e2-e1進一步分析可知:

(i)當w外>0時,e2>e1,物體機械能增加;當w外<0時,e2<e1,物體機械能減少。

(ii)若w外=0,則e2=e1,即物體機械能守恆。由此可以看出,w外=e2-e1是包含了機械能守恆定律在內的、更加普遍的功和能關係的表示式。

3.應用物體機械能變化規律w外=e2-e1解題時,要著重分析清楚重力、彈力以外其它力對物體所做的功,以及此過程中物體機械能的變化。這既是應用此規律解題的基本要求,也是與應用動能定理解題的重要區別。

4.功和能。

(1)功和能是不同的物理量。能是表徵物理運動狀態的物理量,物體運動狀態發生變化,物體運動形式發生變化,物體的能都相應隨之變化;做功是使物體能量發生變化的一種方式,物體能量的變化可以用相應的力做功量度。

(2)力對物體做功使物體能量發生變化,不能理解為功變成能,而是通過力做功的過程,使物體之間發生能量的傳遞與轉化。

(3)力做功可以使物體間發生能的傳遞與轉化,但能的總量是保持不變的。自然界中,物體的能量在傳遞、轉化過程中總是遵循能量守恆這一基本規律的。

摩擦力做功 高一物理,高中物理求摩擦力做功

解 摩擦力f 加速度a 與傳送帶同速時間t v a 5 3 所以工件在3秒內是勻加速動行。s 秒內傳送帶的位移是s1 3 20 60 相對位移是s2 s1 s 51 w mg v a t t 20 3 所以,在傳送帶上一直加速。t 3w a t a t 首先計算一下物塊與傳送帶共速所需時間 v gt...

高中物理 關於安培力做功,高中物理關於安培力做功時能量轉化的問題

這是式子變形。f做的功會等於f的功加安培力的功。從能量角度,f的功,供給動能增加,電熱,和摩擦熱。兩式一解就得出來了。這裡的系統發熱指的是電熱。當達到最大速度時拉力 摩擦力 安培力 在整個過程中 wf wf w安 m v 2 2w安 wf wf m v 2 2 f f d m v 2 2 安培力 d...

一道高一物理做功問題,解決一道高中物理必修二關於做功的問題

先介紹一下摩擦角的概念 物體與地面的摩擦係數是 則當物體運動時,它所受的摩擦力與支援力的合力 叫做全反力 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a 摩擦角 且tana 很容易證明。看這道題目,f1 f2 mg 全反力與豎直方向夾角為a tana 設f2於f1夾角為 因為全反力f顯然朝左上角,那麼f2朝右下角才能使物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