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田鼠肉有什麼好處,臘田鼠肉對人體有什麼功效?

2022-04-09 23:20:12 字數 950 閱讀 7529

1樓:五月初

廣東人飲食陋習仍存在 田鼠竟被做成九道菜

田鼠黃精湯

一、原料:1.主料:田鼠肉250 克,瘦豬肉200 克,黃精50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胡椒粉、薑片、蔥段、肉湯。

二、制法:1.將田鼠肉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撈出切成絲。豬肉洗淨,開

水鍋永一下,撈出切絲。黃精洗淨。

2.鍋中注入肉湯,放入田鼠肉、豬肉、精酒、鹽、胡椒粉、薑片、蔥段。

共煮至肉熟爛、揀出黃精、蔥、姜,盛入湯盆中即成。

按:田鼠性味甘鹹、微溫,具有補虛損、消疳積之功效。黃精能益氣,

養陰潤肺。佐以瘦豬肉,補虛、滋陰潤燥。合用,則此湯菜具補虛養血、消

疳積之功。適用於虛勞贏瘦、膨脹、小兒疳積、水火燙傷及折傷之人食用。

甯化田鼠幹,又名老鼠幹,公尺飯,公尺糠,豬肉,冬筍,蘿蔔,大蒜,生薑,甜水酒各適量。

制法:(1)去毛。把捕獲的老鼠或架於鍋內用熱水蒸,或放入柴灰裡焙,只要火候掌握恰當,使可把鼠毛拔得一乾二淨。

(2)剖腹去除腸肚肺(肝和心可留存),將鼠肉用水洗淨。

(3)最後用公尺飯或公尺糠煙燻烤香,烤成醬黃色或咖啡色即可,但不要烤糊烤焦。

(4)配豬肉、冬筍、蘿蔔,佐以大蒜、生薑、甜水酒,油炒略灼而食之。

特點:田鼠幹不但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還有滋補腎臟之功,對尿頻或小孩尿床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對於愛喝酒的人,又是下酒佳餚。x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畢竟是鼠類,能不吃最好,野外這些動物,誰也不敢保證身上是否攜帶有什麼病菌。

臘田鼠肉對人體有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駝蹄、鼾唇、鹿尾等有名有營養,弄不到有名的食材弄個地老鼠也當寶貝,看來蛋白質缺乏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

老鼠肉吃了有什麼作用

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吃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

1.廣譜抗菌 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 溶血性鏈球菌 霍亂弧菌 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 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收斂,澀腸 ...

吃冰糖對人有什麼好處

醫認為冰糖來具有潤肺 自止咳 清痰 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製藥酒 燉煮補品的輔料。作用 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1 性味 味甘 性平 無毒。歸經 入肺 脾經。功效 養陰生津,潤肺止咳。主治 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用於肺燥 肺虛 風寒勞累所致的咳喘 小兒瘧疾 噤口痢 口瘡 風火牙痛。冰糖 ...

吃紅豆對人的好處有哪些,吃紅豆有什麼好處

紅豆富含維他命b1 b2 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 利尿 消腫 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 腳腫,有 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紅豆有清心養神 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 百合更有固精益氣 止血 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 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