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紅豆對人的好處有哪些,吃紅豆有什麼好處

2021-06-09 21:36:10 字數 1138 閱讀 3122

1樓:時尚白日夢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腳腫,有**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氣、止血、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

紅豆可入湯入粥或做成消暑甜品,除了可增進食慾外,還可大量補充鉀離子,避免夏季低鉀症。此外,夏末的時候,人們汗多尿少,特別是心、腎功能不好的老年人, 更易發生雙下肢水腫。紅豆和鯪魚或鯉魚一起煲湯食用,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功效,也是**腳氣、腹水、體虛睏倦的食療良方。

2樓:妙技生活

紅豆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普遍使用到的食材,比如說我們經常煮八寶粥、薏米紅豆粥等,都需要用到紅豆。之所以紅豆的用途和做法如此廣泛,主要是紅豆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紅豆中富含鉀和抗氧化物質,能夠很好的維護心肌功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屬性偏溫,但大量食用會對胃熱體熱的人加重這樣的症狀!

不會上火 而且紅豆補鈣的效果還很好啊!!!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水腫、心臟性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水腫等,如能配合烏魚、鯉魚或黃母雞同食,消腫力更好;適宜產後缺奶和產後浮腫,可單用赤小豆煎湯喝或煮粥食;適宜肥胖症之人食用;2、赤小豆能通利水道,故尿多之人忌食;蛇咬傷者,忌食百日。注意事項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儘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用法用量赤小豆宜與其他穀類食品混合食用,一般製成豆沙包,豆飯或豆粥,是科學的食用方法

希望能幫助你

吃紅豆有什麼好處

4樓:妙技生活

紅豆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普遍使用到的食材,比如說我們經常煮八寶粥、薏米紅豆粥等,都需要用到紅豆。之所以紅豆的用途和做法如此廣泛,主要是紅豆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紅豆中富含鉀和抗氧化物質,能夠很好的維護心肌功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5樓:啊的好了嗎是她

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另外其纖維有助排洩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

玉公尺紅豆粥有什麼好處,每天喝紅豆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紅豆是養心,吃了玉公尺紅豆粥對身體有好處的 每天喝紅豆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紅豆湯是可以天天喝的,紅豆是我們很常見的一種豆類食物了,我們大家都知道,經常吃些紅豆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了,我們一般都是會把紅豆烹飪成紅豆湯來食用的了,喝了對身體很好。紅豆營養價值非常高,既可以補心火又能補氣血。粗纖維也非...

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吃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

1.廣譜抗菌 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 溶血性鏈球菌 霍亂弧菌 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 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收斂,澀腸 ...

吃李子對人有什麼好處吃李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中醫理論認為,李味甘酸 性涼,具有清肝滌熱 生津液 利小便之功效。特別適合於 胃陰不足 口渴咽乾 大腹水腫 小便不利等症狀。鮮李或醋浸李子4 8個,搗爛,水煎後洗患處,用於 體癬有一定療效。李樹根有清熱解毒作用,用其燒灰研末,以水調和塗患處,可治小兒丹毒 用白皮煎水含漱可治牙痛。李樹葉煎湯飲服,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