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糖對人有什麼好處

2021-03-11 09:51:19 字數 677 閱讀 9309

1樓:藤晴虹奚翠

醫認為冰糖來具有潤肺、自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製藥酒、燉煮補品的輔料。

⒈作用: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1]⒉性味:味甘、性平、無毒。歸經:入肺、脾經。

⒊功效: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⒋主治: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

用於肺燥、肺虛、風寒勞累所致的咳喘、小兒瘧疾、噤口痢、口瘡、風火牙痛。

2樓:庾倚雲仲璠

冰糖(《綱目》copy)

【**】為bai白沙糖煎煉而成的冰塊狀du結晶。

zhi參見"白沙糖"條。

【性味】味甘dao

,性平,無毒。

【歸經】入脾、肺二經。

【功用主治】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嗽,化痰涎.(性味以下出《本草再新》)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3~5錢;含化或入丸劑、膏劑。

【選方】①治噤口痢:冰糖五錢,烏梅乙個。濃煎頻呷。(《隨息居次食譜》)

②治小兒未能穀食,久瘧不瘳:濃煎冰糖湯服。(《隨息居飲食譜》)不過最好不要晚上吃。發胖另外吃食用糖時要注意:

1/糖尿病患者忌用。

2/適用量:每天不超過30克

3樓:尹雅柔汗賢

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咯痰帶血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吃冰糖雪梨有什麼好處, 常吃冰糖雪梨有什麼作用?

冰糖雪梨的作用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 檸檬酸 維生素b1 b2 c 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 雪梨有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 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 潤肺 涼心 消痰 降火 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 養血生肌的作用。冰糖雪梨具有生津潤...

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吃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

1.廣譜抗菌 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 溶血性鏈球菌 霍亂弧菌 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 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收斂,澀腸 ...

吃紅豆對人的好處有哪些,吃紅豆有什麼好處

紅豆富含維他命b1 b2 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 利尿 消腫 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 腳腫,有 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祕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紅豆有清心養神 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 百合更有固精益氣 止血 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 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