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孩子實歲才三歲多,但還不會講話和走路,這好嗎要如何會好

2022-04-09 22:55:07 字數 2537 閱讀 4118

1樓:豐耳巾

你這個情況有點不好,正常的情況下,1-2歲的孩子就已經懂得扶著牆或別的來學行的了,甚至不用扶。講話方面也是,正常來說已經會說很多的了。我孩子1歲4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到處走到處爬了,接近兩歲的時候,已經會說話,雖然不怎樣清晰。

在我身邊朋友的孩子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至於你的情況,我覺得要去醫院幫孩子檢查一下,避免日後發育啊。

2樓:天上下八戒了

小孩一般周歲之後就慢慢會走路了的,最多十幾個月吧,說話會晚一點。實歲3歲還不會走路,確實改去醫院,聽聽醫生怎麼說

3樓:真德

這應該是存在問題了,一般孩子一週到一週半之間就會走路了,也能簡單說些話了。三歲多了還不會,就是有問題了。還是帶孩子去醫院認真檢查下吧!不要拖了。

4樓:困惑的菜菜君

去醫院的兒童**科去看看吧,檢查一下,如果孩子沒問題醫生會教給你一些鍛鍊方法,如果孩子有著不好的問題,那麼醫生會給做**訓練,孩子3歲了,一定要重視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有問題的,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孩子現在才3歲,但是走路什麼的都沒法正常行動,現在有好得方法嗎?

6樓:情感分析嶽老師

專業訓練還太小吧 慢慢來 別太急功近利了

遵醫囑更容易些 方法更妥些

7樓:勤奮的園遊會

帶孩子去學學跳舞看看,也許會有幫助的,別著急,慢慢的幫孩子糾正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看具體原因吧,相信專業醫生的,不要把孩子耽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看屬什麼問題。

我孩子3歲多啦,說話口齒不清,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小孩說話不清時,你不要發火,也不要太急,給他指出該怎樣去讀,讓他看你專的口型屬發音。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的小孩三歲時都不太會說什麼話,我也急的不行了,也看了醫生,發育什麼都好。我天天和他多說話,讓他看我的口型,即使他學的不太像,我也表揚,給他信心。

我還買了了好多畫冊,教他認。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兒子慢慢也會說些話了,我很開心。他會說話以後,和你小孩一樣發音不准,說也是讀成佛,打仗說成打架,還有好多。

作為家長我們不能太心急,只能慢慢的和他多說話,讓他和同齡的小朋友多玩多交流,發現錯的地方及時給他指正一下,方法一定要得當。小孩也是有自尊的,如果我們太急於求成了,反而讓他不知所措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小孩子都那樣,

生了乙個天才的兒子,學任何東西都很快,請問要如何培養他才能成為乙個傑出的人?

12樓:沉淪吧的

從興趣入手,不要刻意去引導他的學習方向,否則會起反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是父母應盡的義務,有的父母只為賺錢,忽視了教育,每個父母都熱切期盼自己的孩子能成龍成鳳、成為國家棟樑之才,但這些都由父母決定,看父母對自己的義務和責任盡上了多少,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第一課堂。

一株樹苗長成參天大樹,是人修理出來的,乙個孩子成為有用之人也是父母教育出來的,有人說刀不磨不快,孩子不教就學壞,這話是正確的,因為孩子無知,分辨是非能力差,學好千日不足,學壞一日有餘,孩子很容易學些不良的行為,這就需要父母多觀察孩子的變化,一旦他在言語行為上有什麼不良表現要及時幫其改正,經常教育揚其長,避其短,才能培養出有出息的孩子。

尤其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要得當,有的父母上前就是一耳光,有的則罵聲連連,有的對孩子採取各種體罰方式,這些都是偏激的,應當指出他的錯誤,讓他明白道理,真正認識到自己不對,從心裡願意改正,而不是因怕挨打挨罵躲閃、逃避錯誤,這樣他們雖在父母眼前不敢做了,但他會揹著父母去做,因他沒有認識到危害性,相反還是認為很好。就像孩子在不知毒蠍有毒的情況下,雖怕被它蜇,但不告之他有毒,而只是用嚴厲的口氣眼光訓斥他不可拿,這樣因為你的嚴厲他暫時不會碰它,但你走後因為好奇他不一定不拿、不碰,假如你給其講明道理,為什麼不讓拿,因有毒蜇人,不用太嚴厲孩子也會乖乖聽從,不僅在你眼前不拿,揹著你他也不拿,因他明白了為什麼不能碰,知道碰了的利害關係。

其次,在父母其中一方教育孩子時,另一方不要盲目插手,有的父母是乙個批評、乙個袒護,這種是不好的,孩子很容易覺得批評自己的不好,袒護自己的好,對批評自己的是恨,對袒護自己的是愛,不但沒有給孩子改正了缺點,反而又生一錯,孩子改不了錯誤出去還是會給父母丟人。袒護孩子就如同有人掉進水裡,岸上有人往上拽,水裡另有人在下面拉,弄不好連岸上的人也一同帶入水裡。

教育孩子是很深的一門學問,改造人的思想、拯救人的靈魂不是件簡單的事,需要為人父母共同完成這項任務。「人前教子,背後教妻」在教育孩子上夫妻理當互相配合,不能相互拆台,若對方有什麼不對,事後不當著孩子時說,總結經驗爭取更大效率地教育好孩子.

14樓:無語蒼山

第一,不要盲目誇獎,第二,不要打擊,第三,長大了和別的孩子比會發現並不是最優秀的,那時別氣餒,第四,順其自然,別沾沾自喜。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三歲多的孩子就非常叛逆,這個是可以調節的,要多和孩子溝通,三歲的孩子我感覺還是好改變過來的。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的肯定是家長慣的建議你不要事事都滿足他的要求你就不要管他怎麼磨人。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沒辦法,我家大寶每天和我對著幹,小孩都有這個叛逆期,和他好好說話都不聽,每次都...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

三歲小孩晚上穿尿布溼有哪些利弊,孩子三歲多了晚上還穿尿不濕,有什麼影響嗎

晚上睡覺時,不用頻繁給寶寶換尿頻,可以讓寶寶睡的更安穩啊。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尿床,我家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晚上睡覺之前我還是會給他穿上拉拉褲。一直到晚上他自己憋得慌知道喊我的時候我就不給他用了。一般來說,寶寶在一歲左右的時候,爸爸媽媽重複簡單的指令寶寶都能聽得懂,所以有的爸爸媽媽在寶寶一歲左右會自己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