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的孩子總是遇到不滿足就哭鬧,該怎麼教育?

2023-01-23 00:45:03 字數 3896 閱讀 2718

1樓:蘇蘇

首先需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做錯了,需要進行改正。其次還需要了解寶寶哭鬧的真正原因,學會傾聽他們的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撫一下孩子的情緒,待情緒平靜穩定後,慢慢給孩子講道理,孩子雖然理解力不了,但是慢慢說,隨著年齡長大,會越來越好的。

3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孩子千萬不能打罵,然後家長要有耐心,這樣才能讓孩子慢慢改變。

4樓:舒凝

應該適當引導一下有時候孩子對某種事情說不出來,例如我們可以指著東西問一下,「寶寶你是想要蘋果呢還是想要士多啤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表情、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

三歲多孩子不滿足要求就哭鬧,如何對待?

6樓:候詩呂波濤

唉,其實我倒是覺得肯定你們哄的多,批評的少。孩子是自己的,是要心疼。但是孩子也是需要塑造個性的,他做對了,就應該好好表揚和鼓勵,他做錯了,也就需要批評和教育了。

如果只是聽之任之,他想怎麼辦,就怎麼辦,那麼孩子的性格就會注定了。等孩子長大了一點,有了叛逆心理的。

時候,你們更是管不好了。甚至他會什麼都不在聽你們的。抓教育就趁著孩子還小,有可塑性。懂了嗎?我是董老師,希望幫到你!

我家閨女三歲了不能滿足就哭鬧該怎麼引導她啊 ?

7樓:歪歪兔早教

根據以上描述,父母缺少教育原則,經常會因為孩子的哭鬧的而滿足,讓孩子認為哭鬧是有用的,孩子是什麼辦法有用用什麼,並不是什麼辦法對用什麼。因此造成了孩子任性的現狀。

建議:歪歪兔早教產品對孩子有幫助嗎?

1、不因為孩子哭鬧而滿足,建立原則。

2、給正確的方法,告知孩子遇到問題應該怎麼樣做。

3、安全感的給予,媽媽是喜歡你的愛你的,只是不喜歡你做這件事而已。

4、換位思考。「你聽話就是喜歡媽媽,不聽話就是不喜歡媽媽,你現在是不喜歡我了嗎,不是呀,那好,媽媽不給你買東西也不是因為不喜歡你。和你是一樣的,媽媽不管發生什麼都會一直喜歡你。」

三歲小孩脾氣很倔強 總是哭鬧不愛承認錯誤該如何教育

8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3歲多的孩子正處在叛逆期,方法很重要,簡單粗暴是教育不好的。孩子不聽話從多方面考慮:

一是孩子剛好在叛逆期,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二是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孩子三歲啦,是女孩,但只要不滿足她的要求就哭個不停?怎麼辦啊?

9樓:伍婕池詠

你好,是不是受驚了,可以先觀察一下,如果可以安慰,就沒有關係,如果一直這樣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哭不是太正常了,不要太慣,沒人理她自然她就覺得沒勁了,沒有觀眾她還哭?大人覺得不忍心就哄她,越哄越來勁,小孩是很厲害的外交官+談判高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了也懂事了,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慢慢培養成講道理的孩子吧,輔之以威逼利誘,他要什麼,就要求他做到莫些事,從小培養自己付出才能收穫的理念。

12樓:**華喬包裝箱

小女孩麼,就是這樣的哦,慣壞了以後很難教的哦,現在就要把握一定的分寸,不能太好也不能太壞哦!!

13樓:淚傾碧落

小孩子都是這樣 被家長寵壞了 再長大些慢慢教她道理吧 你現在說什麼她也是由著自己性子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父母之前太寵你們小孩了,現在的小孩都這樣的,慢慢教吧。

孩子才三歲多,一不如意就哭,該咋辦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因為不合理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哭了,那家長就不用太在意他的舉動,如果這次你滿足了他的不合理要求,下次他還會用這種方式要挾你的。

16樓:清淨我心

3歲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意識了,他知道怎麼對待父母了。不如意就哭,以前這麼對待你們,你們肯定是妥協了。如在遇到不如意,先講道理,不聽,那就認他耍,不要理他,只要你不妥協,他就會好了。

但你一定要堅持住啊!暫時的「狠心」,就會有以後的「稱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要定規矩,不要一味遷就寶寶,哭是為了達到目的,要讓孩子知道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要想解決問題有其他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哭,哭可以發洩情緒,但是會傷害身體,他也可以選擇運動或者打沙包等方式發洩情緒,會對身體好,可以讓他自己選擇。如果是想達到什麼目的而哭,那麼,那是不可能的。同時家長要堅持不要孩子一哭就滿足他,哭不哭和滿足沒有關係。

3歲的孩子是可以聽懂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是以前小孩一哭就滿足他的要求呢 孩子的毛病有時候是家長慣出來的 要讓他知道不是什麼事都可以用哭來解決的 三歲的孩子已經開始有了認知的能力 家長在這個時候要注意引導孩子好習慣的形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為不如意就不要理他,等他沒哭了再給他獎勵,順便告訴他吵鬧不會達到目的且會得到處罰,被人為它小不懂。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理他,等哭的勁頭過去了,再跟他講道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他,不然他會以為這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哄哄就好了,但是別太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天生呢 多順他的意好了。

25樓:介白桃

你好,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未來。

26樓:網友

不圍觀,靜靜的走開,看他怎麼辦。

孩子不滿足就哭鬧,情緒變化多端,家長該如何應對?

27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應該教育孩子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不正確的,第2點,應該給予孩子心理上的這種安慰,這樣才能讓孩子改正,第3點就是,應該讓孩子內心能夠懂得自己空洞的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

28樓:檸檬水能美白

可以試著不理會。我家孩子之前也是這樣,後來我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慢慢的他覺得沒有人在意這些,就不再哭鬧了。

2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當孩子哭鬧的時候,父母不要安慰孩子。因為他在逼迫你去妥協。當孩子停止哭鬧以後,再安慰他,告訴他這種方式是行不通的。

30樓:餘大姐黃大爺

首先家長一定不要在孩子哭鬧的時候就滿足孩子要求,如果這時候滿足孩子,只會讓孩子變成加力。家長可以不用管孩子,等孩子哭鬧夠了自然會停下來,這時候在跟孩子講道理。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三歲多的孩子就非常叛逆,這個是可以調節的,要多和孩子溝通,三歲的孩子我感覺還是好改變過來的。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的肯定是家長慣的建議你不要事事都滿足他的要求你就不要管他怎麼磨人。三歲多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嚴重,要怎麼辦才好 沒辦法,我家大寶每天和我對著幹,小孩都有這個叛逆期,和他好好說話都不聽,每次都...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

三歲的孩子總是愛說反話,孩子為什麼愛說反話?

適當對其引導,鼓勵他在眾人面前大聲唱歌或是講故事 表演舞蹈,開始在爸爸媽媽跟前,然後親朋好友,鼓勵他不要緊張,家長可以陪同他一起表演 一起玩耍,他能夠表演哪怕就哼一句半句的歌也要鼓掌叫好,用眼神鼓勵他繼續,幫他題詞,表演完了讓他對大家的鼓勵表示感謝,如此溝通多次之後,寶寶就會慢慢自信起來。不用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