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能量是無限的嗎,太陽的能量是什麼?

2022-04-09 19:55:04 字數 5658 閱讀 7454

1樓:

有限。當太陽內部的氫用盡時,也就是50億年後,人類如還沒想出對策,那太陽就回膨脹,將水星,金星,地球,火星,乃至木星吞噬。最後變成紅巨星或成為黑洞。

不過科學家發現,太陽表面還有大量的氫資源,科學家正考慮如何運用太陽表面的氫資源,如果可以運用,那麼太陽可以平安無事的燃燒1000億年。

2樓:宛菲顧申

太陽的能量來自太陽內部,並不是無限的,總有一天太陽能量會耗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的,110億年,46億年是地球已經活過的歲數。

太陽會不斷膨脹,最後會吞沒地球甚至其它更遠的行星。直至反應到內部的鐵元素,它就**了,完全毀滅了。

對於人類來說,只要能保護好地球,合理充分利用太陽能,最後有機會到冥王星避難(冥王星上全是冰,太陽膨脹到一定程度會融化上面的水,條件適合生物生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無限的,每個星體都有一定的壽命,太陽也是,大約50億年後就會死亡,但對於我們人類的壽命來說是很長的,所以被稱為可再生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限的,不過給我們人類用是足夠了,

6樓:

是有限的,太陽是氫核聚變放能,當氫耗完後太陽會變成一顆紅巨星,體積大到地球現在的地方,我們人類早就~~~不過我們人類那時的科技肯定會使人類逃過劫難的

7樓:今次冠

當然是有限的,不過這個期限長得沒得法,根本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8樓:粟福崇卉

不是太陽內部,處於高溫高壓狀態

所以氕氘氚同位素進行核聚變反應,這些元素用完,太陽就壽終正寢了

9樓:騰磬

雖然是有限的,但當太陽的能量釋放完時,我們人類早就~~~

10樓:我不信注不上

不是無限的,先氫核聚變,再氦聚變,然後碳......(那時偶們早掛了)

11樓:睢天

相對而言是有限的,廣義上是無限的

12樓:

不是無限的 才用了10億年

13樓:

有限的,根據科學家研究,太陽的能量是靠地球的來的.有一天地球被黑洞吸進去了,那太陽就會......

14樓:

不是無限的,它大約還能繼續釋放50億年。

15樓:救救

有限只不過是以前沒有利用,現在開始利用嘛,人類能利用的還是很少。不過我怕太陽能使用過多,會使溫度下降、或植物有機物減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核聚變和裂變放能,大概5億年後它就掛了,那時地球,水星,金星也都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億億億噸的氫用完了就沒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燒了50億年了,如果不干涉它,還能再燒50億年

太陽的能量是什麼?

19樓:易書科技

太陽和它的行星是同時誕生的。它們是46億年前一團巨大的氣體和塵埃形成的。在內部,重力逐漸結束了物質的紊亂狀態,在氣團中心,溫度逐漸上升,到達一定高溫時,就形成了太陽。

一些小物質團也形成了,並圍繞中心轉動,這就是行星及彗星、各自的衛星。

太陽經過46億年,已經有了很多變化。通過研究其他恆星,天文學家發現太陽在幾十億年前比現在更冷,並且看起來呈桔黃色。早期的地球從太陽那兒得到的光和熱要比現在少。

經過幾十億年,太陽變成了現在的模樣——一顆黃色的穩定的恆星。

太陽之所以穩定是因為它內部進行的是平衡反應。太陽每天是一樣的(除了黑子數量),既不會變大也不會變小。這是由於貫穿整個太陽內部的平衡反應。

重力是太陽形成的第一個因素,它使氣體和塵埃坍塌。到一定時候,坍塌會停止,因為溫度到達某一點時,太陽的核燃燒起來,產生巨大的熱壓力,與重力相平衡。現在,太陽內部每一點的壓力與重力都平衡,因此太陽相當穩定。

如果不是這樣,地球上的生物不會這麼繁榮。

太陽中心是相當熱的。太陽表面溫度不冷,它內部的溫度更高,能接近166萬℃。

太陽是空中的大型核電站,輻射出能量。太陽通過核聚變反應輻射出大量能量,包括光線。地球上的核電廠是通過核裂變反應放出能量(如鈾變為更簡單的原子,併發出能量)。

太陽是通過合併簡單的原子而放出能量。科學家更喜歡進行聚變反應,因為聚變比裂變環保,不會放出放射性廢料。但科學家們一直還沒創造出能引發聚變反應的高溫。

太陽創造能量是通過一個反應實現的。太陽通過熔合宇宙中最豐富最簡單的氫原子成為氦原子放出能量。在太陽內部,每秒鐘有6億噸氫被轉化為氦,400萬噸物質被轉換為能量,按愛因斯坦質能關係e=mc2,e是放出的能量,m是損失的質量,c是真空中的光速,由於光速很大,損失的質量也大,每秒鐘放出的能量是一個天文數字。

這些能量到達太陽表面,以光和熱的形式發射出來,即太陽輻射。

雖然太陽產生了巨大的能量,但它仍然遵守一個宇宙中的質量和能量守恆定律。這一定律是說在任何的物理過程中,質量與能量之和為常數,不管是蠟燭的燃燒還是恆星的輻射。太陽產生了巨大的能量,同時也失去了等價的質量。

太陽內部漆黑一片。雖然陽光十分耀眼,但它內部卻不能產生光。因為太陽內部核反應產生的能量太高,是由伽馬射線的形式傳向外部,但人眼看不到伽馬射線。

所以如果我們能看到太陽內部,那將會是一片黑暗。

伽馬射線傳向太陽表面的過程中,逐漸變為可見光,到達光球層後,穿過宇宙空間最後進入我們的眼睛。

一旦輻射離開太陽,將傳播得非常快,但一旦可見光到達光球層,將再8分20秒內穿過1.5億千米到達地球。因為我們的宇宙十分空曠,沒有阻擋。但太陽內部,對輻射是不透明的,太陽中心核反應產生的伽馬射線要經過成千上萬年才能從太陽內部傳到光球層,並變為可見光。

雖然最後1.5億千米只要8分20秒,但最初的幾萬英里卻花了很長時間。

太陽的保溫系統比家裡或辦公室的更好。雖然我們不想住在太陽內部,但太陽的保溫系統的確很不錯。太陽內部的溫度比表面溫度高幾百萬度,而厚度大概8萬千米,這意味著在太陽每7.62米厚的溫差比家裡或辦公室的更小。

這樣漸變的溫差能使伽馬射線傳出太陽內部,但這一過程花費很長很長的時間。

20樓:愛做飯的老李

太陽的能量**是什麼,曾經失蹤的太陽中微子找到了嗎?

太陽的能量究竟有多少?

太陽裡面是什麼?一直燃燒,能量會用完嗎?

21樓:寂靜冬日樂園

太陽光發出很大的能量已經很久了。 地質學家估計,太陽已經發光了50 億年。這樣大的能量是從**來的呢 ?太陽還可以再燃燒多久呢?

古代的人類,曾經認為太陽是正在熊 熊燃燒著的一堆煤。雖說太陽的質量 很大,但如果太陽真的在燃燒煤或油 ,根據每天消耗的能量,它只能燒五 年就完了,那麼太陽早應該熄火黑暗 了。太陽能燃燒這麼久,曾是科學上 的一個謎。

20世紀,隨著科學的發展,原子物 理學揭示了太陽釋放能量的本質。原 來,太陽及天上所有的恆星都是在用 聚變原子能。氫元素是宇宙中最普通 的物質。

太陽現在還有很多氫氣,正 在聚變成為氦的過程中,太陽自己的 引力將聚合氫原子過程集中起來,在 太陽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 氫就可聚合成較重的氦。有一部分氫 變成能,成為熱與光照向各方。

估計再過50億年,太陽的大部分氫 會聚合成較重的氦,氦需要更高的溫 度,才能聚合成碳,因氦較重,其引 力會更強,使太陽中心壓力加高,當 氣體壓力增高時,按氣體定律,溫度 就會自動提高,當太陽大部分是氦時 ,其中心溫度會增高到現在的10倍 ,達到一億度時,氦就聚合成更重的 碳,然後因引力會產生更高的溫度而 將碳聚合成氮。如此重演累進到氧等 更重的物質,一直到鐵,在高溫中, 所有物質都成為氣體。

當太陽的氦開始聚合時,它將成為一 個巨大的氦原子彈而**,使直徑擴 大100多倍。 因膨脹過大,其表面溫 度反而會降低,使太陽表面前顏色從 現在的高溫白色變成低溫的紅色,成 為一顆“紅巨星”。

如一顆恆星有與太陽相同的質量,原 子聚合會順序成為較重的物質直到鐵 ,聚合成鐵所消耗的能與產生的能是 相當的,所以並沒有多餘的能發生。 一旦太陽沒有熱能**時,它會開始 冷卻縮小,縮到最後會使太陽中心具 有很高的壓力。高到將原子外層電子 殼壓潰了,使電子不再在核子外旋轉 ,電子與核子成為沒有規則結構的高 密度混合物,這時太陽就成為一顆“ 白矮星”,以後漸漸冷卻暗淡,成為“ 黑矮星”。

至此,太陽的活動就徹底 結束了。

如果一顆恆星有10倍太陽的質量, 聚合過程中溫度會升高得很快而引起 “超新星**”,大**的中心會形成 一個密度極高的中子星。如果一顆恆 星有太陽30倍以上的質量,大** 的中心則有可能形成一個黑洞。

當太陽成為一顆紅巨星時,外表直徑 增加到現在的100多倍。 從地球上看 ,白天太陽幾乎佔滿了天空。這情形 是很嚇人的。

雖然太陽表面溫度低了 一些,但因太陽面積增大幾萬倍,離 地球又近,太陽照到地球上的能量過 多使地面太熱了,地面的水變成蒸汽 ,海洋成為沙漠,我們不可能在此生 存了。估計50億年後,太陽會變成 可怕的紅巨星,這就是世界的末日。

那時我們如何逃生呢?唯一的生路, 就是尋找新的“太陽”,移民到太陽系 以外適合我們生存的行星上去。所幸 的是我們銀河系就有1000億個發亮 的恆星。

每一恆星附近常有好幾個行 星。太陽是一顆普通大小的恆星,在 離銀河系中心四分之三的外圍中。宇 宙中至少有1000億個不同的銀河系 。

有的還沒有被發現呢。宇宙大極了 ,幾乎是有無限大的空間和資源。宇 宙中的行星多得難以計算,我們的機 會不少。

想必那時人類的宇航科技應 該是高度發達的,這項“外星移民”工 程必將能夠實現

22樓:習慣了就好

太陽發光發熱是核聚變和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能量會用完的!知道核能吧?那麼一點就能產生很多能量,太陽的能量也會用完,大概有100億年壽命!現在才離宇宙大**50億年!不用擔心~

23樓:超超哥哥

會用完,但是你這輩子看不到的

24樓:

在太空環境中,無限接近於真空。基本上很少有氧離子的存在。這樣就構成不了燃燒條件。

它的發光發熱,更類似於一種核聚變反應。旅遊 城市 娛樂 大理 現狀 濟陽 困難 濟南 農村 廁所 出門 房價 現狀 副中心 雲南

地球上的能量大都是來自太陽嗎?

25樓:易書科技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時刻都離不開能量,就連我們吃東西,也是為了要給身體補充能量;熱是一種能量,電是一種能量,就連颳風,也是一種能量,叫風能。

所有這些能量都是太陽給予的,太陽發出的光和熱所產生的能量,給我們送來溫暖和光明,是生活在地球上的萬物不可缺少的生命之源。雖然這些能量只不過是太陽發出的能量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已經足夠地球利用的了。

太陽的熱量引起空氣對流而產生風,並使水因為受熱而蒸發成雲,雲又形成雨或雪落下來再回到地上,地球上的水才能不斷迴圈。

地球上的植物利用太陽光的能量,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澱粉。這種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因為它生產的是地球上所有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

煤炭和石油是遠古時代深埋在地下的動植物遺體,由於壓力。地熱和細菌分解的作用而形成的,它們其實是貯存起來的太陽能。

地球上的自然能源都來自於太陽。

[我還想知道]

太陽黑子是太陽活動的主要標誌,太陽黑子的活動週期為11年。

太陽中心的溫度至少在1500萬攝氏度以上,光球層的溫度大約是5700℃,太陽表層的溫度不超過6000℃。

太陽的能量來自何方

1 太陽的能量來自 氫氦的聚變反應 2 會用完 科學家們 50億年後能量用完,變成紅巨星,把整個太陽系吞沒 那時候也就是地球的末日 3 永動機 只是個理念 還不存在的人造物品 太陽當然有壽命啦,你去查閱一些資料肯定能了解到更多,就像地球,它也是有壽命的,可以肯定的是,太陽會有它不亮的那一天,地球也會...

太陽輻射的能量主要來自太陽內部的什麼反應

太陽輻射是地球表層能量的主要 太陽輻射在大氣上界的分布是由地球的天文位置決定的,稱此為天文輻射.由天文輻射決定的氣候稱為天文氣候.天文氣候反映了全球氣候的空間分布和時間變化的基本輪廓.太陽輻射隨季節變化呈現有規律的變化,形成了四季.除太陽本身的變化外,天文輻射能量主要決定於日地距離 太陽高度角和晝長...

太陽系八大行星能量大小與太陽遠近的關係

八大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 水星 57,910,000 千公尺 0.387天文單位 金星 108,200,000 千公尺 0.723天文單位 地球 149,600,000 千公尺 1.000天文單位 火星 227,940,000 千公尺 1.524天文單位 木星 778,330,000 千公尺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