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體是生命嗎,有沒有純能量體形式的生命?

2023-01-06 12:15:02 字數 3765 閱讀 9718

1樓:網友

生命是一種能量體,它包含了兩個層面,乙個是物質能量體,乙個是精氣能量體。我們的肉身都是能量的,是各種物質能量的轉化而成。它的基本構成如果按照今天的說法就是營養元素,各種營養元素一起構成了人的物質能量體。

前面我們說的精氣神,就是我們說的精氣能量體。這個能量體靠什麼得到呢?這個需要靠修持和領悟才能得到。

比如參學悟道,禪修也是一種方法。

2樓:網友

能量體是生命的世界萬物都是有生命的能量題,也是有生命的,只是我們有時候感覺不到而已,尊重生命,尊重科學,尊重世間的萬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體應該不算是生命,我們的生命呢就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也不算是生命,當它就是變成了受精卵了之後才算是生命。

4樓:遊蕊

能量體是沒有生命的。是一種能量的存在,不是生命。他只是具有比較大的能量。

5樓:扶雨桖

能量體肯定是生命啊,他是一種能量,乙個合成,如果沒有能量的話是沒辦法生存的。

6樓:帳號已登出

能量體實際上並不是生命,他只是蘊含能量的乙個物體。

7樓:公尺i飯

能量鐵算生命,我覺得能量體可能也算是一種生命吧,畢竟也是一種能量,也是乙個從乙個體制的來講,可能也算一種新的生命。

8樓:騎彰

能量體並不是生命能量體,只是一種能量的集合體,他有型有的時候有無形?

9樓:網友

能量體是生命嗎?答案是能量體是生命。

有沒有純能量體形式的生命?

10樓:網友

想象力豐富,也有道理。支援一下。

你可以去寫科幻**了。

11樓:顏琇佛小萍

理論上來說是不可能的,能量總會以波的形式散逸掉,那就無法形成生命體。如果有乙個引力核心保證能量不散逸,那就有實體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確切證據證明。

宇宙中有可能存在能量體生命嗎

1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這個比較複雜,如果根據某些量子力學的理論(著名的薛丁格貓引申出來那一大串讓人頭昏腦漲的理論),沒有觀察者,則這個宇宙將截然不同,甚至有可能不復存在。

當然,如果根據更正規的相對論的理論,生命不過是偉大宇宙的意外而已。

不過總體而言,觀察者導致無限可能函式崩塌為現實函式,即使在量子力學中,也僅僅是不很重要的一小部分,其價值遠遠低於測不准原理在內的核心理論。

nasa科學家聲稱,外星人光臨過地球,他們還不是碳基生命,如何看待?

達爾文的演化論在實際當中,又有哪些無法解釋的問題呢?

靈魂是什麼?

14樓:六六

字典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古人說的靈魂,有時指的是我們今天說的意識、精神、心理活動,那是大腦生理活動的結果,是物理、化學反應的產物,並不能脫離大腦而存在。人一死,大腦活動終止,意識喪失,所謂的靈魂也就跟著消失。

3.比喻能對某人或某個群體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精神方面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迷信者認為附於人體的精神或心意之靈。6.品質,主控制、主方向、主屬性,一般不受外力影響。

7.產品中流露出的能夠被使用者認同的價值觀念。

8.泛指生命。

9.其指精神、思想、感情,情感等。

10.其指人格、良心、性格。

11.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拓展資料:引證解釋。

1.迷信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楚辭·九章·哀郢》:「羌靈魂之欲歸兮,何須臾而忘反。」

漢 蔡邕 《陳留太守胡公碑》:「靈魂徘徊,靡所瞻逮。」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 興娘 吾兒,你的丈夫來了,你靈魂不遠,知道也未?」

2.指生命。

葉紫 《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兇惡的人們的踐踏。」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清 秋瑾 《寶刀歌》:「寶刀之歌壯肝膽,死國靈魂喚起多。」

巴金 《隨想錄·文學的作用》:「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多麼美麗和寬廣。」

4.指人格,良心。

瞿秋白 《出賣靈魂的秘訣》:「從 中國 小百姓方面來說,這卻是出賣靈魂的唯一秘訣。」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以革命主義為基礎的革命政治工作是一切革命軍隊的生命線與靈魂!」

任德耀 《小足球隊》第四幕:「你是我們球隊的靈魂,得分的鑰匙。

15樓:帥國源任玄

以下這句話是大有智慧型的王所羅門說的:

舊約聖經傳道書3: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公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這大有智慧型的王都說人有靈魂了)

人有靈魂體。

靈的功能:受感得啟示,組織才,算術才,敬拜,靈與靈溝通。

魂的功能:主情感,自由意志和理智。

體的功能: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知覺(下意識)合共六覺。

人的靈可以和上帝溝通(但人因犯罪墮落,人與神隔絕了,人的罪攔阻了人的靈與上帝溝通,就像收音機裡面沾滿了灰塵,接收不到聲音)

魂和自我溝通。

體和這個世界接觸。

乙個人藉著救主耶穌的救贖,他是神人之間的中保,使神與人和好,人與人和好,恢復關係後才能溝通,才能同感一靈。

十字架,從上到下,是神與人的關係,從左到右是人與人的關係。

最後,我用聖經的話來祝福你:

約翰三書一章二節: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16樓:程夏琦靜

尼爾是世界上第乙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

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

魂在很多宗教思想都存在,係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許多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

對於不同的宗教和民族,他們對靈魂有不同的解釋。現代科學沒有發現任何靈魂存在的證據。

17樓:貊清竹張壬

諸子百家認為,人體分為精、氣、神三個部分。

你可以將人想象成一台電腦,精,就是電腦的硬體。

氣,就是電腦的電源。

神,就是電腦的系統軟體。

諸子百家中,醫家就是注重精氣神三者之間的聯絡,從而開創出了一條神奇的體系。而陰陽家卻跟注重精氣神三者之間與外界自然環境的聯絡,從而創立了一條別具一格的理論體系。

通常人們說人死之後會變成鬼,從某種意義上說,『鬼』就是靈魂,亦或是靈魂的一部分。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一旦沒有了靈魂,那一定就是死了,至少,在這個世界是一種死亡的形式出現。

18樓:弭秀雲康丙

靈魂是你。

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你對社會、國家、朋友、親人、和所有愛你和你愛的人的寫照。

你可以昇華你的靈魂,也可以墮落你的靈魂,你的靈魂知道你的前世,也預知你的來生,它會以特殊的方式傳達給你,告訴你正確的方向,只是看你是否會正確的理解和接受它傳來的資訊,那樣,你才不枉此生。

有物體不具有能量嗎?有沒有不具有任何能量的物質?

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質量的物體都有能量,且質量越大能量越高。電場和磁場是沒有質量的特殊物質,但是他們分別具有電場能和磁場能,看來是沒有這樣的物體了!如果乙個物體沒有質量,也就沒有了能量,但是如何找到這樣的 物質 以及怎樣定義 物質 卻十分困難啊!你說 意識 是不是物體呢?思想 是不是物體呢?扯到...

有沒有點梨花體的感覺,請問什麼是「梨花體」啊?有什麼特點?

這個 不能算梨花體的說 梨花體的話,應該是類似這樣的 沒了真的沒了 你沒了無所謂 合格證罷了 還有機會 二手市場也行 梨花體不光光是把一堆話分段而已 每段要單獨成義才行 一句話就是乙個定義,這點看古龍的 就很明顯了。以下摘自古龍 邊城浪子 他沒有佩刀。他一走進來,就看到了傅紅雪!這裡本已有很多人,各...

分子和原子是生命體嗎 為什麼它們會活動

不是。因為生命體必須具備dna或rna,最低等的生命體是病毒。原子和分子的運動是布朗運動,因為它們具有內能而運動。布朗運動之一。懸浮在液體或氣體中的微粒所作的永不停止的 無秩序的運動,叫布朗運動。說明 1 1827年英國植物學家布朗把花粉懸浮在水裡,用顯微鏡觀察時發現,花粉的小顆粒作不停止的 無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