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的新人,本來是積極主動,結果別人的活兒變成自己的了

2022-04-09 18:22:11 字數 5826 閱讀 4586

1樓:劉戀情感

這就是很多企業存在的通病,像這樣的老員工就需要治一治了。

你積極主動沒有錯,新人都想表現一下自己,但是得把握乙個度。

是自己的工作肯定努力完成,不是自己的工作,閒暇時幫助一下就行。

你現在已經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了,就應該改正過來,免得時間一長,吃力不討好。

如果你擔心這樣做老員工會對你有看法,大可不必,這本來就是他的工作,他應該去做。

2樓:紫色薰香

你可以找個時間和他聊聊。

雖然你作為新人積極一點是好的,但是也不能做職責範圍外的事,那是原則。

你為了公司著想,不漏接**,對方倒輕鬆了,這樣不好。

下次**響了,你也別接,或者提醒對方接。

3樓:仁珉瑤

如果在你和老員工共同的工作範圍之內 有時間能接就接;如果的確不是你自己的工作範圍 那就堅決不接 在**響起來的時候 藉故出去 躲開幾次 也就表明了態度。

4樓:盡職聖賢

人全憑自覺。可無論怎樣都是新員工吃虧

5樓:連呼吸都欠債

在**有乙個剛來的新人,剛剛都是很主動,過個10天半個月就是本性暴露。有時候也不是說聽別人說的。

6樓:遠華環保達人

你可以選擇不接,本來就不是你的工作

老天不會虧待用心生活的人是嗎? 5

7樓:平孤陽

是啊,對生活付出勞動,畢竟都是有收穫的。尤其是身處人生的低谷期,也不要失去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並朝著這個嚮往努力奮鬥。人生怕的不是失敗和厄運,怕的是怕苦怕累沒有行動力,邁幾步跌一跤也在向目標靠近,一步不前卻永遠也不會靠近目的地。

勤奮的人永遠都比懶惰者更幸運,充滿信心和行動力的人,永遠比口頭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過得好。幸運只會青睞有準備的人,所以努力工作吧,慢慢積累,厚積薄發,老天不會虧待用心生活的人。

8樓:大嘴漫談

某種程度上說這種話是正確的。老天確實不會虧待用心生活的人。因為用心生活的人,懂得取捨,知道自尊自重,知道該如何讓生活更加有意義。

這比碌碌無為,庸碌一生的人要強的多,更會積極主動的面對生活,承擔責任。

9樓:科技創新

你好,對的,老天不會虧待用心生活的人是嗎?就是這樣的,只要你真心誠意的做事,老天會報答你的,只是報答的方式和時間有所差別,只要心存善念,好好生活,

10樓:

是的,老天不會虧待用心生活的人!只要你努力用心,就會得到收穫!即使沒有收穫也是時間的問題,只要不放棄,就會得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有一定道理,但更為準確的說法是,對於用心生活,努力工作、學習和提公升自己的人成功的概率一定會增加,厚積薄發,最後可以超越很多人,有時候成功也需要靠機遇,在機遇面前要勇敢把握。總之,努力的人,結局和境遇最終都不會差,這需要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而且量變一定會導致質變。

12樓:成寄春

對的,老天是不會虧待任何人的只要你堅持用心生活克服困難.機緣會來的。

13樓:心v飛楊

是的。每一次的失敗不一定就是結果,而是過程。

在一次次失敗中體驗過程,從中提公升自我。

最後的成功才是精彩。

而且心態好,活的精彩本身也是一種成功。

14樓:呂令

你說的很對,生活是給有準備的人的,努力了準備了,生活會回報你。每個人都要努力,加油!

15樓:天津來的人

是的。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和大力行動,定會成功!

16樓:今年實現夢想

當然不會,誠實的人終將會有好報的

17樓:9527灬妹紙控

這是毒雞湯,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積極向上,努力改變現狀。

1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朋友 你這可能是一種

苦惱人的笑吧

其實老天是平等的對待

每乙個人的吧

19樓:渣渣亮

哪有什麼老天,這個世界**有公平可言,只要看開了就好,別什麼事都往心裡放

20樓:家和萬事

是的,確實是這樣的。

的演技巔峰作品,《樹先生》你真的看懂了嗎,細思極恐

21樓:李默辰

藝術**於生活但又高於生活,電影中三個過程一步步壓跨了樹,但現實生活又又多少還沒被我們挖出來,我認為壓垮樹先生的還是自己父親殺死哥哥,而他可能又失手殺死了自己父親,因為電影中關於他哥的回憶是不少的,就在這樣的精神壓力下,最終被人們逼上了最後的結局。乙個家庭出現這樣 的事可能已經注定了悲慘的結局

什麼是道德?

22樓:暴走少女

道德是一種良好的選擇習慣。實踐的理性和思辨的理性不同,前者較為粗略,後者較為精密。思辨只有對錯之分,沒有中間狀態,而實踐的精髓正在於選擇,並且中間狀態就是最好的選擇。

例如,在對待恐懼時,有三種選擇,魯莽,勇敢和怯懦。

勇敢這種選擇就被認為是合乎道德的,而另外兩種選擇就被認為是違反道德的,所以說道德是一種良好的選擇。但是,乙隻燕子帶不來春天,一次良好選擇也不能成就道德,所以還要多加乙個限定,即養成習慣。綜上所述,道德是一種良好的選擇習慣。

23樓:校笑笑

第一,東西方文明中,唯有華夏文明強調和注重道德(其他文明也有,但高度不夠,它們注重法律),並且,幾千年來,道德審判要高於法律審判。

第二,道德,簡而言之,是讓人感覺舒服的行為。對長輩的孝和尊、對兄弟姐妹的悌、對普通人的助人、對上級或君王的忠誠、對友情的守護等等。

第三,道德是用來約束人的動物性。人的動物性,在文明建立起來之後,其中的某些行為被稱之為惡。比如,持強凌弱、利己而損害他人等。

第四,人的道德觀由其出生家庭培養出來的。乙個在社會上流浪的孩子,感覺到的更多是人性的惡的一面,他的道德認知會很低。(某些人,不能因為某個影視或文學作品裡的主人公的經歷,來證明世間沒有人性的醜陋、來反駁我的這條言論。

).第五,道德雖然與人的動物性相衝突,但社會和家庭需要它。想要生活在人群當中,道德就必不可少。

工作能力強的人都有哪些共性?

24樓:

工作能力強的人都是努力的、高效和嚴謹的,以及學習能力強。

我們在進入到工作中,就會看到同事之間的差距。做一件相同的工作,有點人就是完成的非常好,有的人則是被老闆罵了很多次。這就是不同人的工作能力不同。

畢業生們再找工作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工作經驗,所以比拼的就是我們的學歷和大學期間的履歷。重點大學的學生在企業招聘的時候,優勢是非常明顯的。企業也是看中了這些大學生身上的一些能力。

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拼的就是誰比誰努力。重點大學的學生,必然比普通大學的同學更加的努力。這也是在日後工作中,能夠體現出來的。

還有學習能力的問題。能夠上重點大學,就意味著學習能力比其他人強勁。這一點同樣能夠滲透到工作中去,這也是企業希望在員工身上看到的素質。

在工作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新問題,甚至是自己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這就需要通過自己的不斷發現問題,並且通過自己的學習去解決。

除此以外,高效也是在工作能力強的一大要素。同事之間做的同一件事情,有的人就能夠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完成,而有的人則是要不斷地加班才能完成。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嚴謹了。工作中的一絲不苟,是我們必須要具備的素質。即使你一項工作完成的再快,到最後審核的時候,因為一小點錯誤的疏漏,都有可能給公司帶來損失。

這也會對你的個人發展帶來嚴重的後果。嚴謹是一種長期養成的習慣,需要我們在任何工作的時候,都要去強調和注意。

25樓:隨風奇緣

工作能力強的人,在我看來都有很多共同的優點,現列舉如下:

第二,非常守時。我隨見到的工作能力強的人,基本上沒有遲到過。也就是說在他們的詞典裡面,沒有遲到這一概念。

他們上班往往比別人早到,早早進行一天工作的籌劃、安排,早早進行各項檢查。這些人的工作效率也非常高,手裡面不擱事情,是他們的共同特徵。只要有事情,第一時間就去解決,他們永遠都是一台高效運轉的機器。

早安排、早行動、早整理、早彙總,是他們的特點。工作有安排、有檢查、有記錄、有彙總、有總結、有評價,是他們的方式。

第三,工作喜歡預設。預設就是打提前量,工作中提前預設出應該會出現的問題,或者出現問題的環節,及時觀察,認真任曦,在實踐中及時糾正、檢驗自己預設的科學性。例如幹教育。

教育工作最大的規律,就是其具有學期性。每年的教育工作,分為兩個學期,而每個學期的工作主要有4—5個月。在每乙個學期裡,教學任務具有規定性,學校工作具有事先規定性與區局實際安排兩個特點。

舉個例子,每年9月份,學校開始每學年工作。期間必須做好開學報名、教師工作安排、值周安排、班級安排、學校課表、學校作息時間表、校曆表等多項事宜。如果我們的工作,按照常態進行,那麼就會呈現出9月很忙碌的樣子。

在這些的忙碌的事情操作中,往往會有一些事情會不到位,或者說沒有做到十全十美,只是我們將其做完了。換乙個想法,如果按照教育學期性特點,在9月份之前,我們就早早地提前安排,在這些事情還沒到來之前,就做好準備,那麼我們就不會在忙月裡顯得「手忙腳亂」。

第四,用心做事。認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這裡面深刻的含義,是不能用一兩句話簡單說清的。

認真做事,往往是事情安排之後,我們去認認真真、老老實實地去幹,這是被動的做法;用心做事,就是全方位考慮事情,努力達到一種完美的程度,這裡面主動的因素往往比較多。最重要的是要化「幹事情」為「謀事情幹」。就是變原來「領導讓我去做一件他認為十分重要的事情」為「我想去做一件讓我感到很開心的事情」。

學會化被動為主動,效果天上地下。

26樓:湯帥同學

工作能力強的人有哪些共同特徵?那麼都有哪些特徵呢?

一、 深度思考

在職場中,做的好完成本職工作是應該的基本職責,可是,要體現出你的能力不僅僅在於做完,而是怎樣做的讓人超出期待!

工作能力強的人會長期關注公司的六個目的:實現理念、追求利潤、提高客戶滿意度、提高員工滿意度、培養人才、建立乙個重複以上成果的體系。形成流程體系這個可以參考九段秘書的故事,能把事情辦漂亮了,流程規範化通過資料化和分析,發現原本根本看不見的東西,幫助公司建立長久機制才是真正的九段工作能力!

二、懂得規劃日程

考慮好哪些事是短期必須完成的,哪些是可以先緩緩的,懂得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能把事務按照優先順序順序處理,是這個值得長期學習的職業習慣,在職場中,無論新人還是企業老骨幹,工作能力強的人往往能承當的工作業務也更多,工作權責也更大,也會更加收到上級的重用。所以當事情越來越多的時候,這種多工處理懂得規劃日程的能力變得尤為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同樣的時間下,為什麼有些人的工作完成量比你多,而你卻又做不完,大家時間都一樣,結果卻南轅北轍?這就是效率問題了,直接影響到別人對你工作能力的產生質疑。

三、 更好的平衡工作與生活

形成良好習慣,有效休息娛樂。做到工作生活兩不誤,只有良好的休息,和堅持運動鍛鍊才會有更好的心態和體魄投入到工作中!

最後,自我驅力強、責任心、大局觀、溝通能力等也是需要時刻提公升的,要想工作能力提公升,最重要的還是擺正自己的態度,長遠規劃自己的職業道路,天道酬勤時刻自省,相信你的職業道路會越走越平坦的。

我是湯帥,知名ppt定製設計師,職場技能優秀回答者,學點新鮮有趣的職場技能,關注我準沒錯。

有科學說人本來是有三隻眼的,真的是這樣嗎

本來是有三隻眼 的這個事情,既對又不對。首先來說,生物進化的歷史上,確實有一些生物生長有第三隻 眼睛 這種不具有完全功能的第三隻眼睛在很多脊椎動物的發展歷史上都出現過。只是這種簡化版的眼睛並沒有最終發展成真正的眼睛,甚至於對於絕大部分生物而言,他們的這第三隻眼睛逐漸消失了。所以說,人類的祖先 當然是...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講狼人的,有人本來是好的,被狼人感染後,每天晚上都去森林把自己給綁在樹上,怕

失魂月夜 在愛奇藝搜尋一下 我也看過 不過忘了 叫什麼名字了 小時候看得 一直沒搜到 貌似我小時候看過,是不是他還把自己綁在床上過,不過還是變了?求一部很久之前看到的狼人電影劇情是這樣的一群美國兵因為乙個陰謀而去乙個森林裡檢視後來被狼人追殺最.40 閃靈戰士 觸目驚森 狼人部隊 dog soldie...

今天在路上走,迎面過來一對情侶,倆人本來是沒牽手的,男的看見我,和女的說了幾句,倆人就牽起手了,還

究竟還是引起的你注意,鎮靜,你無論生氣抑或悲傷,都傷害自己身體,這恰恰是他們的目的也說不定,此時越是鎮定,保持微笑,就能讓他們自討沒趣 你想多了吧!人家又不認識你,幹嗎要氣你 今天在路上走,迎面過來一對情侶,倆人本來是沒牽手的,男的看見我,和女的說了幾句,倆人就牽起手了,還 10 是你多心了,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