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個齊國刀幣值多少錢

2022-04-09 12:55:14 字數 1957 閱讀 2585

1樓:莫如盡

別惋惜了,斷就斷了y吧,只不過工藝品而已。我寫過一篇有關這個刀幣的文章,你可以看看,以下是我寫的 博文: 「齊返邦長法化」刀幣,俗稱「六字刀」。

關 於刀幣面文的釋讀,前人頗有分歧,或 釋「齊建邦就法化」,或釋「齊造邦長法 化」,齊和麵那個字居然有十多種不同的 結論。近年考證的結果,多數學者認為應 釋「齊返邦長法化」。我個人覺得「造 邦」和「返邦」最靠譜兒。

此刀幣長18釐公尺,柄端有環,柄間面有 兩條直線,背緣隆起而不斷,弧部邊緣中 斷於刀身與柄之間,刃部與背部均有廓。

造邦就是建邦、

者田齊開國。返邦就是重返故國、

意,指的是襄王退燕。

襄王退燕的故事,其實主角應該是田單。

話說那一年的那一月,那一月的那一日。 西元前二三百年的事情,具體是哪天,星 期幾之類的就不考究那麼多了。齊國和燕 國打仗,齊襄王的遠房親戚,齊國大將田 單使用反間連環計使得秦國的軍士個個是 摩拳擦掌,對燕軍恨得是咬牙切齒,紛紛 跟田單將軍請求,誓與燕軍決一死戰!

田 單就以「火牛陣」奇計攻破燕軍,一舉收復 全部失地,齊襄王因此得以返回都城,得 以復位。對齊國最高統治者來說,還有什 麼比重新獲得王位更有意義的事件,齊襄 王高興的跟什麼似的!特意下令為此鑄造 返邦刀以資紀念。

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可 謂是中國史上最早的紀念幣,這枚齊刀製 作精良,文字雋秀,鑄額不大,所以後世 出土非常少,很是珍貴。據錢幣收藏大家 餘榴梁先生統計,目前此刀存世僅五六十 枚而已。

2樓:小猴

贗品無疑,包漿太假了

14釐公尺的齊國六字刀幣真的假的

3樓:風中雪

誰知道,我有一把14點6釐公尺長,網上瞎叨叨的太多,沒有真正的資深專家來談,炒的水很混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個翡翠把件值多少錢

4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從圖上來看,這是乙隻天然翡翠a貨手把件其翡翠料子為細豆到糯種

部分飄翠色

底子乾淨 種地細膩 手工雕刻 雕工尚可

無紋裂情況下

其實價在3-5000左右

其商場成交價會高很多

希望您沒有買貴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我想問下,齊國那個六字刀幣上的文字,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齊建邦長法化」吧。「法化」就是刀幣的名稱;「長」指長度,依此衡量面值;「齊建邦」就是齊國建國的意思,由此推測,可能是齊國建國日發行的一種紀念幣,價值十分高。這六個字用現代語言翻譯是「齊國建國日紀念幣」

有一枚齊國六字刀幣請幫忙看看真假

6樓:曠冷荷

六字刀 是最珍貴的刀幣 刀幣有三個字的 4、5、6字的都有 三字刀上寫的是齊法化 四字刀是齊之法化 五字刀安易之法化或即墨之法化或節墨之法化。

六字刀據說是齊桓公做的 也有說是田氏列為諸侯時的開國紀念幣 古泉五十珍之一 錢文是齊建邦長法化 有的念齊造邦 還有的念齊反邦 現在完整的品相好的真品石範六字刀 得20萬了 06年拍賣了一把 21萬 市場上十幾萬差不多就能買到

不過市場上見到的 大都是假的 買的話 得小心

我有一枚祖傳齊國六字刀幣,請問現在市場價在什麼價位,最近有考慮出手,請見多識廣的朋友給估個價。謝謝

7樓:雲林山人

雖說是祖傳,但是贗品無疑!真品六字刀鑄造精良、文字俊美!不會像這枚刀幣「字跡軟弱無力、筆劃之間交代不清」。

8樓:匿名使用者

藏品**看沒問題,在什麼平台上**經濟價值都不一樣的?

9樓:猶玄

我也有一枚和你這一樣的

10樓:貓貓在等我

這是祖傳?可笑。模型嗎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張B肝五項表,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張B肝五項表

你好!這個要結合具體情況去分析的。你以前有沒有B肝?現在有沒有臨床症狀,比如乏力 胃口較差 厭油 眼睛 變黃 小便顏色像濃茶水等症狀?還有你有沒有檢查肝功能?如果以前查體沒有B肝,現在有肝功能異常,有上述部分或者全部症狀,可能是急性B肝,一定要注意休息,主要以護肝為主。如果你以前就是B肝攜帶者或者患...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有點黃葉,各位專家幫忙看一下芹菜

疫病可以用菌酯水分散劑,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代森錳鋅,霜脲錳,乙膦鋁,防毒礬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各位專家幫忙看一下芹菜 可以嘗試抄噴施蕓薹素...

有兩個刀幣請專家鑑定一下,刀幣,請幫忙鑑定一下,有圖片

形制是戰國時期的齊刀。6字和四字的。真品的話很珍貴。現代工藝品 留著玩吧 還有 你倒是把圖發到乙個提問貼裡啊 刀幣,請幫忙鑑定一下,有 10 這枚好像是齊刀,即墨法化,至於真偽就不得而知了,只看銹色太過均勻,現存量比較多,真品也就幾百到千,不會超過過3000元,我也是門外漢,只是我也是偶爾得一刀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