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2022-04-09 10:22:08 字數 5892 閱讀 9359

1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樓:情感說煩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容易患上社交逼迫症的人分兩種:一種人是比擬講求「人脈」的人,這一類人身上反應出的社交強迫症具體表示重要是:逼迫自己多認識人,無論何時都會尋找有生疏人聚首的機遇;想盡措施探聽無窮多個人的接洽方法。

而且他們所尋求的社交場所定位有欠清楚,社交人群分層不夠精準。他們的社交原則,聚首無論大小,派對不管公私,一律通吃。反正就是不能漏掉任何乙個自己應當認識人。

另一種容易患社交強迫症的人就是不停強迫自己參加社交,為了追求安全感的人。對於他們來說,認識人已經成為乙個主要的生活內容了。他們在心理上缺少安全感,自尊心過於強烈,且自我才能有限,他們往往以為自己在才能上不容易超出別人,因而缺少自負,不知道該如何立足於自己的團隊中,所以會採用別的方法來突出自己的價值,而社交運動就是他們所採用的重要方法。

因為心理上安全感的缺失、對社交行動不可遏制的沉迷會讓他們為沒有見到某人、參與某項社交運動而苦楚萬分、無比可惜等。

社交強迫症具體表現無非上述兩大類形式。當然,在這種表現形式的背後隱藏的是人們心理上的異常和矛盾。因此,如果發現自己已經無奈地沉迷於社交活動,您可以著手進行正規診斷以確定自己的情況。

提問什麼行為可以看出乙個人有社交強迫症?

回答向外求,把控制權交給別人,交給外在。

提問有沒有什麼問卷調查能測試一下自己有沒有社交強迫症呢回答問卷星

更多4條

3樓:奇聞異謎

強迫症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表現。強迫思維是指一些反覆出現、持續存在、不分時機的闖入大腦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能意識到這些想法沒有意義,但無法停止或者控制它們,可以引起明顯的焦慮和痛苦。

4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6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武漢中研中醫門診部看看好一些

「強迫症」主要有哪些表現

8樓:醉意撩人殤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台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9樓:強迫症心理專家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不

想怎麼樣卻控制不住去想或做,內心衝突痛苦,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具體的症狀表現如下:

強迫症的表現

①  不潔、怕傳播、怕汙染、怕生病

②  懷疑、檢查、重複詢問

③  攻擊、傷害、衝動

④  與性相關方面

⑤  對稱、整齊、精確

⑥  宗教、道德、迷信

⑦  餘光強迫、聲音強迫、呼吸強迫、口水強迫⑧  遲疑緩慢、選擇困難類

⑨  窮思竭慮、對立思維

⑩  恐艾,恐狂等疾病

⑪  囤積、丟棄

⑫ 其他

10樓:陳晨

強迫症有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不同的患者症狀不同嚴重程度也不一樣,強迫觀念一般會導致神經敏感,緊張不安,明知道是對的還反覆的去重複,而強迫行為也就是某一種行為不斷的重複,如手乾淨了還不斷地反覆洗上一兩個小時,門關上了還不斷的去看

11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12樓:上海啟窗心理

強迫症是一種以源於自我且又違反自己意願而重複出現缺乏現實意義的、不合情理的觀念、情緒、意向或行為等強迫症狀為主,具有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且衝突強烈,雖力圖克制但又無力擺脫特點的神經症。強迫症患者經常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猶如人間煉獄!

主要臨床表現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常見有以下分類:

①不潔、怕傳播、怕汙染、怕生病

② 懷疑、檢查、重複詢問

③攻擊、傷害、衝動

④與性相關方面

⑤囤積、丟棄

⑥對稱、整齊、精確

⑦宗教、道德

⑧迷信⑨窮思竭慮

⑩遲疑緩慢類

⑪對立思維

⑫餘光強迫、聲音強迫、呼吸強迫、口水強迫等

13樓:牌型好嗎

強迫症主要體現在做任何事情都要反反覆覆的確認自己是否做了,已經做對了沒有,比如說當你吃完飯下樓準備去逛街,走到樓下,然後你又想回去看一下你的門是否關鎖好了。

14樓:愛£的豬邏輯

明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還是強迫自己這樣做,做了以後又後悔

15樓:啾啾啾蕎芥

比如說把你東西一定要擺放整齊,然後你被子一定要疊成豆腐塊,然後你一定要每天都洗的非常愛衛生這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後期通過強迫行為這樣的方式來緩解強迫思維導致的焦慮痛苦體驗。

17樓:★大空翼

強迫自己做一些無意義的動作,雖然自己也知道,但無法控制。

18樓:如格尤其

樓上說的好多啊,可以加我549103361聊

19樓:新鄉潘氏失眠

1、語無倫次

強迫症患者有時會毫無原因地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

2、強迫觀念

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是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引起緊張不安和痛苦,又無法擺脫。

3、擔心自己患病

經常沒有原因的擔心自己患了某種疾病,在某些場合,即使當時生病了,也想暴食一頓;當聽到自殺,犯罪或生病這類事情時,會心煩意亂很長時間。

4、強迫情緒

具體表現主要是強迫性恐懼,這種恐懼是對自己的情緒會失去控制的恐懼,如害怕自己會發瘋,或擔心自己喪失自製會做出違法、不道德行為或精神失常等。患者常常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克制。

5、強迫思考

反覆思考某些毫無實際意義或雖有意義但不難解決的問題,患者頭腦裡常常呈現出不應該呈現的形象。強迫症患者常常強迫懷疑,老是擔心這個顧慮那個。或者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內在驅使力或立即行動的衝動感,但從不表現為行為,卻使患者深感緊張、擔心和痛苦。

6、強迫行為

強迫症患者會存在屈從性強迫行為,如反覆檢查煤氣是否關好。對抗性強迫行為,反覆在內心告誡自己不要把強迫意向轉變成實際行為。強迫性儀式動作,進家門必須先跨左腿、出門前必須按順序化妝等。

還可以是強迫計數、強迫洗手、強迫眨眼、強迫聳肩、強迫搖頭、強迫咬指甲等。

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20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1樓:靠名真tm難起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1、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台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2、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22樓:姜琛松紫

強迫症的表現是: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盤旋;

2、忘性大;

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

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

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歡迎採納----------------------燕園博思心理

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

7、難以作出決定;

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

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乙個動作;

12、常懷疑被汙染

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

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23樓:嶽耀_強迫專家

強迫症主要表現為思維、感覺或行為類,比如想一些沒有意義或過度的事,想尋求某種確認的感覺,反覆檢查/洗手等,這些情況讓本人內心痛苦且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24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強迫症到底屬不屬於一種心理疾病呢?其實我覺得強迫症並不能算是一種心理疾病,然後主要就是跟乙個人的性格和習慣有關係。我就是乙個擁有一小部分這種強迫症的習慣。

就像我看到地上特別髒的時候就有點受不了,雖然不是我做值日,雖然這邊掃乾淨了,跟我沒有任何的關係,但是我停留的那一刻就不希望這邊特別髒,所以我就會做一些清理,這主要就是我討厭骯髒討厭一些特別亂的乙個場面的乙個強迫症。

然後就像有些時候看到一些東西,然後也會情不自禁的去玩,情不自禁的去摸,最主要就是自己興趣愛好上面的乙個強迫症。睡強迫症並不是心理疾病,強迫症也不是病,最主要就是跟乙個人的興趣和愛好有關係。

25樓:啟窗心理諮詢

【強迫症】潔癖、汙染|反覆確認|傷害意向|疑病|性相關|儀式行為|餘光口水|窮思竭慮|宗教道德迷信|遲疑緩慢|對立思維|囤積、丟棄|對稱、整齊、精確等

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26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27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28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9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30樓:奇聞異謎

強迫症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表現。強迫思維是指一些反覆出現、持續存在、不分時機的闖入大腦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能意識到這些想法沒有意義,但無法停止或者控制它們,可以引起明顯的焦慮和痛苦。

患有強迫症的人有哪些表現?

31樓:漫閱科技

(1)反覆計數。如患兒可以一邊走路一邊不停地數路邊的樹、電桿、汽車

32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的表現為?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強迫症常見的型別比如 不潔 怕傳播 怕汙染 怕生病 懷疑 檢查 重複詢問 攻擊 傷害 衝動 與性相關方面 囤積 丟棄 對稱 整齊 精確 宗教 道德 迷信窮思竭慮 遲疑緩慢類 對立思維 其它類其它類別的話有餘光強迫 聲音...

睡眠強迫症症狀?強迫症的症狀

強迫症的特徵主要有 1 以刻板形式反覆出現在患者的頭腦中的想法 觀念或衝動。2 重複和故意的行為是對上述想法 觀念或衝動的反應,是為了抵制或預防不快或畏懼的情境而為的,但這些行為既不能給人以愉快,也無助於完成有意義的任務。3 雖然這些思維並非自願且令人反感,但強迫症患者知道它們起源於自己的內心,承認...

何謂強迫症 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