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過年的週記怎沒寫,幼兒園寫過年的週記怎樣寫

2022-04-09 09:55:14 字數 5294 閱讀 3995

1樓:紅叉飛俠

昨天看到n多同學在寫新年小結,所以今天我也來一篇新年週記吧.雖然今年的春節和往年差不多,但還是感覺很高興,畢竟能碰到很多不常碰到的親朋好友嘛.

1月28日 大年三十

當天早上我很早就"爬起來"了,雖然不要我幫什麼忙,但是總不能床攤在那裡吧.繼續看我的偵探**,看看蠻有意思的.不錯呢.

今年讓我高興的是接到了很多同學的新年訊息,不錯不錯,看來我還是有點小人氣的.晚上照例是在家吃年夜飯,看春晚的節目.年夜飯的菜當然要比平時吃的好很多羅,味道還是那樣的好,照例是由我"大娘娘"來主廚的,我姑夫來拼盤的,我爸媽打打下手,"大娘娘"即我爸的姐姐,是方言,一直這樣叫的.

吃年夜飯的時候,還伴隨著噼里啪啦的鞭炮聲,真的很有年味啊.

1月29日 正月初一

往年都是在外公外婆家聚一聚的,但是由於近兩年外公外婆年事已高,所以今年約好主會場在我家,所以今年年初一主要的親朋好友都在我家,來了很多人呢,具體見相簿喜慶的節日.由於二表姐的電腦不大行,而且沒裝寬頻,所以基本上今天的電腦就包給她用了,後來大表哥又來了,現在好了.兩個人一起玩.

偶發現電腦裡突然裝了很多聯眾和qq的遊戲客戶端和小遊戲,我二表姐很強的呢,什麼遊戲都打的來的,而且水平很高的呢,以前還打網遊的,現在工作忙就不大打了.大家一起聚聚,很"鬧猛",很開心的呢.

1月30日 正月初二

還是在家裡,照例起的很早,今天我表姐和表姐夫來我家吃頓便飯,表姐不喜歡人很多的,所以初二來我家,前些天還問我ps2的事情,沒想到已經買好了.看來是看到我家的那台才有買的打算吧.晚上叔叔來,他的應酬很多的,晚上才有空.

沒辦法.好高興的呢.

1月31日 正月初三

今天出去了,而且還是去了兩家人家,好累阿,"清早八早爬起來",一家在梅隴,一家在涼城,真的很遠的呢.兩家都是好久沒去的,平時沒空去,過年總歸要去看看的.

2月1日 正月初四

又出去了,去"倪媽"家,也就是我媽的姐姐,二姨媽家,在寶山的彭浦那裡,又是好遠的地方,不過地方很大,當然了去的人也很多的呢,比到我家的人還多,"圓台面"就弄了兩個,不過很無聊的鬧,他們高高興興的在砌長城,而我呢,百無聊賴,好無聊的呢,又沒有電腦,而且二表姐去應酬去,不回來吃晚飯,下午就出去,真是連"噶三悟"的人都沒有,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呢,發現了一套的***,一直想看,沒有時間,趁此機會看看不錯的,雖然我英語水平不夠,但是還是看的有滋有味的(畢竟有字幕的好多了嗎),晚上又是很晚才到家.

2月2日 正月初五

還是出去,今天去宜川,外婆和"娘娘"家,在"娘娘"家吃飯的,叔加班,我拿著叔的md欣賞下**,說真的atrac格式雖然是有損,但是怎麼聽起來比我的cd的音質都好呢,後來碰到叔才知道,原來他是託朋友用一套萬元的音響來錄的,怪不得呢,竟然還對我說cd還是盜版的,不感相信呢,哎,看來發燒友和我這種玩玩的級別就是不一樣.

2月3日-2月4日 正月初六,初七

終於在家了,要休整休整,馬上要準備去實習,面試找工作去了.

"羅里八嗦"的說了這麼多,總之今年的春節還是過的蠻開心的.

幼兒園寫過年的週記怎樣寫

2樓:張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歡快的鞭炮聲中舊的一年已經過去了,新年來了,市場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熱鬧非凡。

你看,賣鞭炮的人不斷吆喝著:「快來買呀,快來買,我的炮又響又安全,快來買,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快來買,快開買!」他還很幽默,邊說邊扔了乙個雷子炮,咚!

大家一看拍手叫好,一波一波的人圍了過去,讓他忙地不可開交,生意立刻興隆起來,賣春聯的人一看也不甘示弱,也大叫起來:「賣春聯,賣春聯,貼了我的春聯一定會吉祥、平安,快來買,快來買。」人們也圍了過去。

賣春聯的人也立刻財源滾滾。

我們向那超市一看,天哪,超市人山人海,接連不斷。雞鴨魚肉被人們一掃而空,人們提著大包小包滿面紅光地往家趕。

我看了也跟著走,我先跟著敲鑼打鼓的人走,他們的表演多麼精彩,舞獅子的人把獅子舞的栩栩如生,踩高蹺的來乙個箭步,表演的非常流利,我看了讚不絕口。這時,我已經有點困了,於是來到了奶奶家,奶奶見了興高采烈,好像變戲法一樣變了乙個紅紅的紅包,在紅包的照映下我和奶奶的臉像紅蘋果一樣紅艷。

過春節真好玩,我喜歡過春節。

過年的週記怎麼寫,三年級。求求你了|l

3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下上年咋過的,拉長點寫,一點小事也可以,一次寫完寒假的,然後就可以安安心心得去玩

春節的週記怎麼寫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春節到了,大街小巷**如潮,辛勤勞動一年的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節日的閒暇,男女老少個個臉上春節到了,大街小巷**如潮,辛勤勞動一年的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節日的閒暇,男女老少個個臉上都洋溢著歡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顏色也比平時鮮豔多了。只見彩旗飄揚,各色商家標語、條幅迎風招展。

商場門口掛著乙隻隻大紅燈籠,看一眼就讓人心裡暖和。湛藍的天空中,乙隻只彩色氣球在陽光的照耀下豔麗奪目。微風拂過,大小氣球迎風起舞,又彷彿在向路人點頭致意。

商場裡歡快嬉鬧的場面透過明亮的玻璃門窗,射入路人的眼裡,使人不由自主地隨著彩色的**,匯入其中。春節是大人的節日,更是小朋友們的節日,兒童玩具、書籍、文具櫃檯更是異常熱鬧,孩子們來了一撥又一撥,領走心愛的玩具,留下歡聲笑語,春節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門上要貼「福」字,吃飯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還要看春節晚會。吃飯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都聚在一起。

桌上的菜也比以前豐順多了,雞鴨魚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飯,大家在一起談天說地,聊聊天,喝喝茶,說說話。春節真熱鬧呀,我真想天天過春節。

不過想一想,平常也不比春節差。都洋溢著歡快的笑容,大街上的顏色也比平時鮮豔多了。只見彩旗飄揚,各色商家標語、條幅迎風招展。

商場門口掛著乙隻隻大紅燈籠,看一眼就讓人心裡暖和。湛藍的天空中,乙隻只彩色氣球在陽光的照耀下豔麗奪目。微風拂過,大小氣球迎風起舞,又彷彿在向路人點頭致意。

商場裡歡快嬉鬧的場面透過明亮的玻璃門窗,射入路人的眼裡,使人不由自主地隨著彩色的**,匯入其中。

春節是大人的節日,更是小朋友們的節日,兒童玩具、書籍、文具櫃檯更是異常熱鬧,孩子們來了一撥又一撥,領走心愛的玩具,留下歡聲笑語,春節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門上要貼「福」字,吃飯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還要看春節晚會。吃飯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豐順多了,雞鴨魚肉、山珍海味都有。

吃好了飯,大家在一起談天說地,聊聊天,喝喝茶,說說話。春節真熱鬧呀,我真想天天過春節。不過想一想,平常也不比春節差。

5樓:阿歡的名單

春節是指漢字文化圈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俗稱「年節」。

過年週記怎麼寫

6樓:月似當時

今天是大年三十,俗稱「除夕」。

家家戶戶都貼上了火紅的對聯和乙個大大的「福」字。還準備好了在吃團圓飯和除夕夜十二點整時放的鞭炮。

大家都到齊了,「倒茶」這個光榮的而艱鉅的'任務交給了我。我忙得團團轉,剛才還為接受這個任務高興的我現在卻有點想打退堂鼓了。看見大人們有的打牌,有的打麻將,還有的在看電視的樣子,我心裡就像有無數雙小手在我的心上撓癢癢似的,難受極了。

要吃團圓飯了,桌子上豐盛的美味忍不住讓我饞涎三尺。我準備用手去偷一塊嚐嚐,可是我猶豫了,生怕弄壞了大家對我新一年的印象。「啪,啪——」爸爸在放炮竹,在放炮竹的傳統中,還有乙個簡短的小故事呢!

傳說在時候,有乙個大怪獸,大家把它叫做「年」。「年」每年的年底都會去老百姓家中吃東西、搞破壞。後來大家知道它怕巨大的響聲,於是大家在年底放起了大紅炮竹,趕走了討厭的「年」,後來的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天,把這一天叫做「過年」。

這也是「過年」的故事。

不知不覺就到了十二點,放完炮竹後,大人們把準備好的紅包給了小孩,據說把錢壓在枕頭下面,這一年就會有好財運。

過年真是又熱鬧又高興呀!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陣新年的交響樂在耳邊響起,我知道新的一年快來了。

我的心情格外興奮,因為今年在外婆家過年,這是川北的乙個小鄉村。當夕陽西下,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到處煥然一新美麗極了!每個人都穿上了新衣服,外爺忙著劈柴生火,我也捲起袖子有模有樣的幫忙抱著柴火,今天呀要在院子裡點燃大大的火堆,火燒的越旺越好,預示著明年的日子將紅紅火火。

忙完院子裡的事情我跑進菜園給小豬摘青菜,兩隻腳上沾滿了媽媽故鄉的泥土,我卻格外開心,很想把外婆家的泥土帶點到杭州去,哈哈……嗯,是什麼香味呀?原來是外婆在燉豬腳,香噴噴的味道調皮的在院子裡飄來飄去,不止是外婆家,整個村莊都瀰漫著年夜飯的味道,裊裊公升起的炊煙,院子裡熊熊燃燒的火堆,我相信明年的日子會越來越好!大人們圍坐在一起說說笑笑,小朋友在院子裡打打鬧鬧,談笑聲,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還有恭喜發財的**聲,匯成了一曲喜慶的新年交響樂。

「吃飯咯!吃飯咯!」隨著一聲喊叫,我不顧身上的泥土味從菜園裡直奔餐桌!

哇!香噴噴的香菇燉雞,海帶燉豬腳,紅燒牛肉,外婆家自製的鳳爪……滿滿兩大桌,色香味俱全,看得我垂涎三尺啊!大家圍坐在一起吃著年夜飯,看著春晚……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又長大了一歲,該以新的狀態面對新的一年新的挑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過年週記

清晨,我被家家戶戶新年的鞭炮聲喚醒,新的一年來到了,我連忙起身,快速穿好衣服,因為今天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呢,那就是走親訪友賀新年。

我們老家有乙個習俗,年初一要到廟裡去上香。廟裡人可多了,等我們上完香,回到家,剛吃過早飯,就有一群群大人們結伴相互串門拜年,我和爸爸也加入他們的隊伍,說說笑笑地將新年喜氣帶進每家每戶。

拜完年,我又和鄰居家的小夥伴們一起放花炮、點燈籠,這是我一年中玩得最盡興的一天了。

篇二:過年週記

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有好多種,但是人們最注重的還是過年。

到春節時要放鞭炮、貼對聯、貼門神、吃年夜飯、穿新衣服……。

你們知道過年為什麼會這麼熱鬧嗎?這裡呢有乙個傳說,我來給你們講一講吧!

在很久以前,有個龐大的怪獸,叫「年」它每各三百六十五天都要向人類襲擊一次。後來,人們掌握它來的規律,人們向「年」反擊,它刀棍不入,受傷的還是人們,村里有個叫「祝榮」的小夥子發明了火,他用火來襲擊「年」,他發現「年」怕、火、響聲和紅色,就讓村民們買了鞭炮,剪紅的紙。年獸又來了,他們就貼上紅紙、放鞭炮,「年」被嚇跑了,從此以後,每各三百六十五天,人們就有貼對聯、貼門神、放鞭炮的習慣了。

這就是傳統節日過年的來歷。

篇三:過年週記

我的家在農村,孩子們最喜歡過年了。今天就是除夕,吃過晚飯,村子裡的孩子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了田野裡,有的人帶著鞭炮,有的人帶著燈籠,我帶著燈籠。我們在田裡堆起柴堆,然後點燃,手拉著手在火堆四周轉起來,跳起來,每個人都唱一支最拿手的歌,那歌聲隨著火焰踴躍。

我們把鞭炮扔向天空,隨著那一聲聲炸響,我們歡呼,大笑。

子夜的鐘聲就要敲響了,我們都要各自回家,這時,乙個小夥伴說:「過年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把所有人逗得哈哈大笑。我們帶著歡樂的笑聲回家吃餃子了。

幼兒園大大班的周計畫怎麼寫,幼兒園周計畫每週工作重點怎麼寫

第一周2月21日 2月25日 1 各班教師把室內外的環境布置及區域角進行完善整理及新晨間操的學習 2 迎接新生,穩定幼兒情緒 3 培養幼兒一日常規訓練 4 各班按時按計畫開展一日教育教學工作 5 及時與未來園的幼兒家長打 並做記錄 6 隨堂進班聽課 7 全體教師召開全員會議 8 周四組織教師集體備課...

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中班教案 大班教案 小班教案 現在幼兒園都要寫教案?這個社會太瘋狂了。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5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 目標的確定 流程設計 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 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 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 淺了 多了...

請問大家問題。關於幼兒園的,請問大家乙個問題。關於幼兒園的。

幼 兒 園 幼兒園 位址 郵編 北京市昌平區北海昌房幼兒園 北京昌東關南裡小區19號樓 69711642 102200 北京博苑實驗幼兒園 回龍觀居住區龍華園一區甲11號 81797669 102208 北京市昌平啟盼幼兒園 昌平馬池口鎮上念頭村紅冶鋼廠西側 60753582 102200 北京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