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長高的因素都有哪些?怎樣才可以長高

2022-04-09 08:15:33 字數 3434 閱讀 8114

1樓:滄海浩波

影響身高的因素:

(1) 來自父母的遺傳因素,遺傳因素對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影響,但並不是不可改變的。

(2) 疾病的影響,如肝、腎功能不全,會影響到生長激素轉化為生長激素介質,影響身高的再生長。

(3) 兒童自身的機體狀況導致營養不良而影響發育,內分泌腺的功能尤為重要,如生長激素,促進甲狀腺素等。

(4) 心理因素,如受到某種驚嚇,心理壓力過大,憂慮等都會影響大腦垂體前葉功能,減少生長激素的分泌。

促進身體長高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充足均衡的營養,特別要適當補充動物性蛋白,以求最佳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能促進微量元素鋅、鐵和b族維生素的吸收,每晚睡前喝懷牛奶是很有好處的。

(2) 堅持體育鍛煉,注重勞逸結合,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長的催化劑。特定的體育鍛煉專案,如引體向上、打籃球、排球、跳繩等。

(3) 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宜造成身體的過度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睡眠充足. 補充維生素、鈣質. 多運動!如跳!多吃飯,別挑食. 少吃化學食物!比能長高!!像我!乙個女子高中已是170cm!?我也是醉了~

3樓:澀澀影兒

飲食心態生活習慣都會有影響吧 如果你還處於青春發育期建議多喝骨頭湯 每天都運動 尤其做些拉伸運動 還有有事就是要有一顆陽光的心態 長什麼樣是父母給的 有顆自信陽光的心才是最棒的!

4樓:

飲食,生活習慣都影響長高。合理全面均衡飲食,加強鍛鍊,應該可以的。

影響寶寶長高的因素有哪些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嬰兒期的生長通常不受遺傳影響,營養卻是影響孩子生長的關鍵因素,嬰兒在8個月後逐漸向兒童期過渡,此時營養跟不上就會影響成年身高。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和飲食,再有就是活動的能力

影響長高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8樓:健十**官方客服

影響長高因素:1、基因 2、營養,3、環境,4、疾病

9樓:曲意風華錄

1、遺傳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036因素

遺傳因素是決定寶寶未來身高的因素之一,孩子的未來身高一般也可以從父母的身高來**。

2、營養因素

孩子在正常的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合理的膳食結構、全面的健康營養食物來滿足ta的生長需求。

3、生活習慣

睡眠習慣、運動習慣,甚至走、臥、站、坐等姿勢習慣都會影響身高發育。

4、心理因素

情緒緊張、焦慮或過度興奮會干擾消化、擾亂睡眠,影響內分泌。

5、疾**素

影響營養吸收的疾病(營養障礙、慢性腸胃炎、糖尿病等)和影響激素分泌的疾病(垂體生長激素分泌過少、甲狀腺功能低下、性早熟等)都對身高發育有極大影響。

如何看孩子的身高是否達標?

看孩子的身高是否達標首先要做的就是多關注孩子的身高體重資料,經常給孩子測量身高,7歲以下孩子可參考國家衛生部2023年公布的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看孩子的身高體重是否正常。當然,參照表並非絕對標準,只要孩子的身高在正常範圍內,身體無異常病症,家長可不必過分擔心。

去醫院測骨齡是比較準確地反映個體的生長發育水平和成熟程度的一種方式,骨齡測試多做幾次也無妨,但有兩個時間點十分重要,一是孩子4周歲時,二是孩子8周歲以後,即青春發育期時,一般女孩在8-13歲左右,男孩在9-14歲左右。

3歲以前和青春發育期是孩子長個的兩個飛躍期。在這兩個時期,家長要密切關注孩子的身高,最好每隔一兩個月都給孩子量量身高和體重,對於身高發育不正常的孩子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如果孩子七八歲就迅速拔高超出同齡兒,並出現性發育跡象,很可能是性早熟,骨齡會迅速成熟導致孩子長不高;如果孩子身高比同年齡、同種族、同性別孩子的平均身高矮5-10釐公尺以上,就可能是矮小症,家長不要覺得孩子個子偏矮是發育晚,等到發育期自然會長高,而錯過了最佳的**時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

bai 影響孩子身材高矮最主要的決du定因素是遺傳。2、營zhi養 專家認dao

為,要及時補充各種版營養,以促

權進人體生長發育的需要和增強抗病能力3、地理氣候 由於在5-10月裡生長速度加快,和氣候也有關4、體育鍛煉 經常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體育鍛煉,能促使全身血液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導航我的臨沂市婦女兒童... > 葛秀英 > 文章列表** 影響回

乙個人身高的因素答有哪些?

葛秀英 副主任醫師 臨沂市婦女兒童醫院 小兒保健科2017-08-03 195人已讀

影響乙個人身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父母遺傳因素佔60%-70%。有學者用多元線性回歸方程,通過數學模型分析了父母身高對於兒子和女兒的影響顯著性水平,結論是男女總的身高的遺傳率的點估計值為71.7%;男孩身高遺傳率為72.

9%,女孩的遺傳率為62.8%。父母身高都對孩子的身高有顯著影響,女孩身高與母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男孩身高與父親有略強的遺傳作用,但都沒有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血緣關係的共同影響強烈。

當然,除了遺傳因素和疾**素外,生活中營養、運動、睡眠、心理以及環境因素也是影響長高的重要原因,如父母身高均不理想但希望孩子能達到理想身高,那麼必須在這30%-40%的非遺傳因素上下功夫。

12樓:讓我們去闖天涯

首先是遺傳,其次是後天因素,如營養均衡,不挑食,注意作息,早睡早起,多運動,保持和協家庭氛圍!

13樓:愛夏圖圖君

不同階段要考慮不同的影響身高的因素,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裡,家族遺傳佔最主要因素。爸媽都矮怎麼辦?任何乙個孩子都能吃生長素來增加身高嗎?

14樓:秦豐晨

影響身高最重要的是遺傳基因,爸爸媽媽高的,你一定高,一般第一胎會比第二胎要矮一些,還有就是,可以身體發育的時候多喝牛奶多補鈣多運動,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是最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 營養 運動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那些?怎樣做對長高有利?

16樓:執行成功

1、營養

2、睡眠

3、運動

4、疾病

5、遺傳和性別

6、生活環境、社會文化、氣候地區..

上面的6點是影響身高的,供你參考!!!

影響長高的因素有什麼

17樓:樂筆曉新

身高與營養有關

身高與睡眠有關

身高與遺傳有關

身高與體育鍛煉有關

影響寶寶長高的因素有哪些,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嬰兒期的生長通常不受遺傳影響,營養卻是影響孩子生長的關鍵因素,嬰兒在8個月後逐漸向兒童期過渡,此時營養跟不上就會影響成年身高。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生病和飲食,再有就是活動的能力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長高因素 1 基因 2 營養,3 環境,4 疾病 影響身高的因素到底有哪些?一 遺傳 的身...

影響焊接性的因素都有哪些,影響焊接性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焊接的因素有很多,像母材 焊條 焊接環境 焊接工藝等等,都會對焊接的效果有影響。尤其是耐磨鋼 不鏽鋼 高強鋼 防腐鋼等特種鋼材,對焊接技術的要求更高,最好找專業的特種鋼加工企業來做,像法鋼等。影響焊接性的因素有哪些?影響焊接效能的因抄素分為四個因bai素 第一 工藝因素 焊du接前處理 zhi方...

影響學習的因素,影響自身學習的因素都有什麼呢?

一 學習者的身心發展狀況,學習者的學習需要及生理發展是學習的物質前提 而學習也可以促進學生的生理及心理發展。二 學習者已有的認知結構水平,原有的認知結構是學習者的學習得以發生和保持的關鍵因素。三 學習策略,學習策略主要指在學習活動中,為達到一定的學習目標而應掌握的學習規則 方法和技巧,即學生能夠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