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養老保險交費檔次弄錯了怎麼辦個

2022-04-09 04:08:22 字數 5000 閱讀 9301

1樓:

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檔次弄錯了,可以先到居委會,街道一步一步查問一下,或是到社保部門等問問怎麼辦。

2樓:520啦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問題已經收到,稍等片刻哦,正在給你整理解答。

回答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未盡事宜敬請了解。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今年我剛交了農村養老金3000元,我想今年在多交點可以嗎回答我的問題啊

回答你好,社保是一繳費標準的,不是說想多交就可以的呀,可以問問當地社保局,是否可以交高乙個檔次的標準。

你好,回答需要時間,不要急哈

更多4條

3樓:

居民養老保險交費檔次弄錯了,那就再去養老保險大廈修改過來,別無它法。

4樓:

如果你是弄錯了的話 ,你可以去找養老保險的工作人員幫你 從先辦理,這樣你就不會再錯下去了 。

5樓:243452394**

本人拿身份證去社保視窗去調整交費檔,在去銀行視窗簽訂按月托收合同。

6樓:秋落雪

可以聯絡社保部門調整

7樓:卻燕鈮

居民養老保險交費檔次弄錯了去社保局去查詢,重新補交。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時把繳費金額弄錯200塊錢繳成100,有什麼辦法可以重新繳

8樓:

目前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政策分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城鄉居民社會養老繳費100-1000十個檔次,繳費越高財政補貼越多,所繳費及財政補貼全部計入個人帳戶,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個人帳戶餘額除以139是每個月享受的養老保險待遇。職工社會養老保險現在大部分是省級統籌,繳費是按上年度省職工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由個人視自身情況選擇性繳費。繳費越高繳費年限越長退休時享受的待遇越高。

不知我說明白沒有?是否可以幫到你呢?

居民養老保險微信繳不上!一直出現查詢繳費檔次資訊出錯是怎麼回事

9樓:愛喝粥

你查詢的只是你個人賬戶的餘額,並不是你繳費的全部,當然查詢只有5000多。統籌資金你是查不到的。   劃入統籌資金,並不是貢獻給國家,在你辦理退休時,會根據國家的規定,給予劃入到你的退休金裡面,你的個人賬戶養老保險餘額,只是退休養老金的一部分,大部分還是統籌資金,當每年調整退休金,參保人死亡的喪葬費,撫卹金等,都是統籌資金支付。

因此,很多人誤以為貢獻給國家,是錯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去一次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立馬解決。

怎麼在網上更改養老保險繳費檔次

11樓:末你要

提前在網上約號,之後,由公司社保專員攜帶繳費工資基數變更材料到社保中心辦理手續。

準備材料:

1、《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變更登記表》一式兩份;

2、變更人員上年全年工資台賬,若入職時間為當年,需提供自入職月份至變更月份的全部工資台賬(需同時加蓋財務章和公章)乙份;;

3、勞動合同影印件乙份;

4、變更工資原因的單位情況說明乙份。

若尚未參加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還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社保所辦理繳費檔次變更業務。

12樓:人才儲備大廳

找單位人事員工就行了.

在網上將參保工資基數修改一下就行了.

比如原來的基數是1600元,,你可以寫成3000元,,4000元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月重新申報工資即可,登入網上社保服務平台,點選申報業務管理,職工上年月均工資收入申報,輸入你要變更基數的人員姓名與身份證號,輸入變更基數即可。如不是申報日,需攜帶職工上年工資表,填寫變更基數表,攜帶公章去社保中心視窗現場辦理業務。

14樓:萍萍姐姐

自己不能再網上更改!

請帶身份證去社保局辦理申請。

15樓:愛喝粥

養老保險是可以更換繳費檔次的,在網上將參保工資基數修改一下就行了。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農村養老保險交費檔次可以變更嗎

16樓:低調額低調額

可以變更

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經辦規程(試行)的通知》(人社部發[2009]161號)第二章第九條規定:

參保變更登記的主要內容包括: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出生年月、居住位址、聯絡**、戶籍性質、戶籍所在位址及繳費檔次等。以上內容之一發生變更時,參保人員應及時攜帶相關證件及材料到村(居)委會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手續,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變更登記表》(以下簡稱《變更表》)。

村協辦員按規定時限將相關材料及《變更表》上報鄉鎮事務所。參保農民本人也可到鄉鎮事務所直接辦理變更登記的相關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60%和100%的檔次繳納養老保險,養老金差距

養老保險繳費貫徹的是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因此,交費檔次越高,退休待遇自然高。

基本養老金包括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三部分。

基礎養老金:繳費指數是1的老人,基礎養老金等於40%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而平均繳費指數是0.

6的老人,基礎養老金等於32%的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兩人待遇的比值是,10:8。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個人賬戶餘額,除以退休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60歲退休計發月數都是139個月。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按照繳費基數的,一定比例劃入個人賬戶的最初是11% 現在降至了8%。

舉例說明,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比例是10:6。假設繳費指數是一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是一千元每月,那麼繳費指數是0.6的個人賬戶養老金只有600元每月。

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各省市的計算方法不一樣。主要是針對實行個人賬戶繳費之前,參加工作人缺少個人賬戶養老金的一種補償。

繳費指數是1的,40年工齡,退休待遇是60%的社會平均工資加一千元。北京市2023年社會平均工資是8467元。計算出退休待遇是6080元。

而繳費指數是0.6的,退休待遇只有44%的社會平均工資加600元。計算後的待遇是4325元。

因此,繳費指數是0.6,退休待遇大約是繳費指數是1的71%。

17樓:天天聊社保

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有新調整,50歲能參加社保嗎?什麼時候領養老金?

18樓: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是可以更換繳費檔次的,在網上將參保工資基數修改一下就行了。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19樓:楓林晚

可以變更,但是必須當地有你要變更的標準,每年變更一次。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檔次可以改嗎

20樓:廣州卓住入戶

養老保險是可以更換繳費檔次的,在網上將參保工資基數修改一下就行了。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1樓:天天聊社保

2023年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提高,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去選擇繳費檔次標準。其實國家還是鼓勵我們農民朋友提高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標準,可以發現養老保險繳費檔次標準越高,**給予的補貼越高。

22樓:隨風的小哥

可以公升檔,也可以提示已繳年度的檔次到當年度最高標準,補繳以往年度檔次的不享受高檔次補貼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下乙個繳費年度可以申請更改繳費檔次。

2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居民養老保險等級分為12檔,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個檔次。其中,100元檔次僅限低保(含五保)家庭成員選擇。除100元檔次外,參保人自主選擇繳費檔次,按年繳費,多繳多得。

個人年繳費額或集體補助(含其他資助)均不得超過最高繳費檔次。對重度殘疾人,市、區(市)**按500元的標準代繳不超過15年的養老保險費。**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

其中,**財政對中西部地區按**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給予全額補助,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

地方人民**應對參保人員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確定。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人民**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交哪個檔次最划算

回答一般建議,年齡大的選擇最高繳費檔次來繳納。年齡小的,可以採取前高後低的繳費方式。當然,如果有經濟條件,最好選擇最高繳費檔次。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一般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但無論是哪乙個檔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

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的區別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很大區別,簡單的說,有下面幾點 第一,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自主參保,隨意參加 第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職工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月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年繳費,繳費基數為固定的數額,比如100.200 第三,待遇不一樣...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比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哪種好

靈活就業人員參加的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從繳費標準上看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高 如果在繳費時間相等的情況下,其養老待遇要比居民養老待遇高得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該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還是繳納靈活就業吧 養老金計算都不一樣,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相比,有天壤之別,繳費額度 繳費方式靈活就業繳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