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有學習方法沒有計畫性目的性盲目的學習是怎麼樣的

2022-04-09 00:42:47 字數 3042 閱讀 2032

1樓:幸運的愛知道

高中的知識很多,很瑣碎,而且很枯燥,所以會覺得學習起來很困難。

但是高中的知識,規律很好找,而且靠練習和總結是可以很輕鬆的掌握的。

下面是我的學習方法,覺得還不錯,因為在高中我一直是班級前五哦。

上課的時候,還是要聽老師講的,盡量不要開小差吧。

如果覺得45分鐘都集中精力太累,可以找終點來聽。比如概念的具體解釋,老師的經典例題,除了課本上的,老師加進去的最好都要好好聽,然後做好筆記。因為在例題講解中,老師就加進去了很核心,重要的解題思想。

聽完課,不練是不行的。課下一定要花時間好好做習題哦。

一部分知識的題型很多但是也有限,所以你就勤奮點把每種題型都做一下,結合你的課堂筆記整理出,至少在心裡整理出每種題型的解題方法。

還有錯題集很重要哦,如果你平常能把那些你費了好久才解出的題目,或者錯了,經別人解釋搞明白的題目,整理出來,注意一定要在筆記裡寫出詳細的解題步驟,解題思想,做錯的原因,然後在考試之前看一下這個筆記的話,保證可以長很多分數的。

高中的時間很緊,如果享有高的學習效率,要知道自己在什麼時候學習高效,最高效的時候學習你的弱科,如果學累了疲了,就用你的優勢科目來代替,

這樣保證了你在有限的時間裡有最大的收穫。

高中還是要勤奮吧,天道酬勤的。先適應一下,別人的方法可以借鑑,但是不要照搬那。你可以自己感覺我這麼學比較舒服,高效,那即使你的方法。

2樓:浮華若夢

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學,想學好每乙個,又每乙個都學不好。

所以你好好制定計畫

高中學習沒有方法沒有計畫性盲目的學習就上課認真聽課記筆記,高會考260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習還是要注意講究學習方法的,不然學習效率會不高,成績會不理想。

4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一定要認真的聽,然後筆記做好主題才會提高成績。

5樓:思琪

高中學習沒有方法,沒有計畫性的學習,考試的時候會很低的分。

6樓:二萬負翁

未必,關鍵看你上課認真聽講有沒有把東西學會,要是學會的的話也能考高分。

7樓:哇的票

除非你上課一直在開小差 否則只要上課認真聽了 學習成績就好不錯的

高中學習認真,老師找我談話說我是認真但是學習沒有方法計畫,很盲目,經常談話就是這些?

8樓:華夏空間

老師找你談話是為了你好。因為你在認真刻苦的學習,老師是看在眼裡的。但是你付出了辛苦沒有得到回報,成績沒有進步,沒有得到效果。

這個肯定跟你的學習方法有關係。老師希望你總結一下學習經驗。改變一下學習的方式方法。

以達到學習成績進步優秀的效果。

9樓:

首先老師說你的問題,你再自行一下,看你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老師說對了,你就去改正嘛,老師都是為了提高你嗎?第二,學習的確要有一定的方法,不要盲目,老師經常找你談話,都是關心你

10樓:

那是,如果老師跟你這麼說,說明你很固執,不容易改變自己,而且自以為是。學習上沒有提高。

高中學習效率低,因為方法不對,學習沒有計畫性目的性,高二總分多少三百多,高考250,復讀改變有希望?

11樓:z愛嘀咕

高中學習效率低,因為方法不對,學習沒有計畫性目的性,高二總分多少

高中學習認真,就是方法不行沒有計畫性目的性,沒有做練習冊,快高考了才知道,高考260分,復讀有希望?

12樓:七月aa啊

你說你在高中學習非常認真,這是方法不對,沒有計畫性的目的,然後沒有做練習冊,快高考了,才知道高考考了260分,復讀有希望嗎?我覺得在復讀的時候肯定是失望的,不過在復讀的時候要多聽取一下你的代班老師的意見和建議,還有多聽取一下別的學生的意見和建議,就是這種情況就會好更多,而且我覺得你是非常努力的人。肯定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的加油。

我高二理科,感覺學習抓不住重點,沒有計畫性,總之是沒有好的學習方法。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最開始的摸索都是先從模仿開始的。我推薦你看看一些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筆記。問問他們有什麼心得,平時做題的時候不要規定自己做多久要規定自己做多少量。

高二學習不要太把成績看重了,我當年一模是第二,結果高考勉強進了全班前十,高考最重要的是心態而不是自己對知識掌握了多少,因為刀最後大家掌握的不會相差太大的。至於你所說的重點,到了高三就會非常明朗了,高二之所以會感到困惑是因為做的題還不夠多,做的題多了自然會知道要考什麼

14樓:阮偉棟

你好~~

介紹乙個好的高效學習及複習方法給你:列出你理科的強、弱、穩科目出來!

強科:佔用時間30%

穩定科:佔用時間30%

弱科:佔用時間40% (重點)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

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應該堅持下去,還要主動、積極地與老師或同學交流。

謝謝提問,祝學習更上一層樓~~

15樓:晴天娃娃

首先,了解自己的強弱科很重要!根據自己的強弱科去安排的自己的學習時間,計畫的話,也要根據你自己的學習效率的時間段來安排!盡量把自己的弱科安排在自己學習效率高的時間段,強科注意每天堅持不丟就好!

最後注意勞逸結合哦!!加油!!

會因為學習只認真聽課沒有方法沒有計畫性目的性高考260分嗎?

16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 如果光是認真聽課,下課不寫作業,沒有學習規劃,一樣也不可能學好的。上課聽課是基礎,下課做題訓練才能讓自己提高,做好課堂筆記,下課的時候多翻看,多問老師,先把作業寫完,再去做自己要專門訓練的題目

17樓:孤島了囚夢酸檸檬

因為學習只認真聽課沒有方法沒有計畫

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啊!!

1 全盤整理式學習。對學習的任何細節都認真考慮的人屬於 一絲不苟 的型別,他們的長處是 學習質量均衡 耐力強,不會半途而廢 對細節性的知識了解頗多 工作有計畫,做起來清楚 整齊。他們的缺點是 掌握不住問題的關鍵,容易忽略重點,缺乏 應用能力。最簡單 最迅速的整理方法是,是將教科書的目錄抄到筆記本上,...

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好的學習方法其實也是最常規的,只是很少有學生做到位。比如 堅持預習 上課聽講專注適當筆記 作業獨立限時完成 不懂及時提問解決等等。高中科目,難度明顯提高。對於數學和物理,對於女生來說,尤其難。有一種學習方法被很多高考狀元所推崇,那就是設糾錯本,關鍵是堅持做好。把自己練習中 考試中的錯題 難題集中到乙...

大家有沒有更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

1 明確作息時間。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休息,切忌將休息的時間劃給學習,也不要一邊休息一邊學習,這樣會嚴重影響注意力。明確作息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關鍵,學習的過程不僅僅是時間的堆砌,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單位時間內的學習效果。2 要針對每一學科進行分析和歸納。總結出本學科的學習規律,要 知己知彼,百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