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礎學習有沒有竅門呢?學習方法類的

2022-01-03 09:02:02 字數 1812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了以下五個竅門,並將在後文中逐一加以解說:

1、打好學習基礎;

2、虛心請教,努力掌握學習方法;

3、透徹了解所學科目的主要內容;

4、努力嘗試將所學到的東西用自己的語言整理出來;

5、對學習始終樂在其中。

[1]打好學習基礎

打好基礎將會使後續學習提速

我首先想要介紹的竅門就是打好基礎。

我們在從事某項體育運動之前,先要做拉伸運動保持身體的柔軟性,同時進行力量訓練增加肌肉,再通過耐力訓練強化心肺功能,最後才是磨練運動技術。而如果將這一過程顛倒,一上來就學習那些精妙的技術,雖說也可能成功,但成功的速度可是要大打折扣了。

學習也是如此,最為重要的就是認真做好基礎訓練。

例如,我從學習會計科目到最終通過會計師認證考試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原因就在於在最初的半年中,我只專注於簿記等會計基礎課程的學習。

在當時,拿到會計師證書需要七門考試,培訓學校的課程中除了會計學之外,同時還包括經濟學、經濟法及審計理論等。但這種課程設定如同學英語時直接跳過文法知識的傳授和單詞的積累,而直接開始閱讀英文報紙,學習內容龐雜,但學習效率卻極為低下。而正確的學習英語的方法,應是在具體應用之前,先充分地學習語法、記憶單詞、練習聽力,這樣按部就班地持續下去,才能夠取得實效。

同樣的道理,會計師認證考試旨在選拔具有成為合格會計師資質和會計基本知識的人才。因此,在學習時首先應注重對簿記、企業會計準則等這些會計 吃飯的傢伙 的掌握。考試委員會也許會出一些刁難人的題目,但解決這些問題也只需掌握會計學即可。

因此,學習簿記等基礎知識看起來好像劍走偏鋒,但實際上卻是終南捷徑。以此為基礎,諸如財務報表分析、成本核算或是微觀經濟學等更為複雜的東西自然不在話下。

筆者在這裡想要再強調一遍,打好基礎,這個竅門適用於對一切學習行為。

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基礎性學習中容易產生的厭煩情緒

既然打好基礎如此重要,那為什麼培訓學校卻並不圍繞打好學習基礎進行課程設定呢?

這是因為,基礎性的訓練往往是反覆不斷、枯燥無味的,在打基礎的階段,學習者很容易產生厭煩情緒。因此,我們就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努力消除這種負面情緒。

對在學習過程中取得的進步加以量化

第一種方法是,將在打基礎的學習過程中取得的進步加以量化,從而使自己能夠形象地感知自身的進步。

對於英語學習來說,單詞掌握的數量和語法的熟練程度都可以通過轉化為toeic考試不斷提高的分數來體現。

此外,我們也可以採用量化的方式定期檢驗英文閱讀速度的提公升程度。如以前每分鐘僅能閱讀600字,但現在卻可以閱讀1000字,通過這種數量上的變化,使自己充滿成就感,進而消除厭煩情緒。在會計的簿記方面,則可以通過不斷考取更高的級別激勵自己反覆練習。

將自己所學習的東西與未來的理想緊密結合起來

另外一種方法是,將自己從事這項學習的原因與未來的理想緊密相連,時刻不忘。

例如,我在練習簿記的時候,並不是把熟練掌握簿記當作終極目標,而是始終想著將來能夠成為會計師或經理等專門人才,或是學會與企業運營相關的財務知識,最終進入公司的管理層,因此總是充滿幹勁兒。

學習英文時也應如此,不要把對文法的掌握等作為最終目標,而是應看到精通英語對於蒐集資訊、市場營銷、產品研發等方面所產生的重要作用。

利用半年左右的時間將精力集中在基礎性學習上

正如前文所說,筆者在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之前,用半年的時間對會計簿記知識進行了透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首先簡單在科目你要理解並記憶.

沒有什麼難的,多看書,做做練習.考試應該就不會存在太大的問題.

好好看書,祝你順利!!

3樓:妮子

必須先把會計科目背出,一些簡單的會計科目要會寫

如何學習會計基礎 如何學習會計基礎知識?

基礎會計蠻簡單的。基本上全是分錄,我就是學會計的,分錄會了就行了。在考會計證的時候,還有判斷題,選擇題和多選題,不過在考試時,多選題少選 多選 錯選都不給分的,要好好看哦!我今年也考!如果你是沒有會計基礎的話,建議你可以報個網上輔導學習一下,我們網校是專業做江蘇省會計網上培訓的,從基礎到考前衝刺 系...

大家有沒有更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

1 明確作息時間。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休息,切忌將休息的時間劃給學習,也不要一邊休息一邊學習,這樣會嚴重影響注意力。明確作息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關鍵,學習的過程不僅僅是時間的堆砌,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單位時間內的學習效果。2 要針對每一學科進行分析和歸納。總結出本學科的學習規律,要 知己知彼,百戰不...

有沒有想學習sem競價的呢,想學習sem,應該怎麼學,從哪入手?

實踐出真知,sem有啥好學的 sem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主要看興趣,在網際網路推廣中邁不開sem這道關,了解熟悉sem原理的人在做其他推廣過程中也會使用到原來的技能 想學習sem,應該怎麼學,從哪入手?30 學習sem最最最快的方法是進到乙個帶新人的公司,有人帶會學的非常快。網頁鏈結這是今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