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施工單位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嗎

2022-04-08 20:50:14 字數 2911 閱讀 1787

1樓:建造師唯大立

監理工程師報考只要你的工作年限和專業符合就可以報考的。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監理工程師部分科目免試條件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一)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二)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三)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報名方法考試一般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的辦法。

(一)非首次報考人員,於報名時間內登入當地人事考試網,按照網上的要求直接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繳費手續。

(二)首次報考人員操作程式如下:

1、報考人員須於報名時間內登入當地人事考試網填寫提交《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資格審核表》(以下簡稱《資格審核表》);

2、上傳成功後,使用a4紙列印《資格審核表》,經本人所在單位的人事(幹部)部門或檔案存放部門審核後蓋章;

3、持《資格審核表》、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軍官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下同)、學歷證書、職稱證書,符合免試條件的報考人員還須持職稱證書和監理部門出具的本人從事監理工作年限的證明或監理部門在《資格審核表》從事監理工作年限一欄蓋章(以上均為原件),於規定時間內到具體地點進行資格審核。

2樓:刺身金魚

當然可以

工程類單位的人都可以報考

關於四川省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3樓: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4樓:皇覃世家

你的理解是正確的,如果你今年評上工程師,那麼,必須至少3年後才可以報監理工程師。就四川目前的情況來說,沒正規途徑可以縮短這個時限。如果lz真的很需求省監的證件,去9眼橋做個吧,不過應注意的是:

1、別做聯網的地市的工程師證;2、最好是找個你要做的工程師的年度的真證來參考;3、必須是建築專業的工程師證;4、評審單位必須是建築評審委員會;5、記得做舊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監理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它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求助,請問可以在施工單位報考監理工程師考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是施工單位,報建設部和交通部的監理都是施工單位蓋的章,沒問題。

7樓:

只要有3年以上的工程師職稱,就可以報考註冊國監,至於不能註冊施工單位純屬無稽之談,實際上國際流行的專案管理有很多種方式:專案管理(pm)、交鑰匙(bot)、代建等等,對於有總承包資質的承包商,監理是可以註冊在施工企業的,以後會有的!

8樓:

報考監理工程師就不能報考建造師,二者選一。只要你找得到章,能報,找不到章,施工的報不了吧。

報考2023年監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9樓:匠人關老師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023年監理工程師自己可以報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蓋公章,以單位名義報考,當然,可以自己報名。

11樓:油餅萌小寶

當然可以自己報名 不過你需要滿足相應的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建築施工單位可以報考消防工程師嗎

不可以,消防工程師是需要個人報考的。報考條件如下 一 一類人員 具有高階工程師 或相當於高階工程師 專業技術職務,並同時具備下列1和2中各一項條件的人員 退休人員除外 1 學歷與職業年限 1 取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消防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的 2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專業技術工作滿12年...

四川2023年德陽劃為成都嗎,四川2023年德陽劃為成都嗎?

四川2022年德陽劃入成都完全不可能,也沒這項議程與規劃。成都已夠大了。德陽市是否劃為成都管?四川省德陽市是否劃到成都了 德陽和成都只可能是合作關係,不會有合併的可能。但兩地的合作會越來越廣泛,越來越深入。今日德陽市劃給成都市了嗎?實質性推進同城化發展在規劃合作方面,成都和德陽兩市就深化成德區域規劃...

2023年四川高考307分理科能進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麼

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如果是都江堰那個就隨便進,大專類院校,表面要求高,其實就為了賺錢。252分可以上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嗎 我今年四川高考理科307分,被四川職業技術學院錄取的機率有多大啊?我估計都難 因為這個學校前幾年的錄取分數線理科都是350左右 如果你等補錄的 只能說有可能 還是填個分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