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國產鋼琴好?還是進口鋼琴好,國產新鋼琴好 還是 二手進口鋼琴好?

2022-04-08 21:05:04 字數 5507 閱讀 4457

1樓:調律天中

不差錢的話,可以選擇歐美原產地的,面子嘛!但是有些所謂(進口)就要注意了,別被一些東南亞的小國製造給蒙蔽了,這些小國的鋼琴製造能力遠遠比不上我們!

實際上作為全球最大的鋼琴製造商-珠江鋼琴集團的產品早已經銷售全球160多個國際和地區了,在美國權威的「鋼琴著」這本購琴指南中這樣評價珠江-愷撒堡:

珠江愷撒堡藝術家系列鋼琴與歐洲產附屬品牌,及日本產知名品牌質量排名同在b級效能級鋼琴組;而印尼產雅瑪哈、卡娃依與國產珠江里特公尺勒頂級產品一起,排在c級消費級上層;三益旗下印尼產品牌賽樂兒、普拉姆伯格、柯納比及印尼產雅瑪哈、卡娃依入門級三角、施坦威旗下艾塞克斯,與珠江里特公尺勒效能級產品同屬c級消費級中檔; 雅瑪哈副牌、印尼產三益與珠江同屬c級消費級中檔偏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論價效比說還是國產鋼琴好,珠江鋼琴就是其中代表產品之一,產品涵蓋高中普及三個檔次,幾百個型號,可以滿足不同購琴者需求,其中愷撒堡藝術家ka系列鋼琴已經達到國際高檔鋼琴水平。

3樓:呼市和音琴行

買進口就買原產地鋼琴,一定不要相信什麼所謂東南亞之類的,他們的工業水平差中國好大一截呢!

如果考慮國產的話,建議買珠江鋼琴,銷量全球第一,質量穩定,價效比高。相信大眾的選擇一定不會錯。

4樓:愷撒堡鋼琴調律

家庭用琴主要看預算 進口也看產的的 中國是世界鋼琴的製造中心 珠江系列鋼琴全球銷量14年第一相信總有適合你的 珠江 里特公尺勒 京珠 愷撒堡四大系列產品豐富 多看看吧

5樓:辣筆vs小新

個人覺得選擇國產鋼琴,關注下大品牌,比如珠江鋼琴、愷撒堡鋼琴、里特公尺勒鋼琴,都是不錯的選擇,拒資料得知,愷撒堡藝術家(ka)系列鋼琴由國際頂級鋼琴設計大師設計,歐洲資深鋼琴技師史蒂芬先生先生監製,全程按照歐洲高檔鋼琴製作工藝完成,純手工製作,產品經中輕聯組織權威專家鑑定,達到國際(歐洲)高檔鋼琴水平。

國產新鋼琴好 還是 二手進口鋼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新琴相對好些。因為都是新的,就算次的話,彈上3年沒問題。

進口二手琴是這樣進來的,首先在國外尤其是馬來等東南亞那邊收購以後,攢一貨櫃或者幾個貨櫃運來,運來以後,不是各個都是好的,能作為二手琴的,最少有10年以上的琴齡,才值得倒賣。要是爛的不行了。鬼才會花錢運過來呢。

然後找專業的維修工,修琴。您以為琴到了國內琴鍵就是全的嘛?呵呵。

都是經過修理的。所以二手琴尤其是聲稱進口的。真的要知根知底的才能選購,至少在這50臺琴裡面有幾台相對還行的吧!

不過一般到不了顧客手裡。

國內的琴雖從技術上,工人的技法上都有不足,但至少是新的啊!就算星海,珠江這樣的琴,也能彈個3-5年吧!很多琴的反應速度不夠,是很難完成一首相對要求琴好的作品的。

有的琴1w多,看似不錯,音色也行,一首南海小哨兵,直接就出問題了。速度跟不上了就!當孩子練習到5年左右的時候又要換琴了。

7樓:合肥鋼琴調律

在市場上確實有很多國產的新琴很差,二手的琴也不能講完全不好,最起碼它價效比很高,比如山葉 卡瓦依 三益 這些就非常不錯

8樓:濰坊東方琴行

我覺得國產新琴好,因為二手琴好多都是用了30年左右的了,我們國家的工藝難道不及日本南韓30年前的工藝?而且國產新琴的壽命肯定要好於二手琴的,況且你不想用了,可以賣二手,二手琴你買了,就砸你手裡了,沒有商家收了,預算不高可以看看英昌的yb122,海倫的hl122se,都是不錯的

9樓:

一般來說,人總覺得新的好,可是鋼琴卻有例外,如果會選琴,日本的二手鋼琴就比國產的新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一概而論 國產也有高檔琴 二手進口也有次貨 親最好還是自己先去看過了 ...個人覺得一萬五的國產新琴。沒有進口一萬五的二手琴好。我是鋼琴老師。這二...

11樓:奧路菲最帥

你寧可買二手進口,國產鋼琴可能還沒進口的二手琴牢靠

12樓:一鍵鍾琴

看什麼品牌吧,還有就是也要看二手鋼琴保養程度,就拿日本進口的二手鋼琴比,國產的是沒法比的,國產唯一能說的就是新,除了這好像真沒什麼好說的,國產使用壽命是15年到20年,但一般用個七八年在我的眼裡就是報廢了的琴了,音質不知道怎麼來形容了,痛苦.......進口的山葉,卡瓦依他的使用壽命是100年到150年不等,從木材到工藝,技術都是國產的比不了的。

13樓:韻語天禧

如果你在私人機構購買二手鋼琴,拿就應該在付款之前先為鋼琴做乙個鑑定,即便要買的鋼琴**便宜也不要不屑為之!!!如果購買不慎,一架6000元的破琴會要你花上8000到一萬的修理費用才能彈奏,從專業角度鑑定一架鋼琴可不是看看,聽聽和彈彈。而是一項只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和調律師才能完成的高技術工作。

乙份鑑定書在100左右。鑑定會告訴你樂器的不足和修繕的費用,還是重點看看一線品牌的鋼琴,英昌,韋伯,金斯波格,

14樓:時代鋼琴城

目前充斥我國市場的二手鋼琴以原產日本的舊琴為主,因此,本文主要針 對日本二手鋼琴討論。並且參考世界著名鋼琴技師larry fine (名著 the piano book——buying & owning a new or used piano 的作 者)和 arthur a.reblitz (名著piano servicing,tuning,and rebuilding)的有關論述。

日本舊鋼琴最早進入我國市場是改革開放後的20世紀80年代,主要登陸 地點是珠江三角洲的珠海市。經過翻新後投入我國市場,以高於日本同類琴市 場價的若干倍****,但是,直到2023年,並未形成規模。2023年前後,上海、天津等沿海各個港口逐漸出現並增多了日本舊鋼琴的進口量,國內日本舊琴翻 新廠家也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現,同時,由於長期積壓在國人心目中對國產鋼琴 的不滿情緒,加上國民收入的提髙,在經銷商的各種花招哄騙下,以及「鋼琴 熱」熱浪席捲下,「日本垃圾」以大量吸納國內老百姓的收入為目的,「登堂入 室」——進入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

北京有一家以賣二手琴為主要生存手段的 琴行,一年利潤竟然高達百萬元人民幣以上。

實際上,關於是否應該購買以山葉和卡瓦依為代表的出自日本市場的舊 鋼琴,在世界各國的鋼琴消費方面,都成為乙個最有爭議性的話題。這些鋼琴在 日本最初是賣給家庭和學校的,幾年後由於置換新琴,它們就再次以「二手琴」 (實際上是「三手琴「)的名義走向世界各地,主要銷售區域是美國、歐洲。但是, 由於我國經濟的崛起,以北京、上海和廣東為龍頭的發達地區也成為這種「二手琴」的主要「消費地」。

山葉和卡瓦依的授權**商也為此極為苦惱。

山葉公司經常告誡大眾,不要購買這些舊鋼琴,山葉不為他們提供任 何零配件和技術支援,因為賣向日本以外的山葉鋼琴與本土的鋼琴,在型號 上有很大不同。山葉公司還告誡說,山葉鋼琴為本國製造而備料地點是在 日本濕度最高的地方,因此,日本使用的山葉鋼琴不會適應特別乾燥的地區, 如果環境濕度不夠,鋼琴的弦軸(銷釘)會鬆動、音板會出現裂紋、所有粘接部 位開膠以及其他種種難以克服的問題。但是,有些經銷這些二手琴的商號堅持 說,他們沒有發現這些問題。

但是在美國,調律師卻頻頻反映以上各種問題。事 實證明,在高濕度地區,山葉鋼琴的問題的確要少得多。所以,尤其是我國內 陸的消費者,在購買此類琴時,一定要考慮山葉公司的警告!

卡瓦依公司沒有公開宣布過類似山葉公司的宣告。但是,訂購卡瓦依的 零部件所需時間週期相當長。對於擁有急待修理鋼琴的使用者,您一定要考慮,大 概在一段不短的時間裡,您無法正常使用您的鋼琴!

對於日本的二手鋼琴,僅從外觀上無法判斷其優劣,況且目前國內還沒有 乙個權威的對鋼琴進行評級的機構,經銷商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您即使可以上 網將琴號查出來,確定了鋼琴的生產年代,廠家還是不會給你原廠生產的配件。 所以經過翻新的日本舊鋼琴,很多內涵已經「國產化」,其品質可想而知,更不 用說那些沒有受過鋼琴造培訓的民工「翻新琴」啦!

這種琴,準確地講,是「中 國民i與日本垃圾的合作產品」。

買德國鋼琴好還是國產鋼琴好?

15樓:dd丁丁租琴

大家在選購鋼琴時,總是會優先選購進口的鋼琴。品牌選擇上也會優先選擇國外的品牌,很多人認為國產的質量比不上進口的,光聽聲音都不一樣,就是什麼音質、音色啊相差好大,還有……那撇開品牌溢價的問題,國產鋼琴和「進口鋼琴」的區別到底在哪兒?

國產鋼琴和「進口鋼琴』』的硬體區別

很多人一般說到「進口鋼琴」』的第一印象是「進口鋼琴」的質量一定要比國產鋼琴的好,***講的太寬泛,一台好的鋼琴通常是從它的材質和配件上說的。在選材上看,材質好壞可以決定一台鋼琴的製作基礎,一台鋼琴是好是壞,從選材上就能看得出來。現在交通運輸便利,很多廠家都是從世界各地精心挑選適合製作鋼琴的木材,同樣經過多年的放置,至少從選材上看,鋼琴選材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配件可以決定一台鋼琴的最終演奏效果。而在目前鋼琴製作工藝大幅度提公升的情況下,鋼琴配件的製作水平其實相差不大,像目前世界一流的鋼琴品牌使用的榔頭幣口機芯都是德國的renner(雷諾)、abel. ffw等品牌。

而現在國產鋼琴使用的配件也大多數從世界一流的鋼琴配件廠進口,所以從演奏效果上說,鋼琴配件的標準一樣,國產鋼琴和「進口鋼琴」相差不大。

目前國際上並沒有對音色和音質有乙個絕對的衡量標準,所以「進口鋼琴」打著音色更好、音質更佳的口號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音質靠的是乙個人的聽覺進行辨認,而在擊弦柱和琴弦的選擇上,國產鋼琴的選擇也和國際接軌。目前市面上大多數鋼琴使用的都是「羅瑟」等專用的琴弦,而國產鋼琴也不例外,使用的也都是最高端的專用琴弦,保證演奏時琴弦的良好泛音,音質和音色都能夠得到絕對地保證。

所以,從硬體上看,國產鋼琴和「進口鋼琴」並沒有任何區別。

國內的鋼琴廠的現狀

最近幾年來,國產鋼琴企業的數量呈現爆發式增長,這是由於以前國產鋼琴大多數採用代工的形式,產品貼牌佔據比重比較大,很多鋼琴企業從代工多年轉變為生產自己的鋼琴品牌,國產鋼琴呈現「百花齊放」式的發展。

既然品牌多了,生產工藝是否也會有差異?

我們都知道,鋼琴作為一件傳統的樂器,製作程式基本定型,鋼琴製作技術發展重大的技術變革的可能性比較低,所以國產鋼琴品牌生產技術和「進口鋼琴」並沒有什麼區別,生產工藝相差也不大。所以演奏一台國產鋼琴和一台「進口鋼琴」,演奏效果並沒有什麼區別。

中國的鋼琴廠還呈現集群式發展。鋼琴生產集群就很能代表現在的鋼琴生產現狀,鋼琴生產所需要的木材等數量較大,集群生產能夠很大一部分上減少運輸成本和生產成本,這是國產鋼琴**比較低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國產鋼琴從代工到獨立成立品牌,思維還僵固在以往的代工廠現在的出廠**跟代工州『期的出廠**相差不大,缺乏營銷意識。

在國產鋼琴品牌中,也有很多鋼琴生產企業是都是直接購買樂器配件進行組裝,憑藉自己擁有大量的優質木材為基礎,逐漸發展成為擁有影響力的鋼琴r 所以從現有的國產品牌發展模式上看,國產鋼琴不僅與世界鋼琴生產技術相結合,而且經過不斷地技術融合,生產工藝只會越來越優秀。

有的時候,「進口鋼琴」只是進口品牌和「進口鋼琴」生產技術,但是「進口鋼琴」的生產和組裝基地大多數是在中國內地。一些鋼琴是兼併了國外的鋼琴廠連同技術買了下來。作為乙個組裝工廠選材和配件一樣,一些「進口鋼琴」的工廠配件甚至比國產品牌還要差,這樣一對比,相信國產鋼琴並不會比「進口鋼琴」差在**!

國產琴行利潤率大,很多琴行卻擔心國產品牌沒人買,這是因為他們忽略了品牌價值是由消費者決定的,琴行和國產鋼琴企業想要做好乙個品牌,宣傳很重要,如果做不好,那僅僅是因為自己不會宣傳罷了。

國產哪個品牌鋼琴音質好 國產鋼琴哪個牌子價效比最高

珠江鋼琴,有up普及的,音質一般,有中端的t系列的音質不錯,有p r 和愷撒堡高階的音質很棒,愷撒堡還有ka手工琴,完全比美歐洲高階琴。看自己預算的價位。可以選擇中德合資的 如卡爾威堡鋼琴還是很不錯的 我們學校用的就是這個品牌。見人見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a喜歡的音質不一定b喜歡,關鍵是你想要什麼樣...

助聽器是國產好還是進口的好

客觀而言,進口的助聽器在技術層面和效能方面上,普遍比國產助聽器要高。世界上著名的幾個助聽器品牌,峰力 奧迪康 斯達克 瑞聲達等來自國外,這些助聽器品牌在質量上歷經過數十年的市場考驗,品質上值得信任。當然,國產品牌也有好的助聽器。不管是進口助聽器還是國產的,需要到門店由驗配師檢查驗配,這才是最重要的。...

國產奶粉好還是進口奶粉比較好,國產奶粉好還是進口奶粉好?

進口奶粉都是按照母乳的標準生產的,從配方來講,配方更科學 配比更合理 採用的原料更好的奶粉好一些 從奶源來講,位於三大 奶源基地奶源更優質些,加工出來的奶粉營養家價值更高些 從品牌來講,知名品牌的可靠係數更高些。我們的羊奶粉採用百分百原罐進口,生產環節全部在境外進行,並具有haccp認證 全球食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