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漲氣什麼辦,肚子漲氣什麼辦

2022-04-08 17:50:13 字數 678 閱讀 2844

1樓:非常少年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

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乾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2樓:蘇慧晴博

順時針揉肚子50圈,再反方向揉50圈,會舒服點。沒事再吃個水蘿蔔,順氣的。

肉吃多了,肚子漲漲的,怎麼辦 吃得太飽肚子漲怎麼辦

可能是消化不良,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和豆類,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 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意見建議 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另外建議口服多酶片試試。幾天了應該不鬧肚子了吧,下次吃的不消化了可以餵點多酶片吃吃,幫助腸胃的!希望不要一下子給很多肉吃,...

最近胃不好又會漲氣,天天睡不著,要怎麼辦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 膽 胰腺 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 飲食 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三天無便肚子漲痛,無便意怎麼辦,肚子脹,已經幾天沒有大便,無便意有什麼好辦法

經常照顧老人積累一點經驗,您不妨試試,乙個大號注射器放入兩個開塞露,在用乙個新輸液管針頭,輸液管於針頭鏈結拔掉,把針頭剪掉,鏈結插入注射器,把去掉針頭的細管子插入 衝下平躺幾分鐘,記住提前預備撕好的手紙,肚子疼了就捂住 上廁所,便了就不會漲痛了。無便意是生活不規律導致的,比如飲食習慣,作息時間,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