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十五公尺寬8公尺長方形的地種柚子樹和橙子樹,還有桔子樹應怎樣排

2022-04-08 17:50:12 字數 4569 閱讀 1424

1樓:我是淡定

長15公尺寬八公尺的地方柚子樹和橙子樹還有桔子樹你這樣種的太亂了

2樓:

長15公尺,寬八公尺長的種子是橙子樹,還有橘子說都得安排好。

3樓:

回不了主頁面了,你試試能不能提點免費在取出術那邊安排好?

怎麼種桔子樹?

4樓:出浩波仲澍

看你的地理位置了,所謂「橘生淮北為枳」,北方不好種這玩意,如果你打算種一下,建議你盡量找大一點的花盆,我們南方這裡有盆景桔子,花盆直徑也就40公分,有地最好在地面種,因為桔子結果需要吸收很多的養分。

桔子的根是橫向長的,而且比較淺

桔子多是靠種子繁育的,長到15釐公尺就要把樹平削到3分之2,待分支長出,再進行嫁接,不然樹全身帶刺。

也有插枝

繁育的,不過現在的季節不合適,要等到春天。把枝插在

營養土裡面等它生根再移栽到地面。(小時候看家裡搞苗好像是這麼搞的,不怎麼記得了,呵呵)

桔子兩三年內就可以結果,不過一般搞苗木的人都控制桔子苗木不讓它結果,結果早了樹容易不結果,也死的早。不過如果你種成盆景,應該會在你看厭煩了以後才死

5樓:枕邊吹風會

種桔子樹步驟如下,但是桔子樹原產中國,廣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在陝西需要試驗後才能成片照種植。

1、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

2、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盡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3、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

4、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8公尺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

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

5、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6樓:流行詞解說

推薦你按照這三個步驟來進行

7樓:亓恬候齊

盆栽橘學名叫金橘,

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閩浙一帶,在北方均做盆栽。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賞果於一身的盆栽花卉。

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金橘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培養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蔭處。

金橘換盆時最好給金橘施一次腐熟有機肥。入夏,應為金橘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謝後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實形成後要施一些複合肥,並新增磷、硼肥,以促使果實發育充實。

給金橘施肥,最好使用液肥,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可每七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則暫停施用,坐果後到果實生長期(七月初到九月底)每十天施用一次液肥。給金橘施用由芝麻醬渣和馬蹄片混合後加水浸水發酸後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長旺盛,果實多、大,色澤鮮亮。

金橘喜濕潤,但又怕澇。給金橘澆水,春季出室後到夏初開花期每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平時保持盆土濕潤,幼果期後正值夏季高溫,可每天澆一次透水,缺水不僅導致葉片萎蔫,還易使果實脫落。雨天應避免淋雨,如遭雨淋應及時將盆內的水倒掉。

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植株蒸騰量也減小了,澆水的次數和量也應隨之減少,可四天左右澆一次透水,此時水大易導致植株爛根;冬季在室內可每七天澆一次透水。

金橘喜光,但怕強光,光照過強易灼傷葉片。夏季需在遮蔭棚下養,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秋末氣溫低於10℃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12℃,溫度過低易遭受凍害,過高會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春季清明後可適當開窗通風,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的氣溫,穀雨節後方可出室。

8樓:黃龍病用黃龍寶

種桔子樹第一要素是預防黃龍病。

(中南農業科技開發研究所/果樹黃龍病科研室)

9樓:拼合殘落的回憶

春季定植在2月底至3月初,此時春芽尚未萌動,氣溫逐步回公升,定植苗木易於成活。秋季定植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之前,苗木秋梢老熟後,此時氣溫尚適宜根系恢復,利於成活。起苗地注意盡量保留根系,特別是須根群。

起苗後將根斷口剪平,剪去幼嫩的晚秋梢。如需長途運輸或不馬上定植,必須對苗木根系打漿。泥漿配製法是:

先將新鮮黃心土或紅心土(無菌)充分拌碎成粉末,加入水打成稀粥狀,並加入鈣鎂磷等利於髮根的鈣、磷肥等,將苗木根包裹,待稍陰乾後打包,置陰涼處待運。起苗前最好噴一次殺菌劑,多菌靈、托布津等,保護枝梢不因受傷感染病菌。在我省贛南,也有將起出的柑桔苗先行假植在竹簍或塑料營養袋中,假植3~5個月,抽發一至二次新梢後再行造園。

假植苗的好處是成活率高,達100%,集中管理,省工、方便,苗木長勢好,定植後無緩苗期,成園快。假植土可選用堆漚好的,加入了各種混雜有機肥的火土灰、垃圾土等,並摻入50%的菜園土。假植土要求肥沃、疏鬆、透氣,以利柑桔苗萌發新根,容器多採用竹簍或塑膠袋,一般一立方公尺假植土可假植臍橙苗150~200株左右。

定植時將苗木置於定植穴**,步驟為一填、二提、三踏實。先將苗木根系充分舒展,依根系層次逐步填入定植土,填滿後應將苗木輕提幾下,使細小土粒填滿根際空隙,再將土填滿至根頸處,並由外至內逐步踏實。定植後的苗木根頸部應略高於土面10~15釐公尺,並圍繞根頸部位作外高內低、直徑為1公尺的圓盤,分二至三次澆足定根水。

定植後天晴蒸發量大,應常澆水,保持根部濕潤,利於根土結合,萌發新根。定植後一月內應在根部圓盤內鬆土,改善根際環境,並薄施少量肥水,增進苗木營養,促根系恢復。 結果樹施肥施肥目的主要是為了繼續擴大樹冠,增加座果面積,獲取高產、優質果實,同時要注意調節和平衡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關係,既保持健壯樹勢,又獲取豐產。

施肥重點以花前肥、穩果肥、壯果肥、採後肥四次為主。 a.花前肥 可確保花質和春梢抽生良好,以速效化肥為主,配合施以有機肥,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施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25%左右; b.穩果肥 正值生理落果後和夏梢抽生時,此時施肥的目的在於提高座果率,控制夏梢抽生,所以大都採用葉面噴施,每15天噴施一次,以少量氮肥和磷鉀肥配以適量保果激素類,效果較好。施肥量約佔全年的5%左右。

c.壯果肥 一般在7月下至9月中旬間進行,佔全年施肥量的35%左右,目的在於為臍果膨大提供足夠營養,促發充實秋梢,增加樹體碳水化合物水平,為花芽分化提供足夠營養基礎。肥料以速效氮、磷、鉀肥為主,配施部分有機肥; d.採果肥 多在10月下至12月上中旬左右,施肥量達全年35~40%,以有機肥為主,配施部分速效氮、磷、鉀肥,目的在於恢復樹勢,提高樹體越冬能力,促進花芽分化,產生優質、健全花器。

果樹剪枝分為冬剪、春季復剪、夏剪。時間不同、作用不同、修剪手法也不同。 冬剪:

秋天果樹停止生長後至春天樹液萌動前進行,因為時間長,勞力充足,是最主要的修剪季節,主要作用是樹體整形、調節結果枝組、培養結果枝,採取疏、截、除、剪、拉、別等多種技術; 春季復剪:春天果樹發芽後進行,主要是疏除冬剪過程中多餘的枝條,採取疏、拉等技術; 夏剪:在果樹生長季節進行,主要疏除徒長枝或改造為結果枝,調整果葉比,採取疏、拉、摘心等技術。

桔子樹的種植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

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讓土壤保持濕潤略微偏乾。倘若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

桔子喜肥,平時應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後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促使多長枝葉、多發春梢。每次摘心後,要及時施肥,促使枝條提早老熟。

橘桔子生長期間,可在盆面撒一些餅肥,使每次澆水都有一些肥料滲入土中,增強肥力。入秋後,施肥減少,避免植株營養過剩、促發秋梢,與果實爭奪養分而造成落果。

11樓:蔣德雲男

紅蜘蛛用什麼農藥效果好

桔子樹長什麼樣子?**。

12樓:守護你億光年

植物橘子樹

作者桔子樹好像沒有發表過**耶,部落格上有一張不知道知否是她

作者的書寫的很好,是我最喜歡的大大之一~望採納,謝謝!

屋旁種柚子樹風水好嗎

13樓:曉秋槓槓

屋旁種柚子樹,在南方非常多見。柚子樹不僅可以種在果園裡,也可以種在房前、屋後、路邊和院子裡,對風水無直接影響。此外,還有很多樹不適宜種在院子裡,有這樣的說法:

左不栽榆,右不載桃。前不栽桑,後不栽柳,院子中間不栽鬼拍手(楊), 庭中不栽掉頭花。傳統觀念中,桑樹、松柏樹不能種在院子裡(「桑」與「喪」諧音,松柏樹適合種在墳前)。

長方形的長是8公尺,寬是長的2 3。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呢?(單位 公尺)

周長 8 8x2 3 x2 80 3 m 面積 8x8x2 3 128 3 m 周長 8 16 3 2 80 3 面積 816 3 128 3 乙個長方形的長是8分公尺,是寬的2.5倍,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分公尺?先計算長方形的寬,以題條件可知寬等於8 2.5 3.2長方形周長的公式是 長 寬 2...

長方形花壇長十五公尺寬十公尺要在這個花壇內劃成最大的正方

10 10 15 10 2 3 種月季花的面積是這個花壇面積的三分之二。學校有一塊正方形花壇邊長是六公尺如果讓花壇的面積增長16平方公尺那現在正方形的?6 6 16 52 平方公尺 52開方 7.21 公尺 故現在正方形的邊長是7.21公尺。乙個正方形花壇邊長10公尺,現在要在花壇邊種上月季花,平均...

長方形的長為a公尺,寬為b公尺1ab表示長方形的

1 a?b表示長du 方形的面積,zhi2 a b 表示長方dao形的周長內 2 當a 10dm,容b 8dm,周長 2 a b 2 10 8 2 18,36 dm 面積 a?b,10 8,80 dm2 答 長方形周長是36dm,面積是80dm2 故答案為 面積,周長,36,80 根據題意寫出算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