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吹長笛吹吐音下嘴唇抖動抖得厲害,吐一下音,下嘴唇就抖一下,這是什麼原因啊

2022-04-08 17:50:11 字數 3245 閱讀 820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應該是你吐音有問題。

是舌尖輕輕抵在上齒根,用撥出的氣通過舌尖衝出。

或者是生理條件無法配合。(*那就無法學習了)笛子也要拿好,下唇用力托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試過這種情況。

你吹曲子的時候會不會抖?

要把笛頭緊貼下唇。

吹的吐音的時候舌頭只能輕輕的抵在上齒根。

要注意用氣。

希望你能好吧!

3樓:神音·束龍

吹的時候臉部兩腮肌肉繃一點試試

4樓:水芭蕉

嘴部不要太過用力就行了。

吹奏笛子吐音嘴唇抖動厲害 而且舌頭很僵硬高音上不去 拜託各位笛子大師指點一二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吐音嘴抖是因為口型的原因 把嘴角稍微向兩邊牽扯一下 做微笑動作舌頭僵硬是因為你舌頭用力了 吐音舌頭要輕巧吹高音口風要小 丹田用力 用力的方向不是往嘴外 而是往眉心發力望採納!

6樓:手機使用者

下嘴唇要靠近孔對著自己的一邊,舌頭要放鬆微笑的姿勢就可以了,採納哦

7樓:周粥皺

用喉嚨控制氣息,或者你聽聽身邊的人吹策馬奔騰,注意聽前奏,那是雙吐音,,然後試著去模仿,如果高音吹不上去,在吹之前試試嘴裡吹出來的氣有沒有百分之百能夠吹到下巴,吹得到後,再吹笛子,吹的時候稍稍用點力,要有耐心。

8樓:k朱奕萱

吐音你用舌頭往上翹,訂到上額,然後發個音「吐」,舌頭不要用好大力,最主要是多練

9樓:微涼苦茶

放鬆含緊 多練習就好

笛子吐音嘴唇能不能抖動?

10樓:二爺愛特侖蘇

那說明你技巧可能有點問題,我認為可能是你太過緊張,手要放鬆,笛子不要在下巴上貼的太緊,放鬆點!吐音時由於氣流嘴唇會輕微顫抖,但笛子也顫抖那就不正常了。吐音不夠亮,那可能是因為你氣流的方向有問題,建議你這樣練:

先吹乙個長音,在吹長音的時候找準氣流方向,然後長音不要停,在長音時吐幾下,看看聲音如何,找到最好的位置和氣流方向,然後抓住這個感覺!告訴你,吐音不是越亮越好,一串好的吐音是短促的,但又是歡快的,人聽起來很舒服。給你乙個練習曲:

《牧民新歌》引子後的第二段,那是一串十分歡快的吐音,難易適中,建議先在網上聽一聽,然後自己練練。對於笛子種類的選擇,初學者一般使用f調的,應為它較易吹奏,對氣息的要求相對較低,到後來可以考慮使用音低一些的笛子,比如e,d。 望採納!

11樓:依兒愛

吐音一般用於跳躍、活潑、明快的樂曲。吐奏時,將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塞,然後讓氣流突然衝出口腔,發出「吐」的聲音。

怎樣使每乙個「吐音」都十分清楚呢?除了在吹奏時注意氣息的控制(用多少氣吐多少氣,不要使氣浪費。一般初學者往往容易將氣息從口內衝出去,這樣儲存的氣息就不能持久),還要注意舌尖的靈活運用。

舌的振動與吹出的氣流要同時,否則就模糊不清。

練習要點:

吹奏吐音時要吹得短促而有彈性。練習時先做舌頭動作的訓練,然後再在樂器上吹奏。「單吐」低音區發音較難掌握,需重點練習,發音要結實,口水不能吹進笛子。

雙吐:在發出單吐的「吐」字聲音以後,將舌根抬起,緊貼軟顎,形成阻塞,然後讓氣流突然衝出口腔,發出像「庫」的聲音。如果用「吐庫」兩字反覆吐奏,便成雙吐。

當我們用單吐吹奏快速度的短促音時,會感到舌尖動作跟不上樂曲的速度,就必須用雙吐或三吐來吹奏。

練習要點:

1、吹奏雙吐音時除了舌頭的動作要敏捷、短促外,還要注意氣息的控制和舌頭動作的配合。口風要對準吹口,上下嘴唇不可抖動,防止發出「嘶、嘶」的漏氣聲。可先做「吐庫吐庫」的舌頭動作訓練,然後再在樂器上練習。

要求「吐」與「庫」兩字的力度一樣,不能乙個重、乙個輕。

2、雙吐的舌頭動作要靈活,並注意區別吹奏高音和低音時舌頭位置有所不同,高音舌尖靠外但不能吐出唇外,低音舌尖靠里。練習時可多次反覆,發音清楚,有彈性。

求點贊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吐音時不要帶動嘴唇抖動!大笛子小笛子的吐音都得練習,最開始用c調練習好一些

吹長笛時吐音怎麼也快不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吐音大概就是用舌尖頂上牙牙齦

要有力,快,有彈性,

吐音要是沒學好吹快曲子很難

這個是官方解釋:

吐音一般用於跳躍、活潑、明快的樂曲。吹奏要吹得短促而有彈性。

音一般用於跳躍、活潑、明快的樂曲。吐奏時,將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塞,然後讓氣流突然衝出口腔,發出「吐」的聲音。

怎樣使每乙個「吐音」都十分清楚呢?除了在吹奏時注意氣息的控制(用多少氣吐多少氣,不要使氣浪費。一般初學者往往容易將氣息從口內衝出去,這樣儲存的氣息就不能持久)。

還要注意舌尖的靈活運用。舌的振動與吹出的氣流要同時,否則就模糊不清。

練習要點:吹奏吐音時要吹得短促而有彈性。練習時先做舌頭動作的訓練,然後再在樂器上吹奏。 「單吐」低音區發音較難掌握,需重點練習,發音要結實,口水不能吹進笛子。

雙吐:在發出單吐的「吐」字聲音以後,將舌根抬起,緊貼軟額,形成阻塞,然後讓氣流突然衝出口腔,發出像「庫」的聲音。如果用「『吐庫」兩字反覆吐奏,便成雙吐。

當我們用單吐吹奏快速度的短促音時,會感到舌尖動作跟不上樂曲的速度,就必須用雙吐或三吐來吹奏。

練習要點:

1、吹奏雙吐音時除了舌頭的動作要敏捷、短促外,還要注意氣息的控制和舌頭動作的配合。口風要對準吹口,上下嘴唇不可抖動,防止發出「嘶、嘶」的漏氣聲。可先做「吐庫吐庫」的舌頭動作訓練,然後再在樂器上練習。

要求「吐」與「庫」兩字的力度一樣,不能乙個重、乙個輕。

2、雙吐的舌頭動作要靈活,並注意區別吹奏高音和低音時舌頭位置有所不同,高音舌尖靠外但不能吐出唇外,低音舌尖靠里。練習時可多次反覆,發音清楚,有彈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還是跟我一起學鋼琴吧~~~~~呵呵

吹笛子時上唇一直發抖,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對自己的不自信造成的,也許你自己沒有意識到而已。只要多多練習,加強基本功的訓練 特別是吹長音!長音對於練習嘴唇的穩定和氣息的穩定是最有幫助的 建議每次練習時都吹30分鐘左右的長音!

最少不能少於20分鐘!

16樓:老黑

多多練習就可以解決發抖的現象了

適合長笛吹的曲子,推薦適合長笛吹的曲子

梁祝我心永恆 最bai好聽 馬太du受難曲 彼得與狼zhi 小鳥 牧童短笛dao 漁舟唱晚 卡門威廉 內退爾牧神容午後 長笛獨奏 紅色娘子軍 有氣勢 仲夏夜之夢 野蜂飛舞 很好聽,贊 場景,天鵝湖主題曲 柔和 我就是學長笛的,用這些曲子比過賽,當然還有,這些都是名曲 lions不是一般人都能吹的東西...

適合長笛吹的歌曲,適合長笛吹的流行音樂?

一級g大調音階與琶音 練習曲 gariboldi第二課 joseph bodin de boismortier第十四課 wilhelm popp第五課 gariboldi第四課 中國樂曲 1 天心順 2 小白菜 外國樂曲 1 歡樂頌 貝多芬曲 2 四季歌 荒木豐尚曲 二級f大調音階與琶音 練習曲 柯...

吹長笛如何改善氣聲問題

1 在平常的吹奏中口型通常是發拼音 wu 的口型,根據個人條件 比如嘴唇較厚 來適當的調整口型,但特別要注意的是,嘴的夾角盡量不要向兩邊咧開,這是不同於中國竹笛吹奏方法的最大區別,而且這樣還會使嘴的狀態處於緊繃狀態,不是我們需要的最自然的狀態。嘴角固定不動,使音的高低 強弱變化主要依靠氣流的變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