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郭德綱相聲裡有哪些口誤,郭德綱相聲裡的口誤有哪些?

2022-04-08 16:27:01 字數 6720 閱讀 7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皮褲胡同凶宅奇案》老頭說這院子一共十三進,你看前兩進,剩下的九進歸我看,天擦黑你再來,天一亮你就走你的,(下面開始有觀眾聽出來錯了,小聲嘀咕和笑),張小乙說那行,不過我得問清楚,您這院子到底多少進啊?(台下大笑)老頭說我說錯了,我說錯了你能把我怎麼著?這個失誤,在整片故事很緊張很引人入勝的過程中,有點兒破壞結構,但是老郭處理算是很到位。

轉過天來繼續說的時候,「這皮褲胡同的大宅子,(提高聲調)一十三進的大院子!」下面觀眾又一場笑,「觀眾們都很會聽,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昨天說到這兒我錯啦!」

2樓:王倩

‍‍大概是《吃論》裡的乙個小片段,講到了蒸而炸。按原詞說的話,介紹完做法之後會使「這名字起得真講理,要是叫『炸而蒸』就完了」的小包袱。老郭口誤,說成了「炸而煎」。

於老師當時在台上也一急,結巴了兩秒之後硬是用「哦就、就、就『炸而蒸』不行」遮回來了。後面倆人也就都沒再拾這個茬兒,就當前面按「炸而蒸」說了。本來這個片段就挺溫的,口誤一出,全場都泥了。

3樓:知哥49826晃蹦

正活裡面郭德綱說的是於謙的大爺解放前拉車的故事,于謙中間翻了個包袱「我爸爸.....」(估計說爸爸說習慣了,換成大爺就不適應了)。郭德綱馬上反應過來了,說:

「是你大爺,不是你爸爸,你這可算舞台事故,回去自殺以死謝罪啊」(台下哈哈大笑)。可以看出老郭曾經還是挺敬業的,有什麼錯誤立即指出。如果現在還像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薛仁貴,也叫薛平貴」這種「口誤」了。

4樓:沉夜孤星

郭德綱、于謙、侯耀文、石富寬 說過的《紅花綠葉》,把孫悟空的墳刨了那段,郭說成了「時間長了骨頭都沒了淨剩肉了」,很明顯是口誤。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幸福》車打我旁邊過,頭天下的水、下的雨……(台下:好水!好水!

)(錄音這裡頓了一下,但是有笑聲,應該是台上做了個什麼動作)他欺負人你看見了嗎?說個相聲都被欺負!我不走啦,我撿磚頭砍他……生生兩句順過來了,基本沒影響整個段子。

而且此時郭正在扮演乙個不得志的小人物,受到嘲笑順勢就把怨氣撒出來了,跟後面被警察攔住,「扔邊兒上省得絆人」形成了更大反差,效果反而更好,歪打正著。

6樓:馬雷

《武墜子》裡有一段跳了,不算口誤,但是結構跳了,說于謙43歲,老郭自稱自己38歲比於謙大,正輒應該是數數「123~37~38這有我了還沒你呢」,但是提到老郭生日快到了,開玩笑讓觀眾把錢留在座位上,後來就把38比43大這事兒給跳過去了,忘說了

郭德綱相聲,求郭德綱所有的相聲列表

第乙個 我要奮鬥 http 第二個 我是科學家 http 第二個 第二種可能 怪治病 推薦 小淘氣 http 很搞笑的相聲 第乙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我要奮鬥 第二個好像是 我是科學家 推薦乙個不錯的。你這半輩子。挺搞笑的。呵呵 給你推薦個 郭德綱先相聲全收錄 第乙個是我要奮鬥 第二個是怪治病 ...

郭德綱相聲裡有首詩是什麼詩,誰有郭德綱單口相聲開頭詩的台詞?

傷情最是晚涼天,憔悴斯人不堪憐。邀酒摧腸三杯醉,尋香驚夢五更寒。釵頭鳳斜卿有淚,荼蘼花了我無緣。小樓寂寞心宇月,也難如鉤也難圓。譯文 冰涼的晚上最易讓人傷感,憔悴的人已不用再去勸慰。拿來酒喝卻三杯就醉了,而愜意的夢也在黎明的寒意凍醒。你的釵是斜的而臉上還有淚,而此刻的我卻什麼都不能做。乙個人寂寞的在...

郭德綱單口相聲台詞,誰有郭德綱單口相聲開頭詩的台詞?

但是這回說的,是真的。說于老師啊 又來了 這就是一段詞,在哪段都能用,在好些相聲裡都有。返場也有。單口裡也有。可以聽聽大話劉羅鍋的開頭。他的相聲裡好多都有這台詞 一百個人,是春晚的相聲 這裡 http wenku.誰有郭德綱單口相聲開頭詩的台詞?一 廬山竹影幾千秋,雲鎖高峰水自流。萬里長江飄玉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