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相聲中的經典段子,郭德綱的相聲很多都引人深思,哪些相聲段子堪稱經典?

2021-06-14 18:09:40 字數 6642 閱讀 1325

1樓: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臺上那位一拍醒木,“我叫郭德綱”。

感謝各位的光臨,待散場都別走,吃飯去。誰去誰掏錢。

啊---你不知道啊?我藝術家啊!我都藝術家一禮拜了!

今天說的故事啊,離現在不遠,家裡有老人的可以回去問問-----在春秋戰國時期......

三樓的朋友們......你們好!(劇場一共兩層)老先生留下的傳統相聲總共有1000多段,經過我們演員這些年不斷地努力吧,到現在,基本上都已失傳了......

2樓:

我這一輩子和西征夢 每句話都是經典

大保鏢羊上樹

小淘氣我要上春晚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就是《論相聲之五十年現狀》和張文順老先生說的!那上面說了現在相聲的無奈^

4樓:老豬博士

整理出來的集錦

請過目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演的一般都是傳統的,他創作的就是

我這一輩子 我要幸福 我要上春晚 西征夢

6樓:執迷不死

他的段子太多了,要喜歡就去聽聽吧……

比如老頭就一個牙,吃東西都能塞牙…………

7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的相聲很多都引人深思,哪些相聲段子堪稱經典?

8樓:驚鴻壹面

郭德綱的相聲給人的感覺就是前半部分讓人捧腹大笑,後半部分讓人深思,他的經典之處在於透過現象看本質,揭露最真實的人心,也諷刺很多行為不端和虛情假意的人。

我覺得他經典的段子有下面這幾個:

《西征夢》應該是比較經典的一個了,一開始郭德綱就胡說一通,差點把觀眾帶偏了,而於謙在哪一個勁的往回拉,特別是他裡面說到好多次的老和部隊。

到後面說到布什**找他談打仗的事,一系列的對話裡提到最多的就是不能丟中國人的臉。

《託妻獻子》這個也是非常經典的,尤其是裡面提到了窮人家房子遇到下雨時的樣子,說的讓人大笑卻又讓人深思,這裡面最值得我們去了解的就是他的一言一行把那些對待朋友不忠誠的人給諷刺的體無完膚。

尤其是這部相聲裡提到的一句《史記》裡面的話,這句話是:“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

一貴一賤,交情乃見。”其實這個世界本來就這樣,一貧一富,一生一死才能看到什麼叫做世態炎涼,什麼叫做真正的友情。

《我要幸福》也是比較經典的,也是我印象很深刻的,內容和現實生活非常相近,講的是一個遊手好閒的人,也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幸福生活。其實我們都想要幸福,但是生活裡往往都是動嘴不動手的人,所以出現了很多熱詞,例如:“巨嬰”,“宅男”,“吭老族”。

都說藝術**於生活,說實話,確實映**社會現象,希望迷途的年輕人能夠得到啟示。其中最經典的臺詞莫過於:有困難要幫,沒有困難製造困難也要幫。

《我要旅遊》也算比較經典吧,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它也正是通過全世界各地的風情來滿足了我們的想象,不得不說,相聲是多姿多彩的,生活中處處都有相聲。看到這個的時候,我也在幻想我的環遊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一定是充滿了開心和歡樂。

總而言之,郭老的相聲之所以深入人心,是因為當我們拋開臺上的相聲還會發現其蘊含的道理,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透過現象看本質。

9樓:

郭德綱的相聲中很多的段子,雖然有搞笑的成分在,但是其實裡面有很多的含義在,比如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老子上鐵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雅不是裝出來的,孫子才是裝出來的。我參與,你奉獻,我快樂。他們家有仨姑娘,大姐長得像他爸爸,二姐長得像他媽,三姐好看,白,長得像街坊。

11樓:小陳閒談文化

人乾點好事總想讓鬼神知道,乾點壞事總以為鬼神不知道。我們太讓鬼為難啦。高雅不是裝出來的,孫子才是裝出來的。

12樓:兂玍

他有一些相聲相聲說什麼?你看人家開大樓房你卻什麼都沒有,這就是一個很現實的相聲告訴我們要有實力。

13樓:昕昕聊社會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如果沒有房子,你連墳墓都進不去。說明了現在房子在婚姻中的重要,沒有房結婚都結不成。

14樓:loser的無賴

不得不說郭德綱的一些段子,說的比較有道理,會讓人覺得他比較的實在。我瞭解到的有,高雅不是裝出來的,孫子才是裝出來的

15樓:哇咔啦啦啦

“你瞧瞧人家,開車的買大樓房的,你看看你,你一無所有,你腳下的地在抖,你身邊的水在流,你的手在顫抖,心中的淚在流。”這個感覺很現實。

16樓:阿木和阿石

高雅不是裝出來的,孫子才是裝出來的;還有“你瞧瞧人家,開車的買大樓房的,你看看你,你一無所有,你腳下的地在抖,你身邊的水在流,你的手在顫抖,心中的淚在流。”

17樓:江湖求生

沒有攔得住他的門,沒有擋得住他的鎖,就是銀行的保險鎖他弄根芹菜就能把它捅開了!

郭德綱相聲裡最經典的“梗”有哪些?

18樓:吃鯉魚的小可愛

經常看電視劇和收聽電視廣播,但是朋友們都知道,現在的相聲界也就數郭德綱比較紅。他的德會社也是在行業裡面是處於一個領頭羊的地位,而且他的徒弟們也比較爭氣,一個比一個有名。他的兒子年輕有為並且得到了他的真傳。

做為一名相聲演員小嶽嶽也全國皆知,一首五環之歌成為德雲社和小嶽嶽的代表。

直到現在為止,我家裡在每天下午吃完飯後都是這樣的情況:一家老少圍在電視機旁,吃著飯看著相聲節目,聽他們說相聲。他們的存在不僅豐富我們的空閒時間,也幫助我家塑造一種溫馨和諧的家庭氣息。

我想即使很多年過去,這個節目沒有了,但我們姐妹幾個還是會想起那些年在一起的美好。

郭德綱的小品有些是基於他自己的人生經歷所產生的。我覺得在他們說的小品中經典的就是於老師的父親們。之所以覺得這個比較經典,那是因為於老師的父親們是上學中最常出現的角色,他的父親的名字也有很多,雖然這內容會被某些人鄙視為低俗。

但是所講述的故事去特別精彩。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比較經典的,那就是風油精。相聲內容大概就是說是在80年代於老師在胸口處帶著一個大翡翠,然後老郭說那個翡翠水頭好,綠水都盪漾了起來,最後老於說這是風油精。雖然內容比較無趣,但是這樣無趣的內容在他們的講述下就變得很有意思。

這足以看到他們的能力很棒。

19樓:凋謝情人

郭德綱關於于謙的梗經典,在中國相聲界隱藏著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人物,他愛好廣泛,多才多藝,三教九流,各行各業都有他的身影。什麼古漢語專家,唱大鼓書的,婦產科大夫,鐵帽子王之一的綠帽子王,清華池試水的,等等。他就是——于謙的父親王老爺子。

當然也叫於進鍋,於小謙,於又謙,於再謙,於還謙,歐陽青松先生,愛新覺羅·筐,姓於,叫趙百靈,於予玉,於德剛,彪子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1、郭德綱、于謙、郭麒麟返場,郭德綱說到了于謙兒子于思洋,觀眾起鬨齊喊郭小寶。

老郭指向郭麒麟:其實我一直不敢這個事情,因為沒法跟他交待。

于謙哈哈哈哈大笑。這時郭麒麟補了一句,其實我是於麒麟。

資訊量真的好大。

2、郭德剛:孫悟空很傻很天真,他就是一隻猴,永遠不可能是人。他看守蟠桃園,7個仙女過來摘桃,他喊了一聲定,這7個仙女都定這兒了,他竟然轉身去摘桃了!可見猴就是猴啊!

于謙:要是你呢……郭:我得拿個籃子。

3、山外青山樓外青樓,能人背後有能人弄。

4、演員盼著能得獎,說相聲盼著死同行!

5、謙嫂說:我賠你一碗。

6、郭德綱指著于謙:我要是皇帝的話,我封你為大太子(又對著高峰說)我封你為二太子。

高峰:你等會,我憑什麼是二太子!于謙:我怎麼就不行是大太子

高:你憑什麼是?於:廢話,我跟父王合作多少年了。

第一次聽郭於演這活時,於老師翻的這小包袱把我笑噴了。

7、郭德綱:我得幫您乾點什麼啊!

“于謙父親”:我要小姐……

郭德綱:早該死!這麼大歲數了還要小姐!

“于謙父親:我要…解小手…

8、郭德綱誇於老師女人緣特別好,一天,一美女上後臺跟於老師合影,臨走留了一張條兒~上面寫“無眠的夜晚你寂寞嗎?你渴望於異性零距離接觸嗎?你想要在聲嘶力竭的喊叫聲中找尋靈與肉的碰撞嗎?

”下面寫著地址。

於老師按地址找過去一看,女子摔跤隊招夜間陪練…

9、滿身大漢。

10、張文順生前帶病演出。

郭德綱:您活一百歲我才高興呢!張文順:那是奢望。

郭:二百。張:那不行,太長。

郭:三百。張:哎呦。

郭:五百歲。張:您瞧瞧。郭:五百歲老藝術家,到時候我帶孩子看您去。

張:上哪兒看去。郭形神兼具:看了嗎?這就張文順!別摸,咬著你,你看,還動吶,還動吶。

張反補刀:別踢,別踢,留神旁邊那小個兒是逗哏的,倆還在一塊哪!

真的很懷念郭德綱和張文順老爺子的合作時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相聲裡面最經典的梗有哪些?在當今的相聲圈兒裡

邊兒,郭德綱算是在相聲圈裡邊兒混得風生水起了,也是比較成功的創作了德雲社收了很多徒弟。在這裡郭德綱的相聲也是比較耐聽的,創作上也是呃,平息了傳統相聲的一些包袱,然後我自創了一些現代相聲的元素加在裡面,使得現在的年輕人也喜歡聽這個不分老少就是綜合現在是社會的這個情況而創作的,這個相聲包袱。但是最優秀的梗莫非就是調侃于謙了嗎?

調侃于謙有些有三大愛好,抽菸喝酒燙頭髮, 這是最經典的梗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郭德綱的小品有些是基於他自己的人生經歷所產生的。我覺得在他們說的小品中經典的就是於老師的父親們。之所以覺得這個比較經典,那是因為於老師的父親們是上學中最常出現的角色,他的父親的名字也有很多,雖然這內容會被某些人鄙視為低俗。

但是所講述的故事去特別精彩。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比較經典的,那就是風油精。相聲內容大概就是說是在80年代於老師在胸口處帶著一個大翡翠,然後老郭說那個翡翠水頭好,綠水都盪漾了起來,最後老於說這是風油精。雖然內容比較無趣,但是這樣無趣的內容在他們的講述下就變得很有意思。

這足以看到他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1,當雷要劈他的時候,你千萬不要站在他旁邊,經典吧!

2,畢恭畢敬,敬老慈幼

3,于謙爺爺貴族身份“正黑旗綠帽子王”

4,于謙的“天打雷劈寵物樂園”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相聲最經典的感覺就是出奇不意,往往他就是一個梗出來,你想象不出他是臨場發揮的一個包祆,沒有臺詞,往往是你說一句他就能接出來一句很精妙的一個點,這才是現實中最經典的一個梗,你不知道他在**辦法,就像他跟最早的時候跟柳巖那時候主持綜藝節目也一樣,笑料百出。

25樓:有志者x事竟成

郭德綱:有一天兒子回來臉上鼻青臉腫的,我問怎麼回事,他說,打架了,我和他打賭,我明天把他殺了。我說,這我得說你兩句了,你這麼小的孩子,你怎麼能賭呢?

于謙:這合著要殺人你不管了?

郭德綱:北京城能住得起四合院的人不過十個人,有一個是于謙的父親。

于謙:他住四合院。

郭德綱:也就是說,北京城每十個人裡,就有一個是他父親。

于謙:沒聽說過。

郭德綱:我隨手把筆拿出來了。

于謙:拿筆幹嗎?

郭德綱:我要自殺!

于謙:用筆怎麼自殺啊?

郭德綱:我把生命線劃斷。

郭德綱:我是一個正直的人,我是一個純潔的人,我是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你這樣的想法很骯髒。

深夜無人的時候你左手一瓶酒,右手一隻雞,嘴裡叼根菸。嗞兒一口酒,啪啦兩口菜,噗噗兩口煙。捫心自問你不虧心嗎?

于謙:虧心我沒覺得,這三樣反正夠我忙活的。

郭德綱:孫悟空很傻很天真,他就是一隻猴,永遠不可能是人。他看守蟠桃園,七個仙女過來摘桃,他喊了一聲:定。這七個仙女都定這兒了,他竟然轉身去摘桃了!可見猴就是猴啊!

于謙:要是你呢?

郭德綱:我得拿個籃子。

郭德綱:北京市有二環、三環、四環、五環,我想問你一個小問題,是不是誰都可以走二環?跟身份有關係嗎?跟地位有關係嗎?跟學歷有關係嗎?

于謙:都可以走二環,不收費。

郭德綱:好極了,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誰都能走二環,為什麼我不能走二環?這是不是欺負人?

憑什麼我就不能走二環?我能躲著車走,撞死是我的事兒,我就樂意走個逆行道你管得著嗎?

于謙:什麼亂七八糟的!你先等會兒吧!哦,您自己走著上二環呀?

郭德綱:我一直說的都是走二環啊!

郭德綱:一地的零件,往一塊兒攢,有的用螺絲擰上,有的拿鐵絲摽上,有的拿鞋帶兒拴上。

于謙:哎呀!那能結實得了嗎?

郭德綱:差不多差不多。拼完了擱在這兒,有朋友來串門:“嚯,變形金剛?”

于謙:唉,什麼眼神這位!

郭德綱:我說,看看,摩托車!說完他也樂了,哎喲,呵呵,真是的,你這一介紹還真像!

于謙:好嘛,不說都不知道是什麼。

郭德綱:對不起,我這個嘴有毛病。

于謙:是腦子還是嘴啊?

郭德綱:嘴不行,腦子也不行。我總感覺我跟弱智似的,以後讓報幕的不用說郭德綱,直接說弱智。

于謙:這麼報?

郭德綱:請欣賞相聲,表演者:弱智,于謙。我要自責。

于謙:其實我覺得你腦子挺好的。

郭德綱:

郭德綱相聲,求郭德綱所有的相聲列表

第乙個 我要奮鬥 http 第二個 我是科學家 http 第二個 第二種可能 怪治病 推薦 小淘氣 http 很搞笑的相聲 第乙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我要奮鬥 第二個好像是 我是科學家 推薦乙個不錯的。你這半輩子。挺搞笑的。呵呵 給你推薦個 郭德綱先相聲全收錄 第乙個是我要奮鬥 第二個是怪治病 ...

求一段郭德綱相聲段子求一段郭德綱相聲台詞

包袱是武訓徒裡的,版本很多,那天演的是大訓徒,是把文訓徒和武訓徒結合起來了 額具體叫什麼忘了 但是是化裝相聲專場專場吧 1.大爺,美國怎麼走啊?問村長去 2.您大點聲不費電 3.待會兒散場都別走,吃飯去,誰去誰掏錢。4.我是一有錢人,今天後台,就我開車來的,他們都走著來的,天津那幾位老先生,打上禮拜...

郭德綱單口相聲台詞,誰有郭德綱單口相聲開頭詩的台詞?

但是這回說的,是真的。說于老師啊 又來了 這就是一段詞,在哪段都能用,在好些相聲裡都有。返場也有。單口裡也有。可以聽聽大話劉羅鍋的開頭。他的相聲裡好多都有這台詞 一百個人,是春晚的相聲 這裡 http wenku.誰有郭德綱單口相聲開頭詩的台詞?一 廬山竹影幾千秋,雲鎖高峰水自流。萬里長江飄玉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