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的教育,哪些錢可以省,哪些不可以省

2022-04-08 12:13:28 字數 715 閱讀 8019

1樓:時波峻

首先學校或者老師要錢不能省,無論你怎麼看,這是孩子生存立足之本,不理解的蒙頭在被窩裡慢慢思考接受。再就是學生集體或者群體性活動不能缺席,無論誰多了少了,小夥伴和諧也是生存環境。加強營養不能少,但是孩子選購的必須控制,因為孩子沒有鑑別優劣能力,常隨波逐流好奇心強。

孩子的穿戴整齊乾淨不能少,但必須控制數量增多和品牌名牌。最不值得花大錢的是穿戴,甚至頻繁更換,不僅浪費而且增加虛榮心攀比心理。遊樂不能變成常態或習以為常,突然一次遊玩,不但新鮮感十足而且增加幸福感,習慣性的就失去幸福感了。

孩子們拿錢去玩可是無止境無選擇的,甚至在家可以無成本玩的都要花大錢。筆和本可以隨意,但是演草紙不可高檔,要給孩子準備足夠的刀切紙,以免孩子自己用宣紙或者印刷紙。學習資料不用家長操心,老師下發的足夠孩子看的,買多了根本沒時間看。

經常提醒孩子――錢是有限的,都是辛苦勞動得來的。說了以上這些,當然土豪除外,土豪可以任性,不包括我們普通勞動者。

2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道理有時都是相通的,果然又相繼出台了所謂「見義勇為獎」等種種令人哭笑不得的制度,這不是乙個人的悲哀,而是一群人的悲哀,甚至反映了在乙個法制尚未健全的國度裡,乙個民族和一種文化的悲哀。在孩子的心靈裡,這是一種變相的拜金主義誘導,也許正是從這一刻起,一道腐敗的大幕已經悄悄拉開。

3樓:始祖十三天子**

跟做人和保命相關的花銷不可省的,其他一概根據經濟能力。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藝術 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

藝術教育是孩子全面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塑造參與意識 培養對事務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少兒藝術的學習,能使孩子性格變得更開朗,能與陌生人更好的交流,培養孩子的社會活動能力,達到孩子綜合素質的提高。少兒藝術培訓的目的就是 發掘孩子表演天賦,學習與人溝通交往,增...

教育孩子的詩,關於教育孩子的詩句有哪些?

詩詞 覓句知新律,攤書解滿床。試吟青玉案,莫羨紫羅囊,假日從時飲,明年共我長。應須飽經術,已似愛文章。十五男兒志,三千 行。曾參與游夏,達者得公升堂。直譯 你最近已經懂得按律寫詩,也會攤開書本坐在桌前看書了。你應該吟誦像張衡 四愁詩 那樣的古詩,而不要羨慕謝玄玩香囊一類的嬉戲。只有休假的日子才能偶爾...

富人教育孩子的思維方式有哪些可以借鑑的

從古到今 從戰爭到和平 從工業時代到人工智慧,無論在什麼年代,無論社會如何變化,都有窮人和富人,都有階級分化,是什麼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經過心理學家及社會學家的調查發現,思維方式通常能夠決定命運。有句話說得好 條條大路通羅馬,而有的人就生在羅馬。這句話體現出現實生活的無奈,富二代比比皆是,讓普通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