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有哪些,孩子壓抑自閉怎麼辦

2022-05-10 19:21:17 字數 5079 閱讀 4845

1樓:

你不象是自閉症,只是太內向而已。自卑與自傲都是心理壓力太大造成的。你可能老拿別人做對比,在高水平得人面前你感到自卑。

在低水平得人面前你又表現為自傲。沒有乙個平衡的自我。和別人相比,沒什麼不對。

但要正確對待,別人比我高,為什麼高?怎麼高的?我就不能學一下,甚至超過它。

把這種比變成動力,你就會有所成就。比你低得人,你就不會幫助它?它一定會感激你,你也為我能幫助別人而感到自豪。

有了與別人的來往,你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事情就這麼簡單。何必要無謂的自責呢。

進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再禁錮自己了。 祝你早日走出困境。

2樓:

如果要是你家孩子自閉壓抑的話,我就得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吧,一般這麼小的話,有可能是天生的可能稍微熟一點,什麼傷害,畢竟他還這麼小,不像長大了之後,因為某些社會因素造成的,所以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鼓勵他,多多表揚他,和他一起玩。

4樓:

1、你沒有說孩子究竟多大了;

2、孩子壓抑、自閉,往往是家庭環境不好,比如兩口子經常吵架;

3、應該先從大人找原因。

5樓:金牛hh無名

幼兒時期自閉症常有以下幾種表現,孩子可能表現出不理人、不看人、對人缺少反應、不怕陌生人、不容易和親人建立親情關係、缺少一般兒童的模仿學習、無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不會以一般人能接受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情感等方面的困難。

孩子患上自閉症怎麼辦?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

在西方國家,為了了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社會學、行為學、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閉症患者服務。

中國自20世紀80年代起對兒童自閉症開始研究,一些專業雜誌和大學學報上也有一些有關自閉症的**,但與英語自閉症文獻相比,中文文獻還在發展的早期階段,有的家庭因找不到科學、系統的自閉症中文資料,貽誤了為孩子進行早期**的最佳時機。

倘若您的孩子兩歲還不會說話,不愛與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較為怪異的行為,請注意孩子是否患了兒童自閉症。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交往障礙、語言障礙、刻板行為(如轉圈、撕紙、按開關、看電視廣告、聽**等)。現在**自閉症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採用教育和訓練的方法,使自閉症兒童的預後有顯著的改善,年齡越小,改善的程度越高。

父母要接受孩子患自閉症的事實,克服心理不平衡狀態,並妥善處理孩子的教育與自己工作、生活的關係。準備一本孩子發育行為或**教育觀察記錄本,和醫生建立長期的諮詢合作關係。

結構化教育和行為分析方法、聽覺綜合**等已被證明是科學有效的**干預自閉症的方法。對每乙個自閉症兒童進行科學的發展能力測評,找出發展表現的優勢和弱勢,並將發展表現量化成每乙個細小的學習環節,為每一位兒童實施極富針對性的訓練,幫助兒童走出自閉症。

在得不到及時有效**干預的情況下,自閉症會是一種終生殘障,這對患者本人、家庭成員所造成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或數字來描述的。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文獻都強調對自閉症患者早期發現和早期**的重要性。專家指出,從**的角度出發,有些早期**不一定要等到確診而應在初查結果顯示出自閉症症狀後馬上開始。

因為,人的大腦在其發展的早期具有較大的可塑性,對來自外界的影響包括行為**的干預反應較好。具體到幼兒自閉症的**,越來越多的文獻與報告確認,**的早晚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

7樓:遊走西柚

保持室內乾淨整潔以及良好的光線,讓心情順暢一點。多帶他出去玩,或者和同伴玩耍,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涉,責罵,或者不要用命令性的語氣。心平氣和地多和他交談。

如何教育有自閉症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自閉症兒童早期干預機構必須具備這樣的特質:專業水平高,辦學方向正確,訓練的方法科學,這樣的機構是最好的。那麼家長如何在這些方面對一所機構進行具體的認識最好作出判斷呢?

需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一、機構理念  家長的選擇一所機構時,首先需要了解這所機構的理念,尤其是機構領導者的理念,也就是他認為機構整體的理念是什麼。自閉症兒童的訓練目標不同於正常兒童,它不在於測試分數可以達到多高,不在於研究探索的腳步走得多遠,它更多是通過訓練促進自閉症兒童的發展與進步,最終幫助其融入社會。  二、教學規模  好的自閉症**機構並不一定是規模大的,根據自閉症兒童的特點,干預過程中適宜小班教學。

因此,選擇一所機構時需要了解該機構對「數量」與「質量」矛盾的看法。目前,國外很多機構師生的比例都是1:1的,但是它的收費很高。

在我國,還做不到這樣,但是我們強調的是師生比例越接近越好,一般是1:2或1:3,如果出現1:

6的情況,這樣的機構可以說不是乙個好的機構。  三、教學方式  當家長走進一所機構,不要看它的房子有多麼漂亮,也不要看它的綠化有多麼完善,這些都是次要的,應該觀摩一下他們如何進行教學,如果沒有現場的機會,也應該與他們的老師了解教學的方式。自閉症兒童的教學應該是「輕知識、重能力」的,例如教孩子認識什麼是綠色,不僅是能在一堆圖案裡找出哪個是綠色,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懂得交通燈是綠色時才能過馬路。

  網友阿yan:剛進小學一週 擔心老師勸轉校或退學  孩子上學了,剛一週,老師就反映出很多問題。  首先,上課不太跟得上,雖然以前教過他,但他很快就忘了不少,老師留作業也記不太明白。

  其次,下課上廁所時總推別人或踩其他同學的腳。我知道孩子是想第乙個上廁所的,他幹什麼事情都想是第乙個,要不就不樂意,阻攔或搶在其前面的人。  再次,孩子上體育課不聽指令,在操場上亂跑,老師叫也不聽。

剛好體育老師是乙個年紀比較大的女教師,追不上孩子,嗓門也不大。她建議不讓孩子上體育課,我們哪能希望孩子這樣呢!沒辦法,只好在他上體育課的時候去陪著,監督孩子。

  孩子上學也只是乙個人自己玩,這也許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其他正常的孩子不願跟孩子玩,孩子也不太懂得如何玩,回家問他跟孩子玩嗎?他說不,就自己乙個人玩。

讓我們很是頭疼!  對孤獨症了解的人能理解咱們,對這不了解的人可很不友好!而咱們也不可能給他們一一解釋。

我們都知道老師都是喜歡帶好帶的孩子的,聽大夫說好多類似的孩子最終都給退了回來,不能上正常的學校,只能上培智學校,心裡好忐忑和憂慮啊!!  其實,在孩子今年是否上學這個問題上,我們也是很糾結的。深怕他不能適應正常小學的教學,但是大夫說得也很有道理——孤獨症的孩子你不知他未來是啥樣,如果來年還是這樣又該咋辦?

所以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早一年上學還能給我們一年迴旋的時間。  雖然才開學一週,孩子的問題多多,但是變化也很大。以前在訓練機構都是面對同樣的星兒,在家裡也是乙個孩子,也沒有條件讓他跟正常孩子一起玩。

現在,他走進了小學,真正地與正常的同齡人在一起,希望這能鍛鍊他適應社會的能力。  為了讓他能夠更好地融入新環境,雖然離開了機構的特殊訓練,我們在家還堅持對他強化。經常模擬各種場景示範給他看,讓他學著如何去應對。

我們深知在現實很多情況是不可預見的,這只能解決部分問題。但是,我們只能這麼努力著,因為最擔心的孩子因各種理由被學校勸退回家。那樣的話,就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了?

  聲音:我國自閉症兒童學齡期的困惑與無奈  如果說「早發現、早干預」對自閉症兒童來說是一場「及時雨」,那麼當自閉症兒童接近學齡期時,「何去何從」這個問題則成為了一場「拉鋸賽」。  一、自閉症兒童與正常兒童的「拉鋸賽」  自閉症孩子本來就存在各種各樣的障礙,比如說語言的障礙,溝通障礙,社交障礙等,在學齡前進入自閉症**機構的孩子,經過系列專業的干預訓練後,可能在這些障礙方面已經有了一定的程度的改善。

但是,自閉症兒童脫離了特殊機構的教育,走進融合教育時,也意味著他離開了干預與強化,並需要面對陌生的世界。  他們第乙個需要面對的就是「正常兒童」的異樣眼神。因為自閉症所導致的種種障礙將最大化地得到對比,隨即而來的是取笑、捉弄甚至歧視。

更嚴重的是由於這樣的乙個孤立和排斥,使得自閉症孩子的自尊心受打擊,從而更自卑,更叛逆,更遠離集體,更愛跟集體有一種對立的情緒,然後這樣的對立使得他就不願意學習,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長期處於這種惡性迴圈中,自閉症孩子之前所得到強化的能力將慢慢退化,最終可能又回歸到原點。  二、特殊教育與主流教育的「拉鋸賽」  目前,我們國家推行的是融合教育,實行「隨班就讀」的教學。

從整體來看,小學教育中乙個班大約40—50人,教學模式大多是乙個老師授課,幾十個孩子一起聽課,基本上是沒有助教的,也沒有專門針對特殊孩子的特殊老師。  而在國外發達國家則不同,每個學校要求配備「資源班」的。所謂「資源班」指的就是特殊班,這個班級裡有各種各樣障礙的孩子,有專門的人員管理,有專門的老師教學,孩子們部分時間在這個「資源班」上課,部分時間回到普通班級裡接受融合教育。

  自閉症孩子進入正常小學後,往往出現這樣的局面——老師要顧及四五十個孩子的上課,不可能把精力放到他乙個人身上;同齡的同學各自顧著各的學習,也沒有人告訴他們應該怎樣對待自閉症同學;自閉症孩子本身也束手無策,甚至他會覺得在這樣的班級裡受到無比的歧視;漸漸變成「除了自閉症孩子的父母,別人沒有辦法幫助他」,而普通小學又是不允許父母陪讀的;最終造成孩子無法適應,只能輟學回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開導開導孩子 不要讓孩子繼續這樣下去!

小孩自閉怎麼辦

10樓:上海星家園

先看一下,你的孩子是自閉嗎?這個得到權威的醫院才能診斷的出來。不要對小孩妄自下結論。

如果不是,家長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以平等的方式溝通,走如他的內心,平時應該多帶孩子去外面走走,比如旅遊,參加些集體活動,家長自己在這方面也要自身作則。言傳不如身教。

什麼是自閉症(又稱孤獨症)

兒童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該病男女發病率差異顯著,在我國男女患病率比例為6—9:1。其主要症狀為:

1.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

2.語言交流障礙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

3.重複刻板行為。

4.智力異常7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5.感覺異常表現為痛覺遲鈍、對某些聲音或影象特別的恐懼或喜好等。

6.其他常見行為包括多動、注意力分散、發脾氣、攻擊、自傷等。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較多使用打罵或懲罰有一定關係。

教育孩子的詩,關於教育孩子的詩句有哪些?

詩詞 覓句知新律,攤書解滿床。試吟青玉案,莫羨紫羅囊,假日從時飲,明年共我長。應須飽經術,已似愛文章。十五男兒志,三千 行。曾參與游夏,達者得公升堂。直譯 你最近已經懂得按律寫詩,也會攤開書本坐在桌前看書了。你應該吟誦像張衡 四愁詩 那樣的古詩,而不要羨慕謝玄玩香囊一類的嬉戲。只有休假的日子才能偶爾...

教育孩子有哪些方法,教育孩子都有哪些好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循循善誘,...

有什麼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哪些教育孩子好的方法

1 讓孩子喜歡受教育。作為乙個家長,你認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喜歡教育本身,讓他們認為受教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愉快地接受教育。所以,我希望孩子們每天上午是帶著笑容去學校,下午又帶著笑容回來。要讓孩子們喜歡受教育,要做到這點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