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傳位胤禛之前,為什麼不把老十三放出來穩定局面

2022-04-08 11:50:02 字數 4725 閱讀 4575

1樓:

因為當時想放已經來不及了,當時康熙年邁,然後四王認真又步步緊逼,他已經沒有時間了。

2樓:呆呆聊雜談

其實放出來也沒有什麼用,當時大局已定了,而且如果放出來,可能還會讓胤禛懷疑到跟自己爭奪皇位。

3樓:燈下有光

這就就是帝王術。她想讓胤禛把老13放出來,這樣老實三會對新的帝王感恩戴德

4樓:我愛瑞水瓶

這個看電視劇集好像是放不放已經沒有什麼用了,因為不知道老十三是不是忠心於他,還是跟那些太子也是一樣的。

5樓:

因為他想救老13,他覺得如果把他放出來,那肯定是會成為雍正的勁敵,雍正肯定不會放過他的。

6樓:幸福的朵兒

我覺得雍正是乙個有能力的人,即使老十三出來,也不能改變什麼,也一樣是雍正成為皇帝,所以當時才沒有將他放出來。

7樓:

康熙傳位胤禛之前,我也覺得應該把老十三放出來,不知道皇帝的心思,可能是別有用心吧。

8樓:

肯定是因為老十三解決不了當時的問題,所以才沒得把他放出來,或者是放出來之後會更得現在局面添亂。

9樓:努力的寶媽

我覺得康熙是懷疑老十三也有二心,不知道老十三心裡是怎麼想的,是擁力哪乙個皇子的,所以才不敢把老十三放出來。

雍正帝為什麼和老十三的關係這麼鐵

歷史上雍正為什麼與十三爺的關係密切呢

10樓:四海八荒第一

雍正與十三爺從小一起長大,關係一直很親密,而且十三爺並無異心,一心只想輔佐四哥,所以雍正非常信任十三爺。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他們倆兄弟就玩在一起了,十三的母親早逝。四爺對十三很照顧。後來奪嫡十三一直堅定的站在四爺身邊,即位後十三依舊幫著四爺。

最後可以說十三是累死的,十三走後沒幾天四爺就開始準備自己的後事,四爺一生最鍾愛三樣東西乙個是他皇祖母送他的(孝莊)乙個是他皇阿瑪送他的。還有乙個就是和十三有關的鼻煙壺。沒了十三的幫襯四爺的單子越來越重......

他們兄弟二人相扶相依走過了十幾年,那種感情是深到骨子裡的。

12樓:

簡單的來說就是玩的好唄,志同道合的人

13樓:郭靖瓊

康熙的本來是傳位給十三爺,結果被十四爺在遺照上的十字加一橫一點「十」就變成「於」字,最後四爺才有資格榮登大寶,也正因為這樣,雍正最信任十三爺,大清的八旗和漢軍都統管,形成了一政一軍的兩個一二號人物!

《雍正王朝》中的胤祥,被康熙圈禁長達十年,他被放出來後,為何仍有兵權?

14樓:珠竹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胤祥持有康熙的**令牌,這才是能夠被放出後,立即執掌軍權的根本原因。

胤祥再脫身之後,迅速執掌軍隊大權,掌控局面,全然靠的是手中的金牌令箭,金牌令箭全天下僅有天子可以持有,即為康熙,是可調派天下兵馬的,假如老四胤禛沒即位,鄔思道是有意讓老十三胤祥拿著老四胤禛的欽差關防去掌控豐台大營的,不過成文運等人自然也不是傻子,到臨了誰生誰死那可說不准。

等到老十三胤祥帶著兵回去,雍正帝一直緊繃的弦才真正松下來,乙個踉蹌險些摔倒,這也表明了他對老十三能不能順利接管兵權還是持懷疑態度的。不過到底雍正帝是位置坐踏實了,連張廷玉也才敢坐下去,除此之外一同進來的,還有賊眉鼠臉一直靜觀其變的隆科多。

儘管老十三胤祥遭圈禁,不過始終是沒切斷與外界的聯絡,還沒等老四發問,他到反而不慌不忙的交出乙份名單,記載著一群玩得不錯的「狐朋狗友」。

由此可見,康熙帝儘管圈禁了他,但他與外界人員的書信來往可能也沒必要被切斷,不然的話,數量如此多的舊部他還能準確指出哪些可用哪些萬不可用。

再次有乙個細節便是,康熙帝此時已到了彌留之際,這個節骨點上居然換了看守老十三胤祥的守衛,所以劇中亦只這麼乙個太監守門,未免也太草率了些,會不會是康熙帝故意邀請他倆相會呢?無人可知。不得而知!

15樓:鳳凰綠咬鵑

因為胤祥在雍正繼位之前和之後對雍正都有擁立的功勞,他一直支援雍正,和雍正關係非常好,圈禁被放出來後,在雍正朝,還給他加封了「鐵帽子王」稱號。

16樓:

**裡面有寫老四和老十三怎麼策劃,怎麼串聯,怎麼去事先和那些人打招呼,電視劇集不可能演的那麼詳細,只演了老四給老十三名單問哪些人可用,後面就直接到康熙病危了。省略了串聯的情節

17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他被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雍正做皇帝了,他們兩人的關係非常的好,雍正對他也是極大的放心,所以他被放出來的時候仍然給與兵權。

18樓:yi小豬

胤祥被放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雍正當家了,作為九龍奪嫡時的好戰友,雍正對他是大大的放心

19樓:小檸檬

當初康熙圈禁他也是騎虎難下,逼不得已。等到雍正即位,放他出來後,他自然受到重用,因為在九子奪嫡時他是堅定地支援雍正的。

20樓:晴景初曦

因為他被釋放出來時,已經是胤禛當家了,他和胤禛的關係非常好,胤禛對他也是十分的信任。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權,而不是職,也就是下面的人聽誰的。也正是胤祥被圈禁了,他提拔的人才沒有被清洗。

22樓:我的寶貝肖一嘯

十三對老四上位那麼重要,沒被老八他們**算是奇蹟。

23樓:天蠍

任命在手;人脈還在;經驗還在;身份還在

在《雍正王朝》中,除了老十三以外,還有誰是雍正帝的心腹?

2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還有李衛,雍正十分信任他,因為他很早就跟著雍正了,他做什麼都是為雍正著想,為雍正出氣,替他排憂解難,所以他是雍正的心腹。

25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李衛。李衛是雍正沒登基之前的奴才,對雍正非常忠心,多次幫助雍正辦事情。

26樓:李大白

除了十三阿哥外,雍正帝的心腹還有7人之多,比如最先出場的年羹堯,是雍正帝一手提拔起來的,比如李衛,憑藉機靈的頭腦服侍了雍正27年,比如田文鏡,實實在在為雍正辦事,比如張廷玉,拍馬匹拍的十分舒服,比如張五哥,是十三阿哥的大舅哥,跟隨十三阿哥站在了雍正這邊,比如圖里琛,為雍正繼位立下汗馬功勞,比如隆科多,他也是雍正最失望的心腹。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鄔思道和李衛,鄔思道積極為雍正出謀劃策,李衛一心跟著雍正,田文鏡是一心為民,雍正有的話,不太方便和他說。

28樓:菩薩知道了

與雍正一心的人有幾個,但雍正與別人一心的沒幾個,疑心重

《雍正王朝》中,為什麼十三爺胤祥在軍隊裡面的威望高

29樓:新左右

這是編劇編的。

史料中並沒有記載十三爺在軍中任過什麼職。

「由於被康熙懷疑密謀調兵,十三爺遭到了康熙的圈禁。在圈禁中,圖里琛孝敬他一壺酒,並說道:「我們這些人都是您帶出來的,誰不知道您是個俠王啊!

」和十四爺因為口角紛爭開打,他沖口說道:「以後邊疆有了戰事,咱倆各帶一支軍馬,看誰得勝凱旋!」奪嫡的關鍵時刻,鄔先生一句話道出十三爺的重要性:

「豐台大營的兵大多數都是當年十三爺帶出來的。」

劇中十三爺被送到理藩院圈禁時,隆科多正在那兒當差,他對十三爺極盡諂媚之能事,說:「咱就還像那時候在西北打仗似的,沒事的時候我就陪著您,再給您找點樂子。」

而在康熙駕崩當晚,四爺胤禛果然用金牌令箭赦出了正在圈禁中的十三爺,他臨危不懼,幾句話便殺掉了效忠於八爺胤禩的成文運,奪回了豐台大營的兵權。後來,狼子野心的胤禩挑起「八王議政」,將豐台大營共管,又是十三爺出手,將兵權奪回,幫了雍正乙個大大的忙。這些情節都證明了一點:

十三爺在軍中的威望特別高。」

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七月,十二歲的胤祥第一次跟隨康熙帝去盛京謁陵後,直至康熙四十七年(2023年)九月一廢太子事件發生前整整10年間,康熙帝只要離開京師,無論去**,必將胤祥帶往。康熙三次親征準噶爾,最後一次親征準噶爾是在2023年,而十三爺出生於2023年,也就是說那時他才僅僅11歲,所以是不可能隨康熙征戰準噶爾的。所以十三爺在軍中有威望是編劇杜撰的。

老十三胤祥,究竟有何功勞,被雍正帝加封為鐵帽子王?

30樓:梔梔推文

他之前一直陪著雍正,兩人之間的感情十分親厚,據說老十三是為了救雍正,才會被囚禁十年,因此雍正十分重視他,給他待遇很高。

3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據說老十三為了救雍正,才會被康熙皇帝囚禁十年,再說他們兩個人的感情在眾多兄弟中也是最好的,所以雍正在繼位後就封他為鐵帽子王。

32樓:海闊天空

因為老十三胤祥和雍正的關係很好,力挺雍正做皇上,還為了雍正被關押了十幾年時間,所以雍正對他很好

33樓:lay璐

因為在大家都不看好雍正的情況下,只有老十三一力支援他,並且還多次救他於水火之中,所以登雍正當上皇位之後,老十三就被加封為鐵帽子王。

34樓:侍涵蓄

沒他就沒有雍正皇帝很簡單的道理

康熙帝病重時,老四胤禛都做了什麼事

老四做了很多事情,比如說鄭春華和王掞之死,試探鄔思道是否有助他上位之心以及暗訪老十三看是否能為自己所用等等。而他的這一列行為無不能展示他的腹黑。王掞的到來可以說是老四的及時雨,一方面他知道了康熙很可能會把皇位傳給自己,另外一方面就是他默許了王掞去和鄭春華 談談 要知道鄭春華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燙手山芋...

康熙傳位為什麼不用滿文寫遺詔,為什麼康熙的詔書不用滿文寫

樓主你野史看多了吧,怎麼你還相信所謂雍正改遺詔的事?康熙的遺詔是用漢文加滿文寫的,雖然真實性還沒有寶座,但所謂的改遺詔只是 的戲劇虛構的,史學家已經有此共識了。滿漢都有,國家不展出滿文的而已。而且即便是漢文遺詔也是沒辦法改的 滿漢都有乙份 所謂十四變於四是漢人臆造的 為什麼康熙的詔書不用滿文寫 所有...

康熙皇帝為什麼兩次廢掉太子胤,《雍正王朝》康熙為什麼對太子胤 兩廢兩立?

一種認為他受康熙遺詔繼位,是合法繼承 一種認為康熙並未傳位與他,雍正是矯詔奪位。康熙並未傳位與他,雍正是矯詔奪位。他受康熙遺詔繼位,是合法繼承 康熙並未傳位與他,雍正是矯詔奪位。康熙晚年,太子廢立,諸子爭位,鬧得烏煙瘴氣,儲位虛懸,人心不定。很多人認為起原因是,康熙並未傳位與他,雍正是矯詔奪位,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