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腦筋急轉彎 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

2022-04-08 11:32:03 字數 2517 閱讀 8005

1樓:霸氣阿雲

「子」的位置不同。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邊

2樓:**店真皮女鞋

乙個子在前面,乙個在上面

3樓:提莫小隊長

都是儒家的,但就是名字偏旁不同。猿糞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叫孔子,乙個叫孟子

腦筋急轉彎: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

5樓:

答案是:區別在於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面。所以答案是:兩者的區別在於孔子的子在上面,而孟子的子在上面。

孔子( 英語:confucius , 西元前 551年 --- 西元前 479年 ),名:丘,字:仲尼,中國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中國山東曲阜市東南)人。

中國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學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6樓:牛翻天耶

《腦筋急轉彎》請問孔子與孟子有什麼不一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姓孔,孟子姓孟。

8樓:陌^忘

乙個叫孔子,乙個叫孟子

9樓:有錢的郎總

乙個是聖人,乙個是亞聖

孔子和孟子有什麼區別?(腦筋急轉彎)

10樓:

乙個是揹著兒子,乙個是託著兒子。

解析: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邊,孔子把兒子背在身上,孟子把兒子託在頭上。

擴充套件資料

孔子的祖上是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的貴族,先祖是商朝開國君主商湯。周初三監之亂後,為了安撫商朝的貴族及後裔,周公以周成王之命封商紂王的親兄長微子啟於商丘建立宋國,奉殷商祀。

微子啟死後,其弟微仲即位,微仲是孔子的十五世祖。六世祖得孔氏,是為孔父嘉。孔父嘉是宋國大夫,曾為大司馬,封地位於宋國慄邑,後來在宮廷內亂中被太宰華督所殺。

孔父嘉子木金父,木金父生孔防叔,孔防叔的孫子叔梁紇就是孔子的父親,叔梁紇為避宋國戰亂逃到魯國的陬邑(今山東曲阜)定居,其官職為陬邑大夫。

孟子(約前371年-前289年),姬姓,孟氏,名軻,字型大小不詳(子輿、子居等字表皆出自偽書,或後人杜撰),戰國時期鄒國(今山東鄒城市)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與孔子並稱「孔孟」。

11樓:牛翻天耶

《腦筋急轉彎》請問孔子與孟子有什麼不一樣呢

12樓:革罡禹秋芸

孔子將兒子帶在身邊,孟子將兒子擱在頭頂

13樓:月晶

孔子把兒子背在背上面,孟子把兒子頂在頭上面。

14樓:蹲街網

孔子的子在右邊,孟子的子在上邊

腦筋急轉彎: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

15樓:搞怪一樂

孔子與孟子的區別是(腦筋急轉彎):

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邊,孔子把兒子背在身上,孟子扛在頭上。

腦筋急轉彎最早起源於古代印度。就是指當思維遇到特殊的阻礙時,要很快的離開習慣的思路,從別的方面來思考問題。現在泛指一些不能用通常的思路來回答的智力問答題。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子的位置不同: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邊。

2、搞笑點的說法是: 孔子將兒子帶在身邊,孟子將兒子擱在頭頂。

3、兩人在學術上的主張不同,孔子主張「仁愛」,而孟子主要思想是「義」。

4、論成就,孔子被尊為「至聖」,孟子是「亞聖」。

5、從他們對「仁」的看法來看,孔子是大廈的奠基者,孟子是大廈的建立者和完善者。

17樓:牛翻天耶

《腦筋急轉彎》請問孔子與孟子有什麼不一樣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答案是:子前的字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上邊!

20樓:亢書萱

孟子的名子,多了四筆

孔子與孟子有什麼區別?

21樓:森元斐真媚

1,孔子的子在左邊,孟子的子在右邊

2,孔子比孟子老

3,孔子和孟子的筆畫不同

4,孔子是魯國人,孟子不知道是哪國人

5,孔子是春秋時的人,孟子是戰國時的人

6,孔子的兒子姓孔,孟子的兒子姓孟

7,孔子從小愛讀書,孟子小時候不學好

孔子和孟子有什麼區別?

22樓:僑秀英吋秋

孔子是孟子的老師,孟子後來把孔子的學術發揚出去,兩人被並稱「孔孟」。

23樓:汪願老師

汪老師告訴你:孔子和孟子到底是什麼關係?

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小白兔 小白two 小小白兩隻小白又生了乙個小小白 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1 兩對父子去買帽子,為什麼只買了三頂?答案 三代人 2 舔也硬,不舔也硬,想舒服睡,先搓搓它 人身上的東西 答案 牙齒 3 研研十四歲生日的晚上,慶祝宴上點了十五支蠟燭。那是為什麼?答案 那晚停電,有乙隻是照明蠟燭 4 一座大樓...

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何水無魚 是雨 與 何山無石 是泥 你 何樹無枝 是地 地 何子無父 是老 老 何女無夫 是天 天 何城無市 是荒 荒 解一 釋迦凡塵語錄 記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隱喻 南無阿彌陀佛 六字。名曰 勸修經 解二 論語 記 孔子曰 汝知天下,何水無魚 何山無石 何...

求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1.如果有一輛車,小明是司機,小強坐左面,笑話坐後面,請問車是誰的?答 車是 如果 的 2.加入你是某航班的飛行員,該航班從北京飛往洛杉磯,中途故障緊急迫降了3次,一共轉反了4次機,大概用了3天,總共60人.請問 該飛機的飛行員是誰?答 是你 3.這是個連環問 1.把大象關進冰箱要幾個步驟?3步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