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生病了該怎麼辦啊,我的小土狗生病了怎麼辦

2022-04-08 08:26:59 字數 5551 閱讀 4281

1樓:藏正學英秀

你好,雖然是

土狗,但是還是一樣的去找獸醫看看吧,畢竟是一條生命,而且個人覺得土豆倒是比其他好多狗要忠誠好多。

祝狗狗早日**。

2樓:小杜解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狗狗感冒了可以用

阿莫西林。

土狗感冒可以先嘗試保暖、通風,並做好內室消毒工作,清理衛生,然後給它們喂些溫水和少量的阿莫西林。如果阿莫西林可以起到緩解病症的作用,就繼續服...

鹽酸多西環素。

土狗連續吃了3~5天的阿莫西林病情依然沒有任何好轉甚至加重,但並未患有犬瘟、犬細小時,就可以嘗試適量的吃些鹽酸多西環素。如果鹽酸多西環素可以...

感冒顆粒。

土狗明顯出現了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但咳嗽相對輕微的時候,就可以嘗試著服用2~3天嬰兒劑量的感冒顆粒,如果病情有所緩解,就繼續鞏固服用3天左右就可以了

更多5條

3樓:箕端悉運鴻

1樓、我想你給人毆打會好點、

感冒了、吃藥吧.它不吃可以塞進火腿腸裡面、

土狗有時候恢復的很快的、祝你狗狗快點健康、

我的小土狗生病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去看獸醫了。光靠你說的這些症狀是不能診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個情況,建議您帶它去看醫生,讓醫生給出正確的**方法。

貓生病了該怎麼辦?

6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生病時,身體比較虛弱,萎靡不振,很多時候也會拒食,這時便需要主人的精心護理,為貓咪增加營養,提高貓咪自身抵抗力,但是如果盲目更換飲食的話,很可能造成貓咪的挑食,即使是身體恢復健康之後依然會比較挑食,這可怎麼辦呢?

一、飲食要清潔

幼貓和老年貓較易發病,一般來說,成年家貓的體格都很強健,不易生病,即使有些拉肚嘔吐之類的小病,自己也能調理很快痊癒,無需額外照料。但有些純種貓如波斯、喜馬拉雅貓等的品種,不論是幼貓或大貓,如果飼養管理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對這類貓,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做好對貓病的防治措施,盡量消除一切使貓致病的不良因素,防患於未然,或在貓發病初期及時發現和**。

和人一樣,貓病很多也是從口進入。預防貓病首先要做到食物清潔、新鮮,食物不留盆,吃不完的食物立即清理掉。不要給貓喂變質的食物,要注意貓食物營養的均衡性,不要長期飼餵某種單一飼料,防止貓缺乏某些營養。

餵食要定時定量,注意不要讓貓過食。二是對貓的食盆、便盆和貓窩要經常消毒,殺滅病原細菌。三是經常給貓梳理被毛,適當地給予洗澡,保持貓的自體衛生。

四是盡量不要讓貓接觸已死亡的蒼蠅和蟑螂等昆蟲,減少汙染根源。

二、環境要適宜

貓患病後,體力大量消耗,精神萎靡不振,眼屎增加,獨自呆臥,行動遲緩,不像平時喜歡整理自己的被毛,故顯得被毛蓬亂骯髒。病重貓甚至會隨地便溺,完全失去以往的良好習慣。這時主人不應嫌棄病貓,而應該更加愛護和關心病貓,替它梳理被毛以促進體表血液迴圈,及時擦洗被大小便弄髒的毛;對貓窩和貓用具勤消毒;夏季室內要通風,適當配備降溫設施,注意防暑降溫;冬季則應注意防寒保暖、防止貓感冒。

當然患病的貓應及早請獸醫診斷、**。只有在積極**的基礎上,加強飼養管理和細心護理,才能有科於病貓盡快地恢復健康。一般都有較強的忍受病痛的能力,貓患病後常躲藏在幽靜、暗淡的地方休息。

因此主人應留心觀察,及時發現病貓後,給予細心照料使之早日**。病貓一般身體較虛弱,要盡可能減少病貓活動,將病貓安置在舒適、溫暖(或涼爽)、安靜的地方,讓其充分休息;減少其消耗,保持體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三、貓咪生病的異常表現

首先,無論是貓咪患有哪種疾病,貓咪的精神情況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受到疾病的干擾,寵物貓都會變得精神不振,貓咪的行動也會變得遲緩,對周圍的事物的好奇心降低,對外界事物的反應也變得遲鈍,性格開始變得內向。如果觀察到貓咪有這種情況,就表示貓咪已經生病了。

健康的寵物貓鼻頭是濕潤冰涼的,除了貓咪睡覺和剛睡醒的時候,如果貓咪鼻頭乾燥的話說明貓咪身體不是很舒服。如果貓咪的鼻頭除了乾燥還發熱的話,就要立即為貓咪測量體溫,貓咪很可能已經發燒了。受到疾病困擾的貓咪,食慾還會出現很大的變化。

當貓咪突然出現食慾不振或者食量忽然增大的現象,都表明貓咪身體出現異常,較輕微的疾病是毛球症,嚴重的疾病是糖尿病。

當發現貓咪出現異常表現的時候,飼養者就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貓咪的疾病也是從小逐漸積累大的,如果貓咪患有小的疾病,而得不到及時有效的**的話,小病就會變大病最後導致變成不可**的疾病,這對寵物貓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甚至直接威脅著寵物貓的性命。

7樓:使用者名稱

貓咪生病最好到正規獸醫醫院去看一下,貓生病的原因以及症狀有很多種,不建議自己餵藥。

貓咪生病的症狀如下:

1、食慾不振:貓咪身體如果有發生異常,最易辨別的通常就是食慾不振了。對大多數疾病而言,最明顯也最常見的就是食慾不振,包括完全不吃、只吃一點、想吃卻無食慾以及好吃偏愛的食物等等。

2、不過並非食慾不振及罹患疾病,有時候因為改變食物、不喜歡飼主給予的食物或是持續過久相同的食物等原因,也會造成貓咪的食慾不振。總之,因環境變化所帶來的不安全感,或是突然帶來的震撼,都有可能成為貓咪食慾不振的原因。如果是這種狀況的話,飼主應該改變一下食物的內容,最好是親自餵食。

如果持續多天的食慾不振,貓咪原有的活力會消失,還有可能會有嘔吐、發燒或是其他的症狀,飼主不可不注意。

3、飲水量增加:貓咪不是乙個飲水量多的動物,如果飲水量突然增加,表示身體已有異常。劇烈嘔吐、拉肚子之後,貓咪都會有大量飲水的情形,至於罹患糖尿病或是腎機能不全的貓咪,也會有飲水量增加的情形,排尿量亦相對的會增高,所以尿量其實也是觀察身體變化的方法之一。

4、發燒:貓咪正常的體溫為38~39度左右,運動過後體溫會微公升,不久後就會恢復正常的體溫,一般而言,受到感染或是區域性化膿的時候,貓咪體溫會上公升,如果貓咪行動緩慢或是抱貓咪的時候感受到貓咪的熱度,應該用體溫計測量一下貓咪的體溫,發現貓咪發燒的時候也要檢查一下還有沒有其他的狀況,有時候發燒會伴隨著食慾不振或是流鼻水等症狀。

8樓:典晚竹後姬

回答:貓咪當然也會生病。貓咪生病常拌有幾點症狀:眼睛

貓的眼睛是炯炯有神的。貓的第三眼臉變化同病情也密切相關。正常情況下第三眼臉在貓眼睛有內角,平時看不到。

當小貓有病時,第三眼臉就會突出而掩蓋一部分眼球,有時甚至可以擋住眼球的一半。第三眼臉突出得越多,說明病情越嚴重。另外,健康時貓的眼睛都很乾淨,很少有分泌物。

若患病時,眼睛就會出現膿性或漿液性分泌物。觀察貓眼睛時還需注意兩側眼臉是否對稱,如一例腫脹,常表示眼睛區域性有病;如兩側同時腫脹,則多半是由心臟、腎臟、嚴重營養不良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口部貓的正常口色為淺粉紅色。貓發燒時口色變成潮紅,貧血時蒼白,有肝臟病時焦黃色,病重時表紫色等。此外,還應注意貓口腔的分泌物、舌面、齒齦、兩頰粘膜、咽喉部位有沒有水泡、潰爛、腫脹等異常情況。

鼻部正常的貓鼻端為涼而濕潤。如貓的鼻端發熱、發乾,甚至龜裂就不正常了。另外,貓很少流鼻涕,如鼻涕增多就可以是某種疾病的徵兆。

耳朵貓兩耳活動自如,對聲音反應靈敏。而病貓卻相反。另外,應注意貓耳部是否有分泌物、脫毛等異常現象。

9樓:易書科技

生病的貓咪需要保暖,注意不要被風吹到,尤其是穿堂風,要經常更換鋪墊,必要時用暖水袋放在貓咪的窩裡提高溫度,隨時注意愛貓的病情,如有加重或反常應該立即尋求獸醫幫助。

飼餵病貓

食慾不振是很多病貓的共同特徵,貓即使很多天沒吃固體食物,也很少會餓死.但是,由於急劇減少攝取液體所引起的脫水,會因嘔吐和腹瀉而進一步惡化,將十分迅速的置貓於死地.因此,你應該給貓**滋補身體的流質食物.

如有必要,可以用茶匙喂貓,盡可能地不時喂1-3茶匙流質食物.

供病貓食用的食物

除非獸醫建議給貓吃特殊飲食,否則你可以給愛貓飼餵富有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食物,以**所需熱量~

10樓:壽和樸香梅

必須找寵物醫生啊,自己不能亂給貓吃藥的。

11樓:翦澎徭梅風

有病就得治,自己不會就送去寵物醫院是最穩妥的

12樓:伊喬司元柳

再不看醫生,拖下去可就更麻煩了。

盡早去看醫生,做檢查。

13樓:說魁黨冰

我想你的是到寵物醫院去看一下。

14樓:賓丁鞠馳月

快帶它去寵物診所看下吧

15樓:依震夏梓婷

帶到戶外有草的地方讓它自己找草藥吃

16樓:皋泉鄞閒

不確定是什麼病就趕快送到醫院

17樓:花帥太史竹悅

它這樣的時候一定是吃錯東西了~你拿點水給它,讓它好好的休息一下,等它體內慢慢的消化了就會好起來的!如果不行的話就一定要帶它去給獸醫看看了!

18樓:芒日司馬恨竹

受感染正確的方法

應當盡快送去

獸醫處進行**

應當重要身邊生命體

獸醫會專業的為你的寵物進行**

19樓:郎益濯玥

看看是什麼病,自己能處理嗎

20樓:蹉耘巫德昌

你知道是什麼病的不?

21樓:卜旋燕半凡

建議你送到動物醫院看病。

22樓:溫啟勇思

直接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23樓:冠童介秀豔

讓它多喝水,吃點瀉藥,(少量)

24樓:道甲嚴遠

去一家好一點到寵物醫院

25樓:餡嘍嘍嘍

你的貓多大了?判斷是否有病:

手腳潮濕、流口水、嗜睡、不吃飯、怕冷、大便稀爛的、是感冒,嚴重的是肺炎的表現

排尿不暢,血尿,是腎炎或膀胱炎、結石;

毛打結、聚在一團的是食物太鹹或**病;

吐毛團是正常的;如吐食物或白沫,拉稀是腸胃炎;

鼻子乾熱的有病,鼻子濕冷的健康;

如果貓在沒有運動時耳朵發燙,體溫超過39度的是發燒;7、眼睛有白塊,是白內障(青光眼);(據說這種貓的主人都能發大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8、走路不正常:1.貓的脊柱某一節受傷移位,摸它脊柱看有沒有異常的凹凸;2.

貓的腦神經受損或長腫瘤,走路時手腳無力,不受控制的;3.貓的內耳受損,如果走路搖擺,走不了直線就大都是了;4.摔傷的就不用解釋了,摔傷的貓一般很少;9、狂犬病,怕光、怕水神智不清、流口水等。

總結:貓的病大都跟人差不多,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的!做好預防工作,如:

打預防針等。

家裡土狗生病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求

26樓:榮榮和平

最後是去寵物店看一看比較好,在這裡沒法說,沒有**,也沒有什麼,怎麼說呀,不好解決呀

土狗感冒了怎麼辦

27樓:愛不沾邊

我也想知道,我家狗狗也感冒了,還流鼻涕

多肉生病了怎麼辦,多肉生病了該怎麼辦?

可能是蚧殼蟲,用護花神,蚧必治都可以,噴灑 灌根,注意通風,別悶著。實在不行挖出來整個泡一天藥水再種。採納哦謝謝 怎麼病了?沒看出來啊 多肉生病了該怎麼辦?漂亮 漂亮 太漂亮了這麼漂亮的多肉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可是我聽說它生病了。大家叫它 錦化 出錦是多肉植物的葉片出現了本不應該出現的別的顏色,它可能...

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我的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白眼病診斷 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 發炎充血 腫脹。中 晚期,結膜全面感染 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 充血 發白 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緊閉,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

我們家小烏龜生病了,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可能是缺鈣吧!試試放一些鈣粉在食物裡或是水裡。放點水進去,沒過它貝殼就可以了。要麼去花鳥市場問問,買點藥水回來 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20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 50g之後,進入幼龜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