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拌雞蛋製作方法真的有用嗎,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真的能補血嗎?

2022-04-08 08:02:53 字數 5983 閱讀 78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乙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真的能補血嗎?

2樓:冷事百科

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我考慮我的

我覺得這個不能補血,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想補血的話應該還要要按照科學的方法,按照醫生給的建議。

雞蛋,不得不說是不錯的食物,營養豐富,特別是蛋白質已經磷脂類物質,而且吸收率超高,建議您吃,每天1~2個雞蛋。但是對沖雞蛋水喝的話真的不健康。雞蛋沒有加熱成熟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這種物質對於身體存在較大的潛在危害,很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我覺得開水衝雞蛋從醫學角度來看,未必是好的,存在著3個明顯的缺點。第一,開水的溫度不足消滅細菌和病菌。雞蛋液是涼的,100℃的開水衝入,實際上被抵消了許多,達不到高溫,雞蛋是不完全熟的。

常期食用對身體健康不利,容易得腸胃炎。‍‍

生雞蛋之中含有一定的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而且蛋殼上面附有的沙門氏菌,他們會透過雞蛋殼之中進入雞蛋的內部。如果不煮熟單單憑熱水衝是很難殺死這些細菌的,人吃了之後非常容易導致身體的腹瀉,嘔吐或者是高燒等。

至於說用糖開水衝雞蛋有某種保健功能,這個就有點誇張了。糖開水衝雞蛋,雞蛋仍然是雞蛋,糖還是糖,水還是水,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保健功能。如果非要用這種吃法,那麼記得一定要用非常新鮮的雞蛋。

所以大家不要盲目的去嘗試這些沒有科學依據的東西。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一直喝白糖很容易發胖,在這裡提醒廣大愛美的女孩子。我在初中就每天晚上一杯白糖水,當時是很爽,很好喝。

但過了一段時間,我整個人胖了兩倍,我就趕緊停了喝白糖水的舉動。

4樓:夔恰子

當然可以,你可以每天多吃幾次,補血效果很好。

5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不一定能補血,但是他的含糖量太高了,對身體不好。

6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並不能補血,因為寫的產生都是和鐵有關。

7樓:

其實補血並不是真實的,他只是乙個虛假的東西千萬不要相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著白糖吃是真的可以補血的。

9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是不能的吧,因為雞蛋主要補充的還是蛋白質什麼的。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種方法根本就沒有科學依據,屬於民間偏方

11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是不會補血的,要去吃一些專門補血的東西。

12樓:王佳昭

不會補血,這並沒有科學依據,還是要科學飲食

13樓:嘰嘰咕顧

可能確實是有這方面的作用的吧,畢竟是不可能空穴來風的。

說一說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長期食用好嗎?

14樓:鄭慧東律師

我覺得這種飲食習慣是非常不健康的,生雞蛋裡面容易出現一些寄生蟲之類的,長期食用更加危險。只用開水衝一下是不能夠讓雞蛋煮熟的,更不能殺死雞蛋裡面的寄生蟲。

15樓:冷事百科

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娘37444酒秤

記得小時候爺爺和爸爸每天早晨都會衝雞蛋水喝,就是將雞蛋打進杯中,搗散均勻,衝入剛燒好的開水,加勺糖就可以喝了。因為開水衝生雞蛋有腥味,所以我是拒絕喝的。可能有人會覺得開水衝雞蛋,快捷方便,而且雞蛋又很有營養,認為長期這麼喝對身體很好,其實不然。

首先,開水100度並不算高溫,這個溫度的水沖雞蛋並不能把雞蛋變成完全燙熟,而雞蛋中的沙門氏菌,只有高溫才能殺死。所以,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會導致殺菌不徹底,從而給健康埋下隱患。其次,如果雞蛋水裡放許多白糖,每天都食用的話,糖的攝入量、能量無疑會超標,就會引起肥胖的發生。

雞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煮雞蛋、煎雞蛋、炒雞蛋等等,但是就吸收率而言,對於人體最佳的食用方式是煮雞蛋或蒸雞蛋糕。

17樓:辰星

沒什麼好處,如果沒被沙門氏菌、禽流感病毒什麼的給感染的話,應該就是普通地變胖了吧。有人認為,高溫破壞蛋白質,要生吃雞蛋有營養,或者用開水衝雞蛋這樣更好。據說,開水衝雞蛋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

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焦慮,疾病初癒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去火作用。另外,據民間說法,雞蛋清對胃粘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不過,現代飲食科學是不提倡開水衝雞蛋這種食用方法的。

主要理由是,開水沖蛋加熱時間太短,不能徹底殺滅雞蛋內細菌,雞蛋裡有沙門氏菌,尤其是現代很可怕的禽流感病毒,不徹底煮熟,不是衛生不衛生的問題,而是相當有風險。現代各種疾病細菌和病毒比之過去已是威力倍增,變異後的病毒防不勝防。再吃不熟的蛋,輕則可能導致腹瀉,重則感染上禽流感之類的,真的是麻煩大了。

再者,白糖也是糖,也是為身體提供能量的。在每天獲取足夠能量的同時在增加這些白糖的攝入量,無疑能量攝入量會超標。能量攝入量超標,就會引起肥胖的發生。

本來可能還想**呢,結果乙個月以後發現自己的體重又長了好幾斤。精製糖攝入量超標,還會增加蛀牙的發生率,對於兒童來說尤為不利。綜上,從健康營養的角度來說,還是不要吃開水沖蛋比較好。

18樓:寶寶20928突飾

懷孕時醫生檢查缺營養,那時候嘔吐吃不進東西,後來我媽買的土雞蛋叫我衝著喝加的老紅糖(不是赤砂糖哦),衝了乙個月再去醫院檢查一切正常,後來整個孕期都衝著喝,別的都沒吃什麼補,有時候上班早餐都沒來的及吃,就沖杯雞蛋都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但是要注意細節,必須開水衝,衝完之後要悶一小會

20樓:老金看事

好的地方在於水和雞蛋,乙個是讓你多喝水了,乙個是讓你補充營養了。

壞處在於一是多吃糖對身體沒好處,二是這種做法存在健康風險。

21樓:獨狼也有

我覺得這種習慣不太好,開水衝雞蛋,我們稱之為雞蛋花,我倒是經常喝,但是拌白糖的話,可能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想必是很多人存在疑問的地方,「開水衝雞蛋」好像在生活中是一種神器的樣子,有的人說可以治病,還有的人說可以壯陽,但是其實並不是您想得這樣,給大家簡要分析一下。雞蛋,不得不說是不錯的食物,營養豐富,特別是蛋白質已經磷脂類物質,而且吸收率超高,建議您吃,每天1~2個雞蛋。白水,人體每日的必須營養物質,只要燒開沒啥問題。

白糖,就是一種簡單的醣類,富含蔗糖,可以提供能量。但是,當三者混合之後並不建議您吃,因為雞蛋沒有加熱成熟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這種物質對於身體存在較大的潛在危害,很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無論是白水衝雞蛋,還是啤酒衝雞蛋,實則作用不大,請您不要作為,任何食物都需要加熱成熟再去食用。

23樓:就是你學姐啊

好什麼呀好,這一日三餐沒個蔬菜水果的,人不得垮了啊,偶爾吃一兩次沒問題,但是不可以當正餐吃的,會出問題的。

24樓:小皓粉絲團

開水衝雞蛋,多數人都喜歡吃。因為做法簡單快捷,每個人都會。先把雞蛋攪散,衝入100℃的開水,加白糖調味,超快捷的早餐就做好了。

其次,民間認為雞蛋這樣做,很有營養,能去火,**喉嚨痛,甚至對牙痛也有幫助。還有就是口感不錯。

25樓:強仁生日哈皮

我喝了三年了,孩子小不想讓老婆起來做早飯,都是自己起來拿四個雞蛋打散,開水衝一下抓把白糖攪一下,喝完上班,一上午不飢不渴。沒感到什麼一樣,就是覺得一上午的營養供上了,會很有飽足感。

26樓:管理的價值

開水衝雞蛋倒是挺好的,不過長時間的拌白糖肯定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因為人是不能吃太多的唐的

27樓:回憶

我們叫雞蛋茶,雞蛋、開水、香油、放點糖,對於嗓子疼,長口瘡,各種上火很管用,我小時間好長口瘡老媽會給我衝雞蛋茶,現在孩子上火了我也衝。

28樓:工平工正

我個人建議雞蛋還是要煮熟吃~最好

29樓:噁心的雙向訊號燈

不能吃的大家都別吃,對你們身體不好。我吃二十多年了太不好了,我70了頭髮吃的沒白掉,這樣吃真的不好。

雞蛋拌白糖蒸著吃真能治咳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意你用羅漢果加蜂蜜對開水沒天喝三次幾天就好了.注意(如果刻得厲害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1樓:冷事百科

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拌白糖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2樓:賣萌

‍‍記得小時候爺爺和爸爸每天早晨都會衝雞蛋水喝,就是將雞蛋打進杯中,搗散均勻,衝入剛燒好的開水,加勺糖就可以喝了。因為開水衝生雞蛋有腥味,所以我是拒絕喝的。可能有人會覺得開水衝雞蛋,快捷方便,而且雞蛋又很有營養,認為長期這麼喝對身體很好,其實不然。

開水100度並不算高溫,這個溫度的水沖雞蛋並不能把雞蛋變成完全燙熟,而雞蛋中的沙門氏菌,只有高溫才能殺死。所以,長期用開水衝雞蛋會導致殺菌不徹底,從而給健康埋下隱患。‍‍

33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開水衝雞蛋從醫學角度來看,未必是好的,存在著3個明顯的缺點。第一,開水的溫度不足消滅細菌和病菌。雞蛋液是涼的,100℃的開水衝入,實際上被抵消了許多,達不到高溫,雞蛋是不完全熟的。

常期食用對身體健康不利,容易得腸胃炎。‍‍

34樓:小月有愛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對肝臟組織和體外的損傷有非常好的修復作用,長期堅持適量食用,可以強身健體。但每天都用開水沖泡,也會有一定的弊端。通常沒有經過特殊消毒的雞蛋裡會有大量的沙門氏菌,即使用的是已經燒開的水來衝雞蛋,也無法把它們完全殺滅。‍‍

35樓:知哥89435趴椅

‍‍我第一次吃開水衝雞蛋,是暑假的時候,奶奶早上泡開的。暑假因為身體的原因,去看了中醫,將近大半個月的時間只能呆在家裡,喝中藥調理。在這個階段,有太多的東西也需要忌口,如何讓營養也同步跟上成了奶奶的顧慮。

喝了乙個月的開水衝雞蛋當早餐飲品的我,最明顯的感覺就是睡眠質量變好了。另外,周知,雞蛋屬於一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乙個月下來,感覺臉色也有所改善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得不說是不錯的食物,營養豐富,特別是蛋白質已經磷脂類物質,而且吸收率超高,建議您吃,每天1~2個雞蛋。但是對沖雞蛋水喝的話真的不健康。雞蛋沒有加熱成熟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這種物質對於身體存在較大的潛在危害,很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37樓:曉淡

‍‍我認為白糖衝雞蛋也不要長期食用,可以偶爾吃上幾回就好。畢竟這個是不健康的,裡面有很多細菌是不利於健康的,所以還是少喝為好。‍‍

38樓:小知41151納募

‍‍每天早上吃一碗開水衝雞蛋拌白糖 ,乙個月後你可能會變胖,也可能會拉肚子,為了身體健康,雞蛋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衝雞蛋有的人說好,有的人說不好。好是因為開水衝雞蛋能很快的被胃吸收,減輕胃的負擔。對心煩氣燥,失眠焦慮有很好的助眠效果。

不好是因為開水衝雞蛋時,雞蛋裡的細菌不能完全的被消滅,吃不完全熟的雞蛋容易引起人體產生腹瀉。‍‍

40樓:阿qi棄

‍‍開水衝雞蛋,多數人都喜歡吃。因為做法簡單快捷,每個人都會。先把雞蛋攪散,衝入100℃的開水,加白糖調味,超快捷的早餐就做好了。

其次,民間認為雞蛋這樣做,很有營養,能去火,**喉嚨痛,甚至對牙痛也有幫助。還有就是口感不錯。‍‍

海帶的拌制方法,涼拌海帶的製作方法

涼拌海帶是以海帶為主要食材的清爽家常涼拌菜,口感香脆爽口,操作簡單,美容養顏,營養價值豐富。製作原料 海帶絲100克 蒜頭2瓣 辣椒1根 醬油1大匙 黑醋2小匙 鹽1 4匙 味精1 4匙 代糖1 2包 麻油數滴。製作方法 蒜頭拍扁,辣椒斜切片。將配料放在大碗中備用。煮半鍋滾水,將海帶絲放入燙約2分鐘...

雞蛋卷的做法,雞蛋卷的製作方法

日式厚蛋燒 用料主料雞蛋5個 輔料火腿30克 調料食鹽少許 植物油少許 細香蔥5根 日式厚蛋燒的做法 1.選笨雞蛋5個 帶殼220g左右,去殼190g 味道好,顏色也好。火腿和香蔥要切的很細碎 2.鍋裡只用刷子刷一薄層油。攤兩層餅刷一次油即可。或者,不喜歡油多,且不粘鍋效果好的話,不刷油亦可 3.此...

西紅柿雞蛋湯做法,西紅柿雞蛋湯的製作方法

西紅柿蛋湯看似簡單,但是很多人做出來,湯不濃稠,要想把西紅柿做的濃稠,需要在炒的時候,把裡面加一些食用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將番茄切成小塊 2放盤子裡備用 3蔥花只用蔥葉 4切成蔥花碎放盤中 5熱鍋倒適量油 6下入西紅柿翻炒 7翻炒至西紅柿出紅汁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