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情緒,什麼叫情緒?

2022-04-08 00:32:18 字數 4852 閱讀 5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體驗以及相應的行為反應。情緒在生理反應上的評價和體驗,包括喜、怒、哀、樂等幾種。情緒也是信心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信心中的外向認知、外在意識具有協調一致性,是信心在生理上一種暫時的較劇烈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什麼叫情緒?

2樓:易書科技

情緒是一種心理感受。哈佛大學教授威廉·詹姆斯將情緒定義為:「由身體明顯變化而體現出的一種精神狀態。

」人們時時刻刻都會發生某種情緒,伴隨著這些情緒的發生,人體的肌肉、容貌、血管、內臟、內分泌腺都會發生不同的變化,而這些變化以及伴隨這些變化發生的有知覺的精神狀態就是情緒。

3樓:娛圈娛樂

情感是指人對客觀事物作用後產生的較深刻的內心感受與心情反應。情感的產生是由客觀事物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並通過感覺器官傳人高階中樞進行綜合、分析、概括,形成概念。

什麼叫情緒

4樓:一一de心理札記

在疫情的當下,宅家學習很容易受情緒影響,對於同學們來說,正確的認識情緒,避免成為情緒的奴隸,顯得尤為重要,本次心理除錯防護系列課程②主題就是:正確認識情緒,希望能對宅在家學習生活的同學們有所幫助。

5樓:娛圈娛樂

情感是指人對客觀事物作用後產生的較深刻的內心感受與心情反應。情感的產生是由客觀事物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並通過感覺器官傳人高階中樞進行綜合、分析、概括,形成概念。

6樓:本草綱苗

情緒才不是什麼洪水猛獸,而是向我們傳遞資訊的」郵遞員「,認識它,正視它,透過情緒看到心靈深處的資訊和感受,與自己更好更融洽地相處。

什麼叫情緒波動

7樓:爭渡心理諮詢

也即是情緒不穩定,會產生一些負面的情緒,憤怒、悲傷等。

實際上,每個人都會經歷短暫的抑鬱情緒或者負性的情緒,這很正常。通過時間我們慢慢調節自我、調節好情緒問題,就像一些小感冒或上火一樣,我們也可以通過多喝水、保持飲食清淡、運動等方式進行自癒。

可當情緒問題較為嚴重時,應該及時尋求醫院或者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因為這些問題大多數是我們難以自癒的,就像生病看醫生一樣。

在心理診斷中有幾項判斷標準,我們在生活可以只根據以下兩方面大致判斷自己是否是要尋求幫助:

1. 這個困擾的持續時間

每個人都有短期的情緒困擾問題,就像感冒上火,這很正常。但如果你的困擾已經持續有半年,那麼就屬於較為嚴重的心理問題。更加建議的是,如果在乙個月內或以上,症狀一直持續沒有改善,並且自己已經做出了努力仍然無法緩解自己內心的困擾,這就需要考慮尋求心理幫助。

在情緒問題上,它也如同生理問題,如果不及時**,那麼病情也會越來越惡化,最終也會變得更難以**。及時做個評估診斷,有問題及時**,無問題也求個安心。

2. 是否嚴重影響生活

這表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簡單地說與以前的生活不一樣了。例如影響到學業或工作上,學習或工作效率低下,無法集中精力等;睡眠出現了問題,開始出現失眠,或嗜睡,或多次醒來後睡不著等;人際關係出現了問題,無法正常交友,家庭溝通困難,身邊朋友家人的關係惡化等;情緒持續異常,行為異常……

結合以上的兩點,如果你的困擾持續較長一段時間,並且一直影響著自己的生活,那麼要及時尋求專業的心理幫助;而如果並沒有持續這麼長時間或影響生活,那麼也先別擔心自己,有可能只是短暫的「小感冒」,通過自我調節改善自我。

我們是爭渡心理諮詢平台,擁有100+位海內外心理諮詢師,只有約9%的申請諮詢師能夠通過面試考核;目前為止爭渡心理已為3萬+人次提供了高質量心理諮詢服務

8樓:耄耋修心集

春季為什麼會出現情緒波動?

9樓:

情緒波動就是在一段時間內,乙個人的情緒千變萬化,反覆無常。剛才還在笑,現在就在哭,剛才還在和別人快樂的聊天,一會兒就不理人家。

10樓:民生為本

就是指乙個人的心情有時高興有時痛苦,總是不能平靜的過著生活…

11樓:趙英英

情緒波動是你今天心情好了。當然,事事都順心。今天如果有意外出現了,你心情肯定是不好的。

12樓:計簇箍

情緒波動是指人的思想行為的情緒走向,情緒上下不是由自己理智所能把控,分突發性或者經常性。突發性是指一時宣洩,經常性的就有病態化發展傾向

13樓:倪愛蓮

情緒波動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心情時好時壞

14樓:木凳子

情緒波動是由於調節情緒的大腦中化學物質不平衡,與月經週期或更年期相關的激素發生變化。無論男女都有情緒波動。

情緒波動也常見於抑鬱症,從煩躁到極度悲傷又到憤怒爆發。

15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情緒波動和易怒通常是互換的。

易怒通常表現為對結果或事件不耐煩或憤怒。情緒波動通常表現為對事件或結果的不恰當反應。

情緒波動也有另外乙個解釋,即人的情緒可以從快樂迅速地轉變為憤怒或悲傷。這作為更年期的常見症狀被大家所熟悉,與荷爾蒙失衡直接相關。

16樓:愛我苗藝

情緒波動就是喜怒哀樂時常切換,不穩定

17樓:延溶

心情時好時壞,不能正常處理一些事情,很煩躁。

18樓:

就是心情一下子好,一下子不好。

什麼叫做負面情緒?

19樓:

「先從字面上理解,負面情緒指的就是能夠對我們的行為產生負面影響的情緒。負面也就是不好的意思。在心理學上,心理學家將焦慮、憤怒、沮喪、悲傷等情緒統稱為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是在我們體驗不好的時候產生的,這種情緒有可能會使得我們感到不舒服、甚至會影響我們的工作以及日常生活。」

20樓:書穎然

負面情緒就是遇到困難,還有不開心的事就發脾氣,罵人或者以淚洗面,情緒低落,消沉等這些都是,而不是以開朗情緒樂觀的想法去面對。

什麼叫情緒價值

21樓:假面

情緒價值的範圍的其實是非常寬泛的,情緒價值包括了正向情緒價值和負向的,而大家所說的情緒價值,都是正向的情緒價值,也就是給人帶來一切美好感受的能力,能引起正面情緒的能力。

人臉的不同部位具有不同的表情作用。例如,眼睛對表達憂傷最重要,口部對表達快樂與厭惡最重要,而前額能提供驚奇的訊號,眼睛、嘴和前額等對表達憤怒情緒很重要。口部肌肉對表達喜悅、怨恨等情緒比眼部肌肉重要;而眼部肌肉對表達憂愁、驚駭等情緒則比口部肌肉重要。

22樓:汽車資訊推送

情商高的人我總是很羨慕,因為不管怎麼樣他們總是更有人緣,更討人喜歡。

情商也叫情緒智力,情商對於事業的成功非常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高情商的人,今天咱就列表幾個。

1,喜歡結識新朋友是情商高的標誌,同時結交新朋友也是鍛鍊情商的一種方法。

2,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正確認識,分析,鍛鍊和提高自己。

3,高情商的人能駕馭情感波動,並能避免壞情緒的影響。

4,高情商的樂於幫助別人,能放下手中的事情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手。

5情商高的人懂得何時以及如何拒絕別人,並有強大的心裡承受能力來有禮節地拒絕。

怎樣才能保有高情緒價值?

1.從語言上捨掉否定詞,用「我可以」這樣的句式去問。尤其面對陌生的人和事,先看看內容再做決定。

2.改變一定是有外到內的,外在的改變會提高自信,從外表建設,身材、妝容、說話語氣、面部表情、姿勢等細節。

3.多和高情緒價值的人接觸,尋找身邊資源,可以去社群、網上、加入圈子等等,不要僅僅侷限於學生或長時間的朋友,那些都已經有思維定勢了,在他們那裡改變不了什麼。

4.邊接觸邊反思,可以找人練手,這一定是積累的過程,練得多了就提高了。

5.內在的心理很重要,內心的豐盈是絕對的底氣,原生家庭給不了高情緒價值,多讀書,致用類書籍,去學去用,走出去看看世界。

當你和乙個真正高情緒價值在一起的時候,感覺自己沒那麼牛,沒什麼突出的,但就是屁顛兒屁顛的開心,而且情緒具有一致性哦,對方也能感受到。

想要別人靠近自己嘛,首先變成這樣的人,再走入對方的視線和生活內。

2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情緒價值是戀愛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種**值,善於提供情緒價值的女生很有魅力,讓男人欲罷不能難以割捨,還說如果乙個女生熟練地掌握了提供情緒價值的能力,即使長相不出眾,其他條件也不突出,照樣能吸引到眾多男人的青睞,成為他們趨之若鶩的女神。

24樓:吉翔

高情商的人在生活中會更加注重另一半的情感,關心另一半的心情;高情商的人在很多時候都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即使難過也會盡力控制,不影響別人;高情商的人會開導情緒低落的人,讓情緒低落的人走出低谷。

25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高情商的人一般在生活中體現出的情緒價值表現在能夠及時穩定住自己的情緒,保證事態不會變得更糟糕,並且在整理好自己情緒之後,能夠妥善的解決事情。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26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高情商的人一般比較會說話,說的話讓人聽了比較舒服,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朋友比較多,比較會辦事,為人處世更加圓滑。

2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待人接物非常的有禮貌,然後不會跟人產生矛盾,就算產生矛盾的話,也會盡力想辦法去化解。

28樓:情感專家趙格羽

情緒價值為何在感情中如此重要?

什麼影響我們的情緒,情緒對我們的影響

首先,影響我們情緒的第乙個因素是我們的身體狀況,乙個好的身體狀況會讓我們感覺到心情愉悅,情緒也自然比較高昂,但是如果身體狀況比較差,有疾病的話,那麼我們的情緒也會比較低落。2 其次,影響我們情緒的第二個因素還有可能是因為人際關係,我們人都是需要跟別人交往的,如果人際關係比較好,那麼我們的心情就會比較...

情緒與健康有什麼關聯,情緒與健康之間有什麼關係

情緒和健康是被包涵與包涵的關係,現代健康的意義是生理和心理的共同健康,情緒和生理存在一定的關聯。人體腸道微生態的不平衡會影響人的情緒表現。通過食用微生組情緒食品可以起到紓緩不良情緒的作用,讓人體微生態更健康,在人體健康的同時,促進心理的健康。情緒與健康之間有什麼關係 人體是乙個整體,人的健康與情緒 ...

什麼是情緒過度興奮?怎麼調節,當自己情緒興奮的時候如何調整呀

你玩通宵和喝高了就會體會到情緒過度興奮。嚴格按健康的生活作息時間執行就可以調節。興奮還不好,高興萬歲!不需要調節!不要走極端,出去走走。情緒病由於過度或短暫興奮 抑鬱 焦躁等情緒引起的情緒波動及精神狀態不佳,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都市心理疾病。情緒病的分類 單相情感障礙 如抑鬱症 自閉症 雙向情感障礙,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