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發動機回火是什麼意思,汽油發動機放炮是怎麼回事

2022-04-07 21:18:51 字數 5162 閱讀 5231

1樓:純純

回火的原因大多是混合氣過稀、點火時間過早、氣門關閉不嚴。

節氣門急速開大時,會有大量空氣高速流經汽化器。而汽油流動性比空氣差,不能及時由噴管噴出相應的量與空氣混合,因而使混合氣變得較稀。較稀的混合氣在氣缸內被點燃後,其燃燒速度比正常的混合氣慢,直到排氣行程將結束、進氣行程開始時仍在燃燒,點燃了新鮮混合氣,從而出現汽化器回火放炮。

造成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動力下降。汽化器的優勢體現不出來。

汽化器回火時的火焰如果溢位氣缸外,可能會引發失火,造成重大**事故。所以應該找出原因,避免這種現象發生。

2樓:花妹妹談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回火其實是進氣管回火的意思,其實就是混合氣在進氣管內燃燒**的現象。導致發動機回火放炮的原因主要有:1.

混合氣過稀、2.點火系統出現問題、3.點火提前角過大、4.

氣門積炭過多。在燃油供給系統或進氣系統出現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於噴油器噴油過少所致,造成噴油器噴油過少的原因是:油壓過低;噴油器堵塞。

進氣系統故障主要是由於進氣量過多所致,造成進氣量過多的原因是:控制進氣量的感測器失效;進氣歧管漏氣。2、在點火能量不足或火花塞故障,會造成點火系統出現故障。

3樓:

汽油發動機回火換化油器可以不?

汽油發動機放炮是怎麼回事

4樓:

是混合氣進入排氣管後遇排氣中的火星或在排氣管高溫與高壓下的現象,可燃混合氣迅速燃燒,形成一股高壓氣體向外衝,從而產生放炮現象(即在有限空間內爆燃)。它使得發動機油耗增加,動力下降,甚至會使排氣管爆裂。

點火時間提前,也就是當活塞還沒有上公升到活塞頂部時點火就開始了,就會使正在上公升的活塞在氣缸內左右搖擺,碰觸氣缸壁,也就是平時所說的敲缸,嚴重的時候進氣門還沒有關閉時點火就開始的話,就會發生進氣管回火現象,也會導致發動機放炮。

汽油發動機注意事項

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振、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

5樓:神馬時候的事

1、氣門問題,氣門密封不好,開啟的不夠,燃燒不充分,多餘的廢氣不能排出。

2、汽油問題,加入了不合適或者不純淨的汽油,稀燃指標不好。

3、操作問題,當車輛高速行駛時,發動機轉速過快,產生放炮是很正常的。平時多低速行駛,突然某天高速行駛,也會出現放炮現象。

4、點火時間提前,也就是當活塞還沒有上公升到活塞頂部時點火就開始了,就會使正在上公升的活塞在氣缸內左右搖擺,碰觸氣缸壁,也就是平時所說的敲缸,嚴重的時候進氣門還沒有關閉時點火就開始的話,就會發生進氣管回火現象,也會導致發動機放炮。

汽油機的拆裝注意

1、遵循先拆外圍附件,再拆發動機主體的原則,即按照進、排氣管、起動機、水幫浦元件、發電機組件、機油幫浦、皮帶輪元件、氣門室罩蓋、配氣機構元件、氣缸蓋、油底殼的順序進行拆裝。

2、按照先拆的零件遠放,並按照順序放好,尤其注意液壓挺柱不能互換,應按次序放好,缸蓋螺栓應按照拆裝順序拆裝,所有密封性有要求的零件均應按照拆解由外至內,對角拆裝的要求進行。

3、擰緊力矩較大的螺栓,拆解時應先用扭力扳手擰鬆,再用棘輪扳手操作。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發動機回火放炮主要有下面三點原因:1、混合氣過稀:汽車發動機回火放炮故障原因可能是油路或進氣系統出現故障:

油路故障主要是由於噴油器噴油過少所致,造成噴油器噴油過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壓過低;噴油器堵塞。進氣系統故障主要是由於進氣量過多所致,造成進氣量過多的原因主要是:

控制進氣量的感測器失效;進氣歧管漏氣。2、點火系統出現問題:汽車發動機回火放炮故障主要是點火能量不足(高壓線電阻過大;點火線圈損壞;電源電壓不夠)或火花塞故障。

3、點火提前角過大:汽車發動機回火放炮故障原因主要有:ckp間隙不合適;ckp鬆動;溫度感測器損壞;發動機負荷;ecu損壞。

7樓:匿名使用者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幫浦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幫浦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經驗,出現這樣的問題,最好還是到專業的修配廠區檢查一下,情有經驗的師傅檢查,應先確定問題,在進行修理,有些修配廠,不進行故障檢查,盲目的換件,不但不能解決問題,而且要花費很多的修理費,另外原車的部件,一般輕易不要更換。

汽油機化油器回火放炮是什麼原因?

8樓:火虎

1、節氣門開大時,化油器回火,發動機轉速不易公升高:拉阻風門情況明顯好轉。其原因是混合氣過稀。

2、發動機急加速,化油器回火;節氣門開大後,發動機運轉正常。其原因是加速幫浦失效。

3、發動機溫度易公升高,突然加速時化油器回火,拉阻風門情況無好轉,發動機加速不靈。其原因是點火過遲。

4、發動機嚴重抖動;加速時化油器回火,拉阻風門先好轉,向時排氣管放炮:發動機無怠速,其原因是點火次序錯亂。

5、各種轉速f,都有化油器回火、發動機抖動。

6、汽缸墊燒穿。偶爾發生化油器回火,發動機溫度低時不易發生回火。其原因是:火花塞過熱。

9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回火及放炮的現象原因:

1、混合氣過稀。主要表現:節氣門開大時,化油器回火,發動機轉速不易公升高:拉阻風門情況明顯好轉。

2、加速幫浦失效。主要表現:發動機急加速,化油器回火;節氣門開大後,發動機運轉正常。

3、點火過遲。主要表現:發動機溫度易公升高,突然加速時化油器回火,拉阻風門情況無好轉,發動機加速不靈。

4、點火次序錯亂。主要表現:發動機嚴重抖動;加速時化油器回火,拉阻風門先好轉,向時排氣管放炮,發動機無怠速。

5、火花塞過熱。主要表現:各種轉速f,都有化油器回火、發動機抖動。其原因是汽缸墊燒穿。偶爾發生化油器回火,發動機溫度低時不易發生回火。

10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化油器的回火現象,它是指火焰從進氣歧管向化油器返回的現象。一般來說,化油器回火的原因大多是混合氣過稀、點火時間過早造成的,另外也可以檢查進氣門是否關閉不嚴或氣門間隙過小,進氣管是否有漏氣情況。

在車子行駛過程中,只有緩慢平穩地轉動油門握把,使節氣門開度逐漸增大,進入化油器混合室的空氣和汽油的比例適當,發動機才能工作正常。

倘若猛轉油門握把加油,化油器節氣門的開度就會急速增大,致使大量空氣高速流經化油器。由於汽油的流動性比空氣差,不可能及時由噴管噴出相應的量與空氣混合,因而使混合氣變得較稀。

這種較稀的混合氣在氣缸中被點燃後其燃燒速度比正常的混合氣慢,致使發動機在排氣衝程結束時,混合氣還繼續在燃燒,這時進氣衝程一開始,剛進入氣缸的新鮮混合氣立即被點燃,並且一直引燃到化油器,從而出現化油器回火現象。

化油器回火是一種不正常的燃燒現象,它產生回火後的最大弊端就是造成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功率下降,化油器的優勢體現不出來。

如化油器回火時燃燒的火焰溢位氣缸外,有可能引起失火,導致事故,這方面的事例不少,特別是有的客車因發動機回火而失火,以致造成重大**事故,故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和採取有效的防止措施,為了保證車輛的安全執行,要求發動機不得有「回火」「放炮」現象,所以找出化油器回火的原因後應及時採取措施加以排除。

造成發動機回火的原因有哪些?

11樓:eunice楊

一、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分為四個步驟,進氣,壓縮,做功和排氣。回火,通俗點說,就是氣缸內,活塞做好功以後,應該是從排氣管排出燃燒後的廢氣的,但是由於某種故障,排氣門已經關閉,廢氣無法排出,或者說,來不及排出廢氣。那麼廢氣就會從缸蓋的個別缸,和曲軸箱,還有化油器,節氣門等地方排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倒灌"即發動機回火。

鬆開油門減速時回火更頻繁。

二、常見誘因

1、混合氣過稀:

原因可能是油路或進氣系統出現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於噴油器噴油過少所致,造成噴油器噴油過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壓過低;噴油器堵塞。

進氣系統故障主要是由於進氣量過多所致,造成進氣量過多的原因主要是:控制進氣量的感測器失效;進氣歧管漏氣。

2、點火系統出現問題:

主要是點火能量不足(高壓線電阻過大;點火線圈損壞;電源電壓不夠)或火花塞故障

3、點火提前角過大:

原因主要有:ckp(曲軸感測器)間隙不合適;ckp鬆動;溫度感測器損壞;發動機負荷;ecu損壞.

4、點火提前角偏離正確位置過多

故障現象:如果發動既有回火又有放炮響聲,且十分嚴重,則多屬分缸高壓線插錯而引起的。如果現象不嚴重,卻斷續發生,似有規律,則多屬分電器蓋有裂紋,使缸間竄火造成的。

三、診斷

診斷的第一步是仔細檢查排放系統,看有無洩漏。檢查消音器、催化轉換器和管道連線處有無損壞或洩漏。看排氣歧管有無裂縫。

檢查排氣歧管墊及連線排氣管和歧管的墊片有無洩漏。若汽車裝配有噴氣系統,應檢查該系統是否正常運作。在特定條件下,噴氣系統將空氣噴入廢氣中,這樣可減少排放物。

若在發動機減速發熱時將空氣噴入排氣歧管,就會導致嚴重的回火現象。臨時切斷空氣噴射系統,檢驗此症狀是否消除。把連線到金屬止回閥上的皮帶或橡膠管挪開即可查明。

若症狀已消除,就應檢測噴氣系統。檢測時請參考本車的專門維修手冊。本過程包括檢查分流閥是否正常,確保真空管路徑正確且運作正常。

四、注意事項

在燙的或轉動的發動機部件旁作業時要留心。除非為了臨時檢測,切忌斷開汽車排氣控制系統的任何部件。該系統用來減少汽車的排放物,發現故障後應立即修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都是混合氣過稀,電噴的車輛很少有點火西系統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氣.點火線路.正時系統.點火提前角

14樓:進口組邁騰

1、 混合氣過稀: 2、點火系統問題 3、 點火提前角過大:

汽油發動機加酒精可以發動嗎,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你覺得呢?酒精裡的水分子含量遠遠大過汽油。是不可能在汽油機裡面燃燒的。理論是這樣。不過你可以試一試就知道了。實踐事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可bai 以,但對汽車發動機有所影du響 zhi 1 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 dao發動機造成腐蝕版.乙醇燃權燒生成的物質酸性較強,竄人潤滑油中,...

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

基本理論 汽油發動機將汽油的能量轉化為動能來驅動汽車,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在發動機內部燃燒汽油來獲得動能。因此,汽車發動機是內燃機 燃燒在發動機內部發生。有兩點需注意 1 內燃機也有其他種類,比如柴油機,燃氣輪機,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2 同樣也有外燃機。在早期的火車和輪船上用的蒸汽機就是典型的外燃機。...

發動機汽油為什麼有那麼多能量,汽油發動機的能量轉化率是多少

發動機本質是汽油燃燒放出熱量,膨脹空氣做功,能量的來自汽油的內能,至於燃燒放出能量的本質,很複雜,簡單而言就是汽油分子內部原子被拆散重組釋放出來的多餘能量。只能簡單說這麼多。我已經簡單說了這麼多,再具體就不是一兩句話,估計你也不懂 先由吸氣衝程,把燃料吸進汽油機內,然後壓縮衝程,後做功衝程,釋放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