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對中國有哪些啟示

2022-04-07 07:57:15 字數 1153 閱讀 8429

1樓:一騎當後

戴爾「換芯事件」正式得到法院的受理,一場原本應該及時處理和解決的危機事件卻讓戴爾與消費者最終對簿公堂。

從事件演變的過程及以往戴爾在中國發生的多起危機事件來看,戴爾在中國的危機處理制度明顯存在弊端。

在戴爾的事件上,中國企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成本降低是方法、是過程,而非目的,企業追求終極目標是成本降低後的效益實現需要注意的是「盡可能少的成本付出」與「減少支出、降低成本」在概念上是有區別的。

「盡可能少的成本付出」,不是節省或減少成本支出而是運用成本效益觀念來指導新產品的設計及老產品的改進工作。

第二,降低成本必須盡快進行,成本與利潤密不可分,為了領先,必須在成本上體現優勢;

第三,成本降低的標準要不斷提高,俗語說的好「不進步就是退步」,要想保證本企業的持續發展,一刻也不能停止在降低成本方面所做的努力。

戴爾公司的發展歷程對中國企業有什麼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我們國人需要學習的地方很多,單就乙個直銷模式就是我們需要用心學的。

3樓:雲有心

根據自身企業的對手來精確地定位自己的銷售方法,戴爾是在ibm、惠普、康柏、、、一些大型的電腦公司下成長起來的,在美國當時所有的電腦都是一樣的**,都是渠道商經營。戴爾首先通過直銷降低自己的成本,和彌補自身渠道的缺乏;又通過不同的電腦配置定出不同的**,讓客戶定製按自己可以接受的**組裝電腦。

戴爾的電腦一開始因為全部是組裝的所以與品牌機在質量和穩定性上都有一定的差別,所以較之之前的品牌就提供了較好的服務。從而獲得了很好的口碑,挺高了它的品牌知名度。

戴爾模式省去了渠道建設的費用和成本所以能提供較低的**,號稱全球的「**屠夫」使得他又通過**獲得很大的競爭力。

戴爾「經驗之塔」對教育技術應用有何啟示?

**我國生產製造企業從戴爾的**鏈管理過程中可以得到什麼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商和最少的**環節,能最大化降低成本

dell的創業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

5樓:景含雲

創業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示,創業,成功與否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蘇步青對中國有哪些貢獻,中國有哪些做出巨大貢獻並聞名於世的科學家

說實話 到了蘇老這個級別的科學家 題主還拘泥於對某一國有點狹隘了 yggggwwhwbjaheyhdkwvdg 誰能提供給我一些對蘇步青的評價?一些對蘇步青的評價如下 1 人民網 蘇步青同志是蜚聲海內外的傑出數學家和具有崇高師德的教育家,他堅持科研與教學相結合,十分注重教書育人,把自己的畢生精力無私...

中國有哪些族,中國有哪些神?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組!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

中國有哪些非國有銀行,中國有哪些銀行?

我國銀行主要包括 銀行 政策性銀行 國有商業銀行 股份制商業銀行 城市商業銀行 村鎮銀行六類。除了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外,其他都是非國有銀行,如民生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發展銀行,招商銀行等。拓展資料 第一家非國有銀行的建立 1996年中國第一家民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