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 好的軍校,中國有哪些著名軍校?

2021-06-17 15:08:11 字數 4245 閱讀 3327

1樓:小飛丶q鑽商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等

國防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中**事院校

第二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軍醫進修學院

白求恩軍醫學院

炮兵學院

瀋陽炮兵學院

炮兵指揮學院

陸軍飛彈學院

第二炮兵指揮學院

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工程兵指揮學院

裝備指揮技術學院

蚌埠坦克學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後勤工程學院

後勤指揮學院

軍械工程學院

電子工程學院

裝甲兵工程學院

裝甲兵技術學院

西安政治學院

南京政治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解放軍理工大學

軍事交通學院

軍事經濟學院

汽車管理學院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

石家莊陸軍學院

昆明陸軍學院

桂林陸軍學院

南昌陸軍學院

大連陸軍學院

濟南陸軍學院

西安陸軍學院

昆明陸軍學院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海軍廣州艦艇學院

海軍潛艇學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海軍後勤學院

海軍工程大學

海軍飛行學院

空軍指揮學院

空軍工程大學

空軍雷達學院

空軍後勤學院

空軍第一航空學院

空軍第二航空學院

空軍第一飛行學院

空軍第二飛行學院

空軍第三飛行學院

空軍第四飛行學院

空軍第五飛行學院

空軍第六飛行學院

空軍第七飛行學院

空軍第十三飛行學院

空軍長春飛行學院

鄭州防空兵學院

桂林空軍學院

資訊工程大學

國際關係學院

通訊指揮學院

重慶通訊學院

鎮江船艇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

武警特警學院

武警北京指揮學院

武警瀋陽指揮學院

武警上海政治學院

武警太原指揮學院

武警呼和浩特指揮學院

武警廣州指揮學院

武警哈爾濱指揮學院

武警成都指揮學院

武警西安指揮學院

武警石家莊指揮學院

武警南京指揮學院

武警杭州指揮學院

武警合肥指揮學院

武警福州指揮學院

武警濟南指揮學院

武警鄭州指揮學院

武警武漢指揮學院

武警長沙指揮學院

武警昆明指揮學院

武警拉薩指揮學院

武警西寧指揮學院

武警烏魯木齊指揮學院

武警警種指揮學院

武警工程學院

武警醫學院

2樓:仕翰羽林郎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官學院

中國有哪些著名軍校?

3樓:i一葉孤洲

1、陸軍軍官學校(黃埔軍校)。沒人能夠否認黃埔軍校在近代中國乃至世界軍事史上的意義,說起它人們尊敬之前油然而生。從2023年到2023年底,黃埔軍校在大陸開辦了23期,包括各分校、訓練班在內,培養出了23萬多名畢業生。

其中,不少畢業生成為國共的骨幹將領。如胡宗南、**、劉志丹、***、杜聿明、黃維、鄭洞國、戴安瀾、胡璉、***、陳賡等。

2、保定陸軍講武堂。這所軍校前身為清朝北洋陸軍的陸軍速成學堂,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所正規化高等軍事學府。2023年至2023年期間,保定軍校辦過九期,畢業生有6000餘人,當中不少人後來成為黃埔軍校教官。

在國民黨及共產黨內都有保定學生。若然從北洋軍學堂算起,保定訓練了接近一萬名軍官,當中超過一千六百人獲得將軍的銜頭。

3、雲南陸軍講武堂。學校教員多數從日本士兵學校畢業,其中有一部分教官是孫中山領導的同盟會會員,這使講武堂成為當時雲南革命力量的重要據點。雲南講武堂走出了兩位元帥(**和***),二十幾位上將;更令人驚奇的是,有三個國家軍隊的總司令出自這裡。

從這裡先後走出數百名將軍,中將以上的高階將領有數十人,他們在中國近現代史上佔有極其重要位置。

拓展資料:

目前,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而不是面向全軍。

4樓:六六

中國著名軍校:

1.陸軍著名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特種作戰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邊海防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事交通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勤務學院

2.海軍著名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艦艇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勤務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士官學校

3.空軍著名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石家莊飛行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西安飛行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勤務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通訊士官學校

4.其他著名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士官學校、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資訊工程大學、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大學、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後勤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士官學校

拓展資料: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

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對考生來說,選擇這種院校,在畢業時選擇麵比較寬,學員將面向全軍,包括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或其他陸軍在內進行分配。全軍院校下面又分綜合院校和專業院校兩類。

綜合院校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階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因此,其專業設定口徑相對於專業院校來說較寬,專業數量相對較多,對考生來說選擇的空間相對較大。

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而不是面向全軍。比如,海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是到沿海的海軍部隊工作;空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到空軍部隊工作;第二炮兵或陸軍其他兵種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也只在本兵種範圍內工作。

中國最著名的軍校有哪些?

5樓:

上個世紀應該就是保定陸軍軍官學校和黃埔軍校,很多大人物都是出自這兩個學校。

6樓:燕曉

中國最著名的軍校是中國國防科技大學。這個軍校是非常難考的,可以看到是軍校界的清華北大。他的分數線可能能達到北大的分數線。

中國最好的軍事學校有哪些

7樓:橋頭賞花人

中國最好軍事學校有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技大學,軍中清華呀,分數線很高的

9樓:毛線帽哈哈

一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二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三空軍工程大學

四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

五海軍工程大學

六第二炮兵工程學

七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中國都有哪些軍校,中國有哪些著名軍校?

軍的軍校按照隸屬關係分為軍委直屬 各總部 總參總政總後 直屬 各軍兵種 海空軍二炮 直屬 各軍區直屬及武警直屬幾類 按照性質則分為指揮類院校 分為初級 中級 高階3種 非指揮類院校 包括工程技術 軍醫等 和士官學校 指揮類院校畢業後分別為初級 中級 高階軍官,非指揮類院校畢業後一般為技術軍官或者文職...

中國有哪些好看的雜誌中國有哪些好的小說期刊

雜誌鋪上面有很多好看的雜誌,但要看你選擇是什麼型別的雜誌,在雜誌鋪上面可以根據你的愛好選擇合適的雜誌期刊。另外雜誌鋪上的2018年雜誌訂閱目錄更詳細 動感新勢力 非常好,雖然只有32頁,但裡面的漫評,排版,選歌非常好,全彩.有普通版和豪華版,普通版9.8元,贈部分禮品,vcd,cd 豪華版15元,贈...

中國有哪些族,中國有哪些神?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組!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