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俅最後被誰殺了,《水滸傳》中高俅最後是被誰殺死的

2022-04-07 00:05:18 字數 4519 閱讀 569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 (?—1126)北宋末年人。初為蘇軾小史(書僮),後事樞密都承旨王銑,因善蹴鞠,獲寵於端王趙佶 (即徽宗)。

宋徽宗即位後,官至開府儀同三司,在任時宋軍政廢弛。在施耐庵水滸傳中對他有深刻刻畫。高俅於靖康初病死。

《水滸傳》中高俅最後是被誰殺死的

2樓:

原著裡高俅是沒有死的。他被捉上梁山後,在宋江盧俊義的護送下,回朝廷了。他是梁山招安計畫裡的重要人物,宋江是不會殺他的。所以全書到最後,高俅還是活得好好的。

3樓:羨慕寶貝

好象說到最後也沒死。

高俅的最後結局是什麼?

4樓:

他的歷史上結局還是不錯的,高俅後來和童貫鬧掰了,失寵於徽宗,被派往淮北給徽宗逃跑斷後,善終。童貫後期因為徽宗和欽宗的政權交替時被朝廷殺了

5樓:mj黑色幽默

反正梁山好漢跟高俅的死沒什麼關係。

歷史上高俅最後是怎麼死的

6樓:nm牛虻

歷史上的高俅是病死的,屬於正常死亡。

元末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修撰的《宋史·李若水傳》中提到高俅死於靖康元年(2023年):「靖康元年,為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天子當掛服舉哀。

」譯文:靖康元年,高俅當了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去世,皇帝穿上了喪服為高俅舉行葬禮。

擴充套件資料高俅原是蘇軾的小吏,他為人乖巧,擅長於抄抄寫寫。元祐八年(2023年)蘇軾從翰林侍讀學士外調到中山府,將高俅推薦給曾布,但是曾布婉拒了蘇軾的好意。於是蘇軾又把高俅推薦給了他的朋友王都太尉王詵,即王晉卿,於是高俅又回到了東京(今河南開封)。

高俅為討好宋徽宗,在軍隊訓練上玩了不少花架子。據孟元老的《東京夢華錄》記載,高俅每次主持的軍隊爭標競賽都是熱鬧非凡。爭標之前,先是吹吹打打,後面的爭標競賽,也要搞出旋羅、海眼等各種花樣,令宋徽宗看後滿心歡喜。

7樓:八零後電影院

歷史上的高俅是正常死亡,《宋史.李若水傳》中提到高俅死於靖康元年(1126):「靖康元年,為太學博士。

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天子當掛服舉哀。「譯文:靖康元年,高俅當了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思路,皇帝穿上了喪服為高俅舉行葬禮。

靖康元年徽宗得知金軍渡過黃河後,便連夜倉皇逃往東南避難。《靖康要錄》記載徽宗南逃到了泗州,童貫、高俅各帶領若干勝捷兵和禁軍也趕到與之匯合,當時隨從皇帝的童貫、梁師成一夥人都被連坐殺死,童貫被處死並梟首於開封,蔡攸也被欽宗下旨處死。高俅由於沒有參與鬥爭所以沒有死。

歷史上的高俅人物生平:

高俅立過什麼戰功,史書無記載, 但是劉仲武在崇寧三年(2023年)約十月,吐蕃趙懷德等叛宋的事變中,指揮得當獲得大勝而使趙懷德等復降。有學者認為當時高俅也參加了以上戰役。高俅公升遷的資本出於在劉仲武軍中的經歷。

元祐八年(2023年),高俅原本是蘇軾的「小史」(也就是小秘書一類的角色),將高俅推薦給了他的朋友小王都太尉王詵。他為人乖巧,擅長抄抄寫寫,不僅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有一定的詩詞歌賦的功底,且會使槍弄棒,有一定的武功基礎。

8樓:煙雨重樓繞

病死的。

元末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修撰的《宋史·李若水傳》中提到高俅死於靖康元年(2023年):「靖康元年,為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天子當掛服舉哀。」

譯文:靖康元年,高俅當了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去世,皇帝穿上了喪服為高俅舉行葬禮。

南宋學者王明清在其所著的《揮麈後錄》中有過這樣的描述:「高俅者,本東坡先生小史,草札頗工。東坡自翰苑出帥中山,留以予曾文肅,文肅以史令已多辭之,東坡以屬王晉卿。」

也就是說,高俅原本是蘇東坡先生手下的乙個小史,這種小史大致相當於如今的小秘書或小書童,他善於抄抄寫寫,後來蘇軾從翰林院侍讀學士外調到中山府,遂將高俅送給曾布(即曾文肅),後來又把其推薦給了王晉卿(即王詵,字晉卿)。

9樓:小海說歷史

《水滸傳》裡誣陷忠良的罪魁禍首高俅,歷史上的結局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他沒有犯什麼大的錯誤他就是老死的

11樓:浮箏

歷史上高求太壞了活該得病而死

水滸傳中高俅最後死了麼?別拿那些文言文,直接說死了沒死,死了怎麼死的,誰殺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裡說到最後也沒死.... 按照史書,靖康元年,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屬正常死亡。)

宣和三年,戩死,贈太師、吳國公,靖康初,詔追戩所贈官爵,(屬正常死亡。)

欽宗即位,童貫貶竄之英州、吉陽軍。行未至,詔數其十大罪,命監察御史張澄跡其所至,蒞斬之,及於南雄。既誅,函首赴闕,梟於都市。(被斬首。)

欽宗即位,蔡京連貶崇信、慶遠軍節度副使,衡州安置,又徙韶、儋二州。行至潭州死,年八十。(死在發配的路上。)

高俅最後是怎麼死的?

13樓:北派說書人

歷史上的高俅是怎麼死的?一說被林沖兄弟殺,一說善終

14樓:公尺蘭加油

《宋史》並無高俅傳,而且與他沆瀣一氣的童貫的傳記裡也隻字未提高俅。因此對他的下場,眾說紛紜。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是正常死亡,並沒有死於非命。

15樓:霧都城畔

病死的高俅因與童貫爭寵 而被迫參與了 宋徽宗與宋欽宗兩者背後集團奪權鬥爭 後 與蔡攸 童貫等參與者人一同被處置 但他是被迫捲入鬥爭 所以未像另兩人被處死 終歸是壽終正寢 病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高俅是壽終正寢。

《水滸傳》中的大反派高俅最後結局怎樣?

17樓:禾木籽

高俅依然在當太尉 ,在「靖康之難」後,當時隨從皇帝的童貫、梁師成一夥人都被連坐殺死,童貫被處死並梟首於開封,蔡攸也被欽宗下旨處死。高俅由於提前離開了江南,沒有參與當時徽宗集團與欽宗集團的鬥爭,反而使他得到了乙個比童貫、蔡攸等人幸運得多的下場。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吊死的.

《蕩寇志》(《結水滸傳》)也有關於高俅結局的故事。

《蕩寇志》續貫華堂本《第五才子書施耐庵水滸傳》第七十回「梁山泊英雄驚噩夢」故事,作者俞萬春。清嘉慶十一年(2023年),俞萬春感兆。清道光六年(2023年),俞萬春初創《結水滸傳》。

清道光二十七年(2023年),始竟其緒。清道光二十九年(2023年),俞萬春未遑修飾而歿。其子俞龍光手校之,清咸豐元年(太平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靖康元年)金兵南下,高俅隨徽宗南逃,金軍退,返京後,即病死。 詳解如下:金兵南渡黃河,宋徽宗匆忙將皇位傳給太子(宋欽宗)而後倉皇南逃,南逃途中高俅與童貫為爭寵而產生矛盾,高俅鬥不過童貫,無奈稱病返回開封。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後來童貫、蔡攸相繼被欽宗皇帝處死,高俅因沒有參與徽宗集團與欽宗集團的鬥爭而倖免。這裡要說明一點,對於老皇帝集團與小皇帝集團之間的鬥爭,高俅不是不想參與,而是被童貫排擠的沒有機會參與。這反倒使高俅免受了斬首之罪。

高俅雖僥倖逃脫了斬首之罪,人終歸還是死了,是病死的。比之童貫、蔡攸之流的罪有應得,高俅的下場要幸運許多。惡人未得惡報,不要說宋江、盧俊義、林沖他們不痛快,讀者心裡也彆扭,歷史就這樣留給了我們乙個遺憾。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實話,我覺得高俅不算是惡人。

水滸傳高俅怎麼死的?

歷史上高俅是怎麼死的

21樓:煙雨重樓繞

病死的。

元末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修撰的《宋史·李若水傳》中提到高俅死於靖康元年(2023年):「靖康元年,為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死,天子當掛服舉哀。」

譯文:靖康元年,高俅當了太學博士,開府儀同三司高俅去世,皇帝穿上了喪服為高俅舉行葬禮。

南宋學者王明清在其所著的《揮麈後錄》中有過這樣的描述:「高俅者,本東坡先生小史,草札頗工。東坡自翰苑出帥中山,留以予曾文肅,文肅以史令已多辭之,東坡以屬王晉卿。」

也就是說,高俅原本是蘇東坡先生手下的乙個小史,這種小史大致相當於如今的小秘書或小書童,他善於抄抄寫寫,後來蘇軾從翰林院侍讀學士外調到中山府,遂將高俅送給曾布(即曾文肅),後來又把其推薦給了王晉卿(即王詵,字晉卿)。

22樓:小海說歷史

《水滸傳》裡誣陷忠良的罪魁禍首高俅,歷史上的結局是怎樣的。

23樓:北派說書人

歷史上的高俅是怎麼死的?一說被林沖兄弟殺,一說善終

24樓:他太太太太無悔

向來是好人不長命禍害一千年啊,善惡未必有報

25樓:唐霏笙

歷史上的高俅並非大奸大惡之人,只是巧於左右逢源罷了。記載亦是甚少,最終是善終。他並非同於水滸中所說。不過是施耐庵把他寫得太慘了而已。

26樓:納川

確實是老死的,據說還是善終。

98年的水滸高俅是誰,舊水滸傳高俅的扮演者是誰

魏宗萬,著名的表演藝術家。魏宗萬,1938年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餘姚。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影視話三棲演員。1988年,參加拍攝 三國演義 1989年,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1990年獲第一屆全國話劇優秀演員獎 第一屆上海戲劇小品大賽大獎。1992年,參演 三毛從軍記 1 榮...

水滸傳中最後都誰活了下來,請問,水滸傳裡最後有幾個活了下來?誰活了下來?

宋江在征討方臘後所進表文,表上所錄存歿人數 陣亡正偏將佐五十九員 正將十四員 秦明 徐寧 董平 張清 劉唐 史進 索超 張順 阮小二 阮小五 雷橫 石秀 解珍 解寶 偏將四十五員 宋萬 焦挺 陶宗旺 韓滔 彭舾鄭天壽 曹正 王定六 宣讚 孔亮 施恩 郝思文 鄧飛 周通 龔旺 鮑旭 段景住 侯健 孟康...

秦始皇是被誰害死的,秦始皇最後是被誰殺死了

秦始皇巡遊返至平原津得病。行至沙丘 今河北廣宗西北 秦始皇病死。趙高勾結始皇少子胡亥及李斯,偽造遺詔立胡亥為太子,是為秦二世。並賜太子扶蘇死。好像不是被誰害死的。秦始皇是在去泰山封頂的路上病死的。秦始皇做了皇帝之後,雖然希望皇位能萬世萬代地傳下去,但他自己還是想長生不老,於是就千方百計地尋求仙丹妙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