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簽協議能離婚嗎,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2022-04-18 04:20:04 字數 2778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協商不成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婚婚魚水

不簽協議的話

不能辦理離婚登記的

只能通過法院起訴離婚了。

離婚可以不用雙方去現場嗎?能不能直接籤協議 讓對方幫忙拿離婚證啊

3樓:

不可以,離婚夫妻雙方必須全部到場,經過民政局確認無意見夫妻雙方確認簽字後,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離婚,就不能籤離婚協議。

如果離婚必須要籤離婚協議書嗎

4樓:華律網

協議離婚又稱自願離婚或登記離婚,我國《婚姻法》中稱作雙方自願離婚,指婚姻關係因雙方當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離婚方式。協議離婚僅僅是夫妻雙方簽訂離婚協議書並非是法律意義上的離婚。離婚協議是夫妻之間在協議離婚的情況下所達成的有關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方面的協議,必須以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

根據最新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離婚手續時必須出具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該協議書上應載明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及債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離婚登記居民可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及離婚協議書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這種辦理前提是雙方已簽署好離婚協議,其法律後果是通過行政手段使離婚效力得到國家機關認可,其離婚協議對雙方均有約束力,在日後若一方不履行離婚協議,則另一方需重新到人民法院起訴,經過人民法院審理後再作出判決,才能督促當事人履行,若一方當事人仍不履行的,則只能申請人民法院就判決書的內容申請強制執行。

綜上,協議離婚不算真正意義上的離婚,經過相關部門的認可後才有法律效力。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 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 本人的結婚證;(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5樓:易書科技

1.自願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處嚴格要求申請人提交離婚協議書,內容包括財產處理和撫養權處理。

2.因為男女雙方都想離婚,所以男女雙方離婚的方式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協議離婚,第二是訴訟離婚。但協議離婚更方便,男女雙方協商好財產怎麼分割、孩子的相關問題等,帶上雙方的帶上結婚證、戶口薄、身份證、離婚協議書、**這些材料,去雙方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2.第二種是訴訟離婚,在訴訟中接受調解。如果選擇訴訟離婚需要雙方帶上身份證、結婚證、起訴書等材料到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

6樓:戚廣利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想去婚姻登記部門辦理離婚手續,夫妻雙方必須要籤離婚協議書,這是協議離婚的基本條件。

7樓:有捨有得

不一定。

如果是雙方都同意離婚,就必須要籤離婚協議書,再帶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和2寸單人照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如果是單方面提出離婚,就不需要籤離婚協議書,而是由當事人帶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起訴狀到法院起訴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必須有離婚協議書

只有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債務承擔協商好並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後才可以辦理離婚

但要是協商不成去法院訴訟離婚的話就不需要離婚協議書了

9樓:

有必要離婚嗎?好不容易在一起

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10樓:戚廣利

如果雙方同意離婚,不簽訂離婚協議書,不能辦理離婚手續。如果一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離婚,不能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

11樓:夜爆張小扎

夫妻簽了離婚協議後,去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的,有一方不到場不能辦理離婚手續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登記條例》(2023年10月1日實施)第十條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雙方自願簽了離婚協議書 裡面說不需要女方承擔任何事 離婚證能拿到嗎?

12樓:砍柴十年

只要你們達成協議,民政局就給你們發離婚證,不會看你們協議內容怎麼寫。

13樓:誰欺騙圈圈詛四

可以,協議怎麼寫是你們意願的,雙方達成一致沒有糾紛就可以離婚。

戶口本是離婚,能辦理離婚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戶口本上面是離婚的話,那當然不能辦離婚了,要去你們當地改一下就可以辦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在呢 戶口本上還是未婚可以辦理離婚。公民在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如果其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資訊與其現況不一致的,不影響其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但是當事人應該以書面的形式,寫清不一致的原因。提問但是我現在想離...

民政局簽訂的離婚協議有用嗎,民政局離婚籤的離婚協議書可以要求民政局蓋公章嗎?

離婚協議書在雙方簽訂並得到法律認可之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產生法律效力之後,該協議書不得隨意更改,並且必須執行。附錄相關 一 合同法 第二條第二款規定婚姻 收養 監護等協議不適用 合同法 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類協議是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有的當事人離婚過程是痛苦和漫長的,在反覆拉劇式的討價還價過程中,可以...

已簽離婚協議,我還能反悔嗎

離婚協議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受法律保護。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等問題一經雙方合意,沒有正當理由,任何一方在未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都不可擅自變更,特別是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按照我國現行 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