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最佳吃法 急求,木瓜的正確吃法

2022-04-07 00:05:08 字數 5915 閱讀 6275

1樓:

木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成四瓣去籽後生吃,不過木瓜利尿,受不了的人吃了木瓜會尿多。可以簡單加工一下來吃,比如上鍋蒸熟,加蜂蜜吃。

2樓:張雙豔

木瓜銀耳羹

1、銀耳用水泡發一小時,沖洗乾淨後,摘成小碎片放入高壓鍋。

3、高壓鍋中倒入沒過食材的水,加入冰糖,蓋上蓋子,大火上汽後,轉小火壓30分鐘即可

既營養又美容,還有**的功效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幹嗎,**,還是降火,降火直接吃應該就可以了,**的話好像很麻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看樓主如何選擇了!今年成功了,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應該對姐妹們有幫助的

木瓜的正確吃法

5樓:返璞歸增

成熟了的黃木瓜可以當水果吃,沒有成熟的青木瓜可以用來做菜吃。

成熟的黃木瓜,適合當水果吃,吃時刨皮,去籽,吃木瓜肉。成熟的木瓜適合放在飯後吃,木瓜肉保留了更多維生素,含糖很少,不會攝入大量熱量。但不建議空腹吃,容易產生腹部不適。

暫時還未成熟的青色木瓜可和肉類同燉,刨皮去籽切成塊。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木瓜酵素會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幫助消化。所以在做肉不容易熟的時候,放一些木瓜一起燉。

青木瓜切絲和雞肉一起炒、青木瓜和牛柳一起炒都比較好吃。

擴充套件資料木瓜的果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以下介紹一種木瓜果盤的做法:

1、市場上購買八成以上的熟木瓜。

2、從中間切開,將內部的木瓜籽用勺子刮去。

3、將木瓜的表皮刨去。

4、切成小塊,裝在盆中,可以食用,口感軟滑、多汁,又香又甜。

6樓:水果那些事兒

可以弄成木瓜球碗,好吃又好看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銀耳燉木瓜

材料:銀耳15克,木瓜(中等大,最好是自然薰熟)1只,北杏10克,南杏12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銀耳用清水浸透發開,洗淨;

木瓜削皮去籽,切成虛;南北杏仁去衣,洗淨,連同銀耳、冰糖一起放入燉煲內,加適量開水燉煮20分鐘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潤養顏。

經常食用能養陰潤肺,使**得到滋潤,防止皺紋過早出現,保持**幼嫩,延緩衰老。尚可**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痰中帶血等症。

涼拌青木瓜-萬年長青

材料:青木瓜200克(約1/4個),紅蘿蔔30克,碎花生粒10克,香菜、蒜少許。

調味料:鹽、香油、醋、糖適量

做法:1.青木瓜、紅蘿蔔切細絲,用鹽醃一下。

2.用冷開水洗淨。

3.香菜、蒜切末拌入青木瓜中,加香油、醋、糖調味,即可裝盤。

8樓:美味新吃法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美容、活血化瘀、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

木瓜果實微澀、營養豐富,有著「萬壽果」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

9樓:江南一豔花

木瓜的吃法有很多種,生吃、做水果沙拉、榨木瓜汁、涼拌青木瓜等都比做熟後吃更有營養。另外,木瓜可以搭配著肉類一起吃。因為木瓜蛋白酶是最好的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助消化。

如果不是為了吸收木瓜中的營養,也可以用它來燉肉,能將肉類的結締組織分解,讓肉變得更鮮嫩、軟滑。不過,木瓜偏寒,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木瓜都有哪些吃法?

10樓:美味新吃法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美容、活血化瘀、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

木瓜果實微澀、營養豐富,有著「萬壽果」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

11樓:碗的世界

木瓜的吃法很多,比如:

一、木瓜橘子汁

材料:木瓜1個、桔子130g、檸檬50g。

做法:先將木瓜削皮去籽,洗淨後切碎,搗爛取汁備用;再將桔子和檸檬切開,擠出汁液與木 瓜汁混合,攪勻即成。

功效:飲用本品能使肌膚光滑,還有助於消化,潤腸,是老幼皆宜的飲品。[6]

二、木瓜果盤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開數瓣,去皮,刮瓤,切成鮮果盤。口感軟滑、多汁,又香又甜。

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最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鮮紙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幾天內盡快吃完。

不要冷凍儲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經過冬寒的木瓜可能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

三、木瓜牛奶椰子汁

材料:木瓜1/2個、鮮奶250cc、蜂蜜1大匙、椰子汁50cc、碎冰塊1/2杯。

做法:木瓜去皮對剖、去籽、切塊,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拌約30秒,即可倒出飲用。

功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能有效恢復疲勞,對消化不良者也頗有助益。

四、木瓜鮮奶露

材料:木瓜600g、鮮奶1杯、椰汁半杯、糖200g、玉公尺粉3湯匙。

做法:木瓜去核去皮切粒;用兩杯清水加糖煮滾,然後放入木瓜粒,再加入鮮奶、椰汁,用慢火煮滾。用小半杯水開勻玉公尺粉,逐步加入奶露中,煮至成稠狀即可。

功效:常食用木瓜製作的食品可使**光滑。

五、木瓜麥片牛奶汁

材料:去皮木瓜半個、全脂牛奶400毫公升、麥片1湯匙、糖酌量。

做法: 木瓜切粒,與全脂牛奶攪成汁後,加入即溶麥片,再酌量加入糖。

六、木瓜燉牛排

材料:木瓜1個、牛排200克、蒜末、辣椒少許、蠔油、高湯、公尺酒適量。

做法:1、用鹽、玉蜀黍粉和雞蛋,將牛排先醃味4小時,再將牛排切成條狀。

2、將木瓜切成條狀,先用小火過油。

3、用蒜末、辣椒將油鍋爆香後,將牛排下鍋,再加入蠔油、高湯和少許公尺酒。

4、最後,用太白粉勾芡,再加入木瓜拌炒一下即可。

功效:木瓜燉牛排結合蛋白質與維他命。牛肉性溫,因此和水果一同入菜較能免於燥熱之氣。

牛肉含豐富蛋白質、鈣、磷、鐵和維他命a等,木瓜則有大量的維他命c,兩者一同食用可使營養均衡。

七、木瓜蜂蜜糖水

材料:木瓜1個、蜂蜜適量、水適量。

做法:1、用水洗淨木瓜,將木瓜皮刨去,去瓤,切片。將木瓜放入煲中,加適量水。

2、煲滾後改用中火煲30分鐘。放 落蜂蜜調味。攪勻糖水,即可飲用。

功效: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潤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則生能清熱;熟則性溫,能補中,甘而平和,能解毒,對十二指腸潰瘍,咳嗽、吐瀉亦具食療作用。

八、木瓜綜合牛奶果汁

材料:木瓜100g、香蕉1/3根、柳橙半粒、牛奶150cc、冷開水50cc、冰塊適量。

做法:1、木瓜去籽挖出果肉,香蕉剝皮,柳橙削去外皮,剔除籽,備用。

2、把準備好的水果放進果汁機內,加入牛奶、冷開水,攪拌打勻後即可倒入裝有冰塊的杯中飲用。

功效:木瓜中的β胡羅蔔素,結合香蕉的維生素e,可幫助解毒、紓解頭痛、改善視力、**發癢、頭髮掉落等惱人問題,比吃藥更自然健康,又沒***。

九、銀耳燉木瓜

材料:銀耳15克、木瓜(中等大,最好是自然薰熟)1只、北杏10克、南杏12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銀耳用清水浸透發開,洗淨;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塊;南北杏仁去衣,洗淨,連同銀耳、冰糖一起放入燉煲內,加適量開水燉煮20分鐘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潤養顏。經常食用能養陰潤肺,使**得到滋潤,防止皺紋過早出現,保持**幼嫩,延緩衰老。尚可**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痰中帶血等症。

十、涼拌青木瓜

材料:青木瓜200克(約¼個)、紅蘿蔔30克、碎花生粒10克、香菜、蒜少許。

調味料:鹽、香油、醋、糖適量。

做法:1、青木瓜、紅蘿蔔切細絲,用鹽醃一下。

2、用冷開水洗淨。

3、香菜、蒜切末拌入青木瓜中,加香油、醋、糖調味,即可裝盤。

12樓:等你愛我

1。直接去皮生吃 2,冰鎮木瓜加冰糖 3,木瓜煮雞湯 4,木瓜切片炒牛肉。 5,木瓜煮牛奶加冰糖。 目前對木瓜我就只嘗試了這麼多做法。

13樓:區通途

木瓜,銀耳,純牛奶燉湯喝。有**美白的功效。

14樓:六人莫棠

要是買到綠色皮比較生的木瓜,可以拿來煲湯,比如說木瓜魚湯;要是買到黃色皮比較熟的,可以拿來生吃,或者用來煲糖水,比如說木瓜雪耳糖水。

15樓:禚瑤盛鳥

生吃,可以採用不同的辦法,去皮切塊,切片,或者切兩瓣用勺子挖著吃

熟吃,煮魚,燉牛奶,燉銀耳

木瓜都有哪些吃法?

16樓:道同書尹賦

1、木瓜綠茶

味道指數:***

特色:綠茶與木瓜都不濃烈,因此喝起來味道非常幽雅。

做法:晾溫的濃綠茶水和煉乳加了木瓜一起打的,有茶香、有奶甜、還有果味。

ps:很多人說,木瓜打成汁不好喝,那是因為木瓜甜度和果香多不太張揚,所以打成汁的時候最好加點牛奶和糖。

2、香蕉木瓜

【美食傑

時尚飲品菜譜大全】香蕉木瓜的做法

味道指數:****

特色:稠膩的口感和豐富的營養非常適合做早餐果汁。

做法:簡單簡單,就是把香蕉、木瓜和酸奶及冰塊放在一起打就好了。

17樓:江基牢珏

可以直接食用,可以燉燕窩。可以做沙拉。可以燉海鮮。我就知道這麼多了。

18樓:美味新吃法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美容、活血化瘀、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

木瓜果實微澀、營養豐富,有著「萬壽果」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

19樓:

生吃,燉冰糖或牛奶、燕窩。吃不完的用白糖或冰糖醃起來,泡水喝很美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燉木瓜,對豐乳很有好處.

木瓜燉牛奶也很好吃

木瓜燉燕窩.

21樓:為你學做飯

那個誰,發了那麼多好厲害啊,``

木瓜**的哦,請問提問者是男還是女````:)

誰知道木瓜的 吃法

22樓:水果那些事兒

可以弄成木瓜球碗,好吃又好看

23樓:自言心

一般比較生的木瓜就會炒著吃.當菜吃.當然也可以生吃,就是有點硬,咬起來累.

熟到黃後就生吃,什麼都不用醮著,直接吃即可.記住熟得絕對不要炒,很難吃的.

有些人還喜歡用來煲木瓜湯,但我個人覺得不好喝,太甜了點.另外煲湯也是生一點的才好吃,熟得就會太甜外,還有一種很濃的木瓜味,聞著就不爽.

24樓:80老漢打籃球

煮著吃...開水裡過一下....

木瓜要怎麼吃最好?

25樓:廖實藤鳥

木瓜不僅有著讓人垂涎欲滴的果肉,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此外,對於胃腸道功能不良的人來說,木瓜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我們吃下去的肉類中的蛋白質要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人體分解蛋白質主要是靠胃分泌的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如果人分泌這些酶的量減少或分泌出現了異常,吃下去的肉類蛋白消化和吸收就有問題,導致消化不良。

在木瓜中的乳狀液汁,含有一種被稱為「木瓜酵素」的蛋白質分解酶,它跟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一樣,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能幫助我們消化肉類蛋白質。

在煎牛排前,我們常用到的「松肉粉」或是「嫩精」中就含有木瓜酵素,它的作用就是將肉類的結締組織和蛋白質分解,讓肉吃起來更鮮嫩可口。根據這個道理,用木瓜燉肉的話,肉質也會更嫩更美味。

除了幫助消化的功能外,木瓜酵素還有分解並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層飯後半個小時應該比較好。

木瓜海棠的吃法,木瓜海棠果怎麼吃?

可以做成果醬食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海棠適量 冰糖依照個人口味。製作步驟 1 把海棠的果肉切下來,放入容器中。2 加水,剛剛沒過果肉即可,大火燒開。3 因為海棠果皮稍稍有些澀,所以建議加入適量冰糖。4 水開後轉成小火,並用木鏟不時地攪拌果肉並碾碎。熬成醬,大概四十分鐘左右。5 熬好後裝瓶。可以...

青色的木瓜可以吃嗎,其實我想問青色的木瓜能吃嗎

青色的還沒熟,只能用來煮糖水或者湯了。不過,青色的 效果是最佳的,在書上看滴。當然可以吃,告訴你個吃法 我從山上摘的青木瓜已經放了幾天,還是青的,並且我覺得木瓜榨汁加牛奶加花生,比較方便,青木瓜放一天就會成熟木瓜了,所以要吃青木瓜的人不要一次性多買木瓜了,籽不能吃的。要 的話,可以先將五塊排骨.看到...

核桃的正確吃法,核桃的最佳吃法

1 核桃可以生吃,方便,吸收的也很好。2 還可以蒸蛋,有補腦的作用。3 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陽萎,健忘,耳鳴,尿頻等症。4 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 萬歲子 長壽果 養生之寶 的美譽。核桃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