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喝奶最好

2022-04-06 23:14:50 字數 1084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時間喝牛奶比較科學,一直有爭論。其實何時飲用牛奶不是原則問題,早晨喝與晚上喝這兩種方式都可以。如果放在早餐飲用就不要空腹喝,應該同時進食適量的糧穀類食品(如饅頭、麵包、餅乾等),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牛奶優質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又補充了穀類食物中賴氨酸的不足,同時又能保證足夠的能量**;另一方面固體食物可增加牛奶在胃腸道內的駐留時間,更有利於牛奶的消化吸收。

睡前喝一杯牛奶,也能夠補充營養,而且牛奶中含有一種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質——l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加深睡眠深度,保證充分的休息,有利於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特別是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但晚上不宜喝得太多,如果喝多了,就會經常起夜,反而影響睡眠質量。

何時飲用牛奶可以根據各人的情況自己安排,沒有必要作強行規定。如果有條件,分幾次服用也尚無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後,晚上睡前半小時喝奶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營養吸收來講 吃完一些麵食 麵包後 喝奶 ,吸收比較好。大人來講 晚上臨睡前 喝有助於睡眠。

5樓:手機使用者

早晨和睡前。睡前女生可能會胖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晚上睡前30分鐘喝為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晚上睡覺前,有利於睡眠 還有利於美容 千萬不要空腹喝,那樣對身體不好 一是早歺,但有少數人可能腹瀉,可改喝酸奶.二是睡前,可安寧有助睡眠.晚上睡前喝最好,能幫助睡眠 晚上喝好,早上喝對胃不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早上8 9點 ...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飯後半小時內喝最好。空腹喝會傷胃的,最好飯後半小時,睡前半小時喝有助睡眠。據我所知,晚上和比較好,能夠補鈣和美容,還有 的功效。找到了準確的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拿出來分享。飯後1到2個小時,有利於吸收,不會因為胃酸破壞有益菌的活性。個人感覺酸奶晚上喝比較好。晚上吃完飯後半小時 一小時才喝好一點...

什麼時候喝紅茶最好?什麼時候喝紅茶效果最好

沒精神時喝紅茶最好。什麼時候喝紅茶效果最好 以一天中的時間來說,在沒吃飯之前喝紅茶,由於紅茶是經過發酵製作而成的,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比綠茶少很多。因此飯前喝紅茶不僅不會像喝綠茶那樣對腸胃造成傷害,反而能起到增加腸胃蠕動 促進消化 保護腸胃的作用。一天中最好的喝紅茶時間是在飯前或者是飯後乙個小時喝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