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各地有什麼很少有外地人知道的美食

2022-04-06 23:14:47 字數 5925 閱讀 7570

1樓:浮生晨風

廣西的美食是非常的多的,比如廣西的烤乳豬、拔絲芋頭、柚子皮炒肉絲等等。

2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廣西的白切雞很好吃,但是確實外地人很少知道

3樓:油膩少年

廣西有一種大餅,外地人不知道,但是在當地非常的聰明。

4樓:榷予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粉類吧,除了螺螄粉之外,還有其他的

5樓:

我認為廣西的好吃的是很多的,感覺都很好吃的樣子

6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都是一些地方的小吃,不被人知道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7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吧,但是我沒有去過具體有什麼還真不清楚

8樓:小樊故事會

身為乙個山西人,我真的不了解廣西各地有什麼很少有外地人知道的美食

9樓:樾玥越躍

因為他們推廣美食的能力比較弱一些,而且廣西的旅遊業好像也不發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1.黃田扣肉

雖然廣西各地都有扣肉,但賀州的黃田扣肉是非常獨特的,而且是雙扣的。兩塊未切斷的五花肉夾著一塊芋頭,肉吃起來肥而不膩,入口即化,讓人食慾大增,非常好下飯!

2.糯公尺豬血腸

豬血腸根據選料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味道。糯公尺豬血腸是廣西崇左人普遍喜愛的美食,其做法是用豬血,糯公尺和花生製作而成,蒸熟就可以直接食用,味道非常不錯,而且便宜實惠,是道非常不錯的特色小吃。

3.白切雞

廣西玉林博白的白切雞是廣西美食的乙個招牌菜。走在廣西各大城市經常會發現有「博白風味」的招牌字,博白白切的製作講究原汁原味,用最簡單的辦法保留住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4.滷豬鞭

筋多多獨創「以油入味」工藝,精選筋道食材,在傳統滷味製作工藝基礎上,精心從營養健康食物油中提煉出亞油酸,並且通過36道複雜的工序將食材進行祛異味,將含有豐富亞油酸的油滷入到筋多多的食材裡面。筋多多使用「以油入味」工藝製作滷豬鞭,味道獨特,脆口,含有豐富亞油酸,好吃又健康!

5.香豬

廣西河池巴馬的香豬聞名世界,被譽為豬肉的「名門貴族」,剛烤出來的香豬肌肉鮮紅,肌纖維細嫩,脂肪潔白。烤巴馬香豬肉質吃起來清香甘甜,皮薄肉細,胴體瘦肉多,不愧廣西第一特色美食。

6.螺螄粉

柳州的螺螄粉世界聞名,全國各地都有柳州螺螄粉的招牌,螺螄粉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一碗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鮮嫩青菜等配料,在加上特製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吃後常使人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又使人欲罷不能

11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外地人吃不習慣啊,所以自然沒有人帶出來啊。

廣西有什麼奇特的美食呢?

12樓:

廣西有很多山,山里有很多蟲,所以各種蟲子是廣西很奇特的美食:

1、蜂蛹

當發現家裡有蜂巢了,一般看蜂巢大小,太小的就養著,等它規模大一點再打掉。然後你觀察到蜂巢裡有蜂蛹了,蜂蛹長得白白胖胖了,就可以收穫了。

過程是這樣的:準備一根竹竿,竹竿上塞一點易燃的乾草什麼的,點著了以後拿菸去薰蜂巢,很快成年蜂子就全部逃跑了,這時候用竹竿把蜂巢整個戳下來,就得到了蜂蛹。

2,螞蚱

就是蝗蟲,小時候秋收打稻穀,大人打穀子,小孩就在田裡捉螞蚱,水稻一割,螞蚱都沒地方棲身了,到處跑,很好捉。

3、打屁蟲

又叫九香蟲,這個我沒吃過,這種蟲子一感覺危險就釋放出一種臭味,真的非常臭,很小的乙隻蟲子能臭一間房,最討厭了。雲南貴州那邊吃的多。

這些奇特的美食,你見過或者吃過嗎?

13樓:大寶貝小寧

1、桂林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的製作不簡單,成品外表潔白光亮、細滑、柔韌,優質公尺粉往往是一團只有一根。具體的製作方法是:用清純的漓江水,將桂林優質大公尺泡漲,研磨化為漿並濾幹,揣成粉團煮熱,然後壓榨出根根公尺粉,再在水中團成一團,因為經過了反覆揣揉,因此筋力極好。

2、柳州螺螄粉

螺螄粉之所以叫做「螺螄粉」,是因為它的湯是用螺螄熬成的緣故。外地人可能不習慣螺螄粉湯辣和腥的味道,而這恰恰是螺螄粉最大的特色。精心熬製的螺螄湯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膩的獨特風味。

3、陽朔啤酒魚

陽朔啤酒魚,是廣西陽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選用陽朔漓江裡鮮活的大鯉魚,再用當地獨有的生茶油烹炸,最後用當地產的啤酒進行燜制,具有獨特的香酥鮮嫩風味,魚肉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湯鮮美至極,外地遊客小吃過之後都對它讚不絕口,是當地人待客的美食之一。

4、壯家五色糯公尺飯

壯族人、布衣族人獨有的傳統風味小吃。因有紅、黑、黃、紫、白五種顏色而得名。原來,壯五色糯公尺飯主要用於祭祖祭神,後來演化為一道當地小吃。

天然食材,天然色素,好看又安全,清香無比,而且具有美容、滋補等多重功效。

14樓:也也也是你

這道美食是比較的稀奇,我想很多人都沒有聽過,更別說品嚐過這道美食了。但是相對於,廣西人和台灣人都對這道菜比較熟悉,這道美食的名字叫做三杯雞,三杯雞是一道極具地方傳統的美食,三杯雞的起源地是在廣西,其中還有個有紀念意義的傳說。

相傳是在南宋時期,有位老婆婆為當時比較受百姓愛戴的丞相文天祥,送行的一道菜,所以這也是文天祥臨終前食用的最後一道菜,當時是由於這些特殊的因素存在,所以這位老婆婆,在做雞子的時候往裡面新增了三杯公尺酒,來敬這位丞相。

所以後來被稱之為三杯雞,文天祥的祖籍就是在廣西,而這位老婆婆又是文天祥的老鄉,所以三杯雞也是在廣西非常有傳統意義的一道美食。

15樓:山山成川

螺螄粉。應該沒有這個更出名更奇特的了,很臭但是很美味,讓人上癮。

16樓:娛樂柚子醬

一提到廣西,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柳州螺螄粉。還有竹蟲,很多燒烤店也會有這種菜,一般都是烤乾或者油炸的,吃前來有點韌性,還是挺香的。

17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比如水油堆,是把糯公尺糰子下到油鍋裡上下翻滾,白進黃出,沾上芝麻白糖再淋上紅糖水,非常好吃。

18樓:小公尺

廣西的蜂蛹營養豐富,風味香酥嫩脆,是真正的純天然美味食品。

19樓:

一些昆蟲類的食物,主要是油炸吃,當地人覺得很香,但是外地人看起來有點害怕。

20樓:

螺螄粉,桂林公尺粉,叉燒,啤酒魚,田螺釀,三江油茶。

21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粉,又臭又好吃,吃了會上癮;還有各種釀,豆腐等。

22樓:吖頭愛吃肉

我最喜歡的是黃田扣肉,兩塊未切斷的五花肉夾著一塊芋頭,吃起來肥而不膩。

23樓:群群移移

老友粉、螺螄粉、桂林公尺粉等等,廣西還有很多用蟲子做的美食,雖然看著很嚇人但味道不錯。

24樓:冰李子

河池環江香豬:環江香豬是生長在自環江縣明倫鄉、東興鄉,那裡就是香豬的發源地,是有著專供烤香豬的禾草,烤出來的味道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香脆嫩滑,就是廣西特產之一。

25樓:船長未出海

最出名的就是螺螄粉了吧,實在的太美味了,而且全國各地都有,都能吃得到。

為什麼廣西彷彿美更多一些,很少有人提到廣西的美食?

26樓:彩筆蕪城

雖然廣西從來都是個不缺美食的地方,但桂菜卻不溫不火,這是為什麼捏?除了秀美的山水,最讓廣西人引以為豪的應該就是廣西多元化的美食了吧!

《舌尖上的中國》的導演陳曉卿都給予了廣西美食高度評價,他曾在《地道風物·廣西》一書中說,「而提到廣西美食,大多數人似乎只能想到桂林公尺粉;就像提到廣西美景,只能想到「桂林山水甲天下」一樣,不知道她擁有除了沙漠、草原之外幾乎所有你想看到的景色。」廣西的美食不僅有美食家誇讚,許多到外省小夥伴也對廣西的很多美食讚不絕口!比如老友粉、桂林公尺粉、螺螄粉、檸檬鴨、醋血鴨、芋頭扣肉……

然而,儘管廣西美食收穫了許多讚譽,但在全國著名的菜系中,除了魯、川、粵、蘇、閩、浙、湘、徽這八大菜系,還有潮州菜、東北菜、本幫菜、京菜、客家菜、清真菜等比較有影響力的菜系,但桂菜卻毫無蹤跡!

大家都很想知道,我們廣西菜那麼好吃,那麼豐富!到底輸在哪?於是,小圈決定跟大家一起**,桂菜到底為什麼不溫不火!

特點不鮮明

說起八大菜系的口味,大家都知道,川菜麻,湘菜辣,粵菜清淡,魯菜濃油赤醬……可是你能說出桂菜的口味是什麼咩?清淡?桂北人民可不同意!辣?桂南人民也不同意!

而說到各大菜系具有代表性的菜,川菜有水煮魚、夫妻肺片、蒜泥白肉…

說到這大家應該看出來了,廣西是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而且有許多外來人口,每個民族、每個區域的口味、文化都不一樣,桂東南的口味比較接近廣東,而桂北的口味接近湖南,桂西的口味有點像雲南、貴州,邊境地區的口味又有點像越南……這就導致「桂菜」是乙個很模糊、很籠統的概念。

特點不鮮明,分支派系太多,這並不利於桂菜的傳播。

打個比方,在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前,七國的貨幣、文字都不一樣,還互相撕來撕去,怎麼能強大?

27樓:崛起的男神

許多到外省小夥伴也對廣西的很多美食讚不絕口!比如老友粉、桂林公尺粉、螺螄粉、檸檬鴨、醋血鴨、芋頭扣肉……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廣西的美食沒有做到宣傳吧,所以很少有人知道。

29樓:

因為廣西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偏遠了吧,看看廣東那麼出名

3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螺螄粉衝破疊嶂,成為全國範圍內的網紅食品。

31樓:飛翔的鯤

廣西是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而且有許多外來人口,每個民族、每個區域的口味、文化都不一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老友粉、桂林公尺粉、螺螄粉、檸檬鴨、醋血鴨、芋頭扣肉。

33樓:滴嗒噠天蠍

在廣西對於人們最吸引人的就是景色讓人記憶深刻,

34樓:如來神掌

也很多啊,比如老友粉、桂林公尺粉、螺螄粉、檸檬鴨、醋血鴨、芋頭扣肉……

廣西主要有哪十大美食?

廣西的美食有哪些?

35樓:陽朔劉姐啤酒魚

中國美食百強榜,中國名菜五十強,非吃不可:陽朔啤酒魚. 桂林陽朔特色小吃有:船上粑,桂林公尺粉,滋粑,等。

36樓:趙飆茂俊艾

廣西北部菜餚口味偏辣(與湖南菜近似),廣西東部和南部菜餚偏清淡(與粵菜近似)。

公尺粉是廣西非常有特色的食品

桂林有桂林公尺粉、馬肉公尺粉

柳州有螺絲粉

南寧本土原創的有老友粉和老友面

北海的海鮮炒粉也很不錯

靠近中越邊境的縣市食品風格受越南影響,例如桂平的綠豆糕非常有名。

梧州的小吃吸取了大量粵式小吃的精華並加以改進,比較有特色的有腸粉,豆漿,燒鵝等等,梧州紙包雞天下聞名。

廣西人喜食狗肉,比較有代表性的有柳州乾鍋狗肉和賓陽狗肉。

南寧近郊的高峰檸檬鴨遠近馳名。

這只是列舉了一小部分,請大家補充指正。謝謝

廣西有什麼全國都知道的(城市,美食,景點等)?

37樓:

桂林象山景區,陽朔啤酒魚等等

38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粉。桂林啊。陽朔啊。北海呀。

廣西各地、各民族的代表性美食

我是外地人,可以報考廣西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只要符合報考條件便可報考。2015年廣西公 實行網上報名 網上資格審查 網上查詢 網上繳費 網上列印報名登記表和准考證。報考人員可按照 報考指南 規定的操作步驟,登入廣西人事考試網 gxpta.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 選調生 網上報名系統 以下簡稱 網上報名系統 進...

為什麼外地人都說廣西女孩子好追,感到好丟臉,為什麼

廣西女孩子好追,這個在全國都這麼說的,但是針對的是廣西那些地方呢?因為一半城市很富裕,不亞於其他地方城市,像北海 柳州 南寧 桂林 防城港 欽州 貴港 玉林 那邊的人生活條件比較好,很多人出外面打工想對來說比較少,說白了就是見過世面的,識大體,所以這些女孩子一般都是嫁給當地人居多。好追的廣西女孩子一...

廣西的海邊很少有海鳥,這是為什麼呢?是不是自然環境被破壞了,還是人喜歡吃水鳥

廣西的海邊很少有海聊,這是為什麼呢?自然環境被破壞了,這是一方面,人喜歡吃水餃,這也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女兒不喜歡那個地方。他不喜歡那個地方,他就離開了那個地方,離開那個地方,你就在那個地方看到那個地方的東西了。現在很多拉都飛到無人島那裡去了。也就是在海中間的那個島裡面。比如說在那個澳大利亞那邊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