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起霧開冷風還是暖風,車玻璃起霧,要開冷風還是熱風

2022-04-06 20:15:54 字數 6239 閱讀 5983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當給汽車車窗除霧時究竟是用冷風還是熱風,才能快速除霧?首先我們要弄明白起霧有兩個條件,乙個是濕度太高,另乙個是溫度太低,兩者都是必不可少的,車窗之所以會起霧,主要是因為車內外溫差大,一般都是車裡溫暖而外面涼爽,當車裡的熱氣和外面的冷氣在車玻璃上相遇,熱氣冷凝成霧氣。在冬天,如果開冷風除霧的話,可以很快消除霧氣,但是效果是暫時的,一段時間後,會在窗戶上發現又有一層薄霧,這是因為玻璃自身溫度低且車內溫度仍比車外高出太多,所以很容易反覆出現霧氣,為了避免再次起霧我們適度開窗,保持車內和車外溫度相當,待發動機發動機的溫度提公升至工作溫度後,開啟熱風除霧,然後關閉側車窗。

熱風除霧其實和冷風除霧的道理差不多,乙個把裡面變涼快,乙個把玻璃暖熱而已。不過在開啟暖風除霧的開始,霧氣的情況可能會加重,不過不需要多久就會改善。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熱風除霧可以在停車的狀態下再進行。

2樓:小崔說世界

車窗起霧,用冷風?還是暖風吹?

車玻璃起霧,要開冷風還是熱風

3樓:解疑答惑老師

都可以。

通常遇到霧氣,都會使用冷風來除霧,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消散,效果很快、很直接。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用熱風吹玻璃同樣可以將霧氣吹散,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要經過一段時間空調才能吹出熱風,所以時間上要長於用冷風吹。另外剛吹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的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消失。

4樓:河農大學姐

都可以。進入車廂前先將窗戶開啟通風,同時開啟外迴圈,待車內熱氣排出後再開空調,這樣製冷效果更快更好。當車速低於25km/h左右時,應將空調置於較低擋位,防止發電量和冷氣出現不足。

下雨天行車,車窗玻璃容易起霧,影響視線,此時只要將風向調至擋風玻璃方向,開啟壓縮機送冷氣,就可在數秒鐘內達到有效除霧的目的。

秋天汽車保養注意事項之四大要素,一定要關注。

經濟實惠:開窗通風當擋風玻璃起霧時,開啟兩邊車窗,大概一拳寬即可,讓車內的空氣對流,降低車內外溫差,可以消除風擋玻璃的霧氣。

缺點:這種方法不適合在雨雪天氣用,而且吹進來的風效果很慢,至少要5分鐘以上才會見效,而且見效也不明顯,關鍵還很冷!

5樓:途虎話養車

1.開窗通風這個道理其實最簡單了,車裡水蒸氣多,開啟車窗讓空氣對流起來,加速車內空氣迴圈,讓水蒸氣迅速吹走,玻璃上的霧氣自然很快就消失了。有些車主可能會說,這個方法不太適合冬天啊,這樣開車多冷啊~而且如果是下雨的話,也不能擋雨呀。

接下來介紹第二種方法。2.用空調冷風除霧玻璃起霧,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開啟空調(a/c)製冷,開啟外迴圈,然後把風向選擇吹向擋風玻璃,調到最大風速。

這樣一來,乾燥的冷氣會直接吹到擋風玻璃上,在表面形成一層"氣膜",阻止水蒸氣在玻璃上凝聚,用不了一分鐘,再厚的霧氣也就灰飛煙滅。3.用暖風除霧冬天一般大家都會開車內暖氣,除霧的方法和冷氣除霧一樣,只是不要開啟冷風,而是對著玻璃吹熱風。

用暖風吹玻璃的效果要比冷風吹來得更好,因為它等於把水蒸氣烘乾了,不用擔心二次起霧的現象。但是呢,暖風除霧的速度沒有冷風快,剛開啟時反而霧氣會更大,你需要花幾分鐘時間耐心等待。所以,如果你著急的話,可以在啟動車輛後邊吹邊用幹毛巾擦玻璃,這樣除霧的效率會更高一點。

但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要邊開車邊擦玻璃!

6樓:獨晴霞嬴半

你是夏季除霧氣,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夏季下雨車外氣溫比較低的時候.解決方法:開空調製冷,將空調出風方向選為前風擋方向(就是除霧擋)。

同時將溫度控制旋鈕置於高溫加熱位置,這樣車內的溫度也不會下降。原理:空調製冷可以將空氣中的水分除去,再汽車法動機的熱量加熱乾燥的空氣,用乾燥的熱空氣去吹掉前風擋上的霧。

注意:不要在不開空調製冷的情況下直接用熱風去吹前風擋,因為空氣中有水分,越吹前風擋上的霧越大。空調製冷就是空調ac開關.

7樓:銳子軒欒原

你好,前擋風玻璃除霧冷風最快,冬季也可以開暖風但要慢些。試試就知道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小崔說世界

車窗起霧,用冷風?還是暖風吹?

外面下雨車內起霧氣時應該開冷風還是暖風除霧氣?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冷風除霧的方抄

法最快捷。

實測bai發現,冷風除霧的方法最快捷,du冷氣直接吹到zhi玻璃上,能dao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冷空氣的薄膜,能夠迅速達到除霧的效果。

在零下十攝氏度的進行這個操作時,冷風除霧,還是留給夏天雨天的情況下用,用空調暖風,才是冬天除霧的正確選擇。不過通過空調吹出的熱風烘乾玻璃表面水汽,實測這個方法效果見效較慢,而且還不能中途停止,一旦停止霧氣比先前更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開冷風而不是暖風,但有時開冷風又很冷風又很冷,還是比較麻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啟自然風然後有乙個專門的檔位是控制吹前檔玻璃的開關,有啥不懂的繼續提問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所談,暖風除霧效果較好,但車內空氣就比較悶。

13樓:秋風落葉飛揚

正常的風就可以,把開關調到中間位置。

天冷,下雨天車窗起霧,開暖風還是開冷風,有什麼辦法

14樓:彈指間浮華盡散

冷風和暖風都可以起到除霧的效果。

1.吹冷風時冷氣吹在車窗上可以阻止車窗上的水蒸氣在車窗上凝結,可以起到很好的除霧作用。一般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使用這種方法除霧。

但是在天氣較冷的時候,吹冷風會導致車內乘客乘車舒適度降低。

2.吹暖風時熱風將車內的水蒸氣烘乾後,水蒸氣便不再會在車內凝結也就不會在車窗上形成霧氣。但是如果車輛正在行駛過程中,開暖風會導致在一段時間內車玻璃上霧氣加重。

所以在行駛過程中使用暖風一定要慎重。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從原理上來說,汽車玻璃起霧的原因是車內的熱空氣遇到冷玻璃水汽凝結在玻璃內側。

所以可能的解決方案有兩個:

開啟製冷讓車內空氣溫度下降到和車外一樣;

開啟制熱讓玻璃溫度和車內一樣。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什麼風都不要吹,出個自然風就成,把風扇按鈕開啟,空調ac關了,不要旋鈕到熱風或者冷風那裡,放到中間,就差不多了。因為熱風,去霧氣時間會有些長,冷氣容易造成玻璃外面凝結水珠,那麼還是影響視線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天冷車窗起霧怎麼辦,開冷風還是暖風

19樓:我就呵呵你怎

開窗通風,使車內外空間對流就可以緩解玻璃起霧的現象。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況下,緩解車窗起霧的現象,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能用的,比如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雨天遇到風擋玻璃起霧最常用的辦法是開啟空調令其直吹前風擋玻璃。這樣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但這個方法在冬天幾乎是不能使用的,試想誰會在寒冬還想車內吹冷風呢。

熱風同樣可以除霧,但一點需要注意,如果在雨天中用熱風為前擋風玻璃除霧,那是會加重霧氣的,剛開啟熱風後,前風擋玻璃很可能會立即變為「磨砂玻璃」,所以如果正在駕駛車輛,又是因為下雨而造成的車窗起霧,那麼不建議用熱風除霧。如果天氣寒冷又不適合開啟空調的情況下,建議開啟外迴圈模式,將風量調節至全吹玻璃那擋,霧氣會得到適量的緩解。

其實,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吹的,只不過是過程比冷氣慢了很多。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玻璃就會變得透亮了,只是這個方法不救急,所以冬天開車建議熱車後,待水溫上公升至正常溫度後,就可以開啟熱風系統了,這樣行駛過程中也不會再次起霧的,因為車內乾燥了。

20樓:妙招小幫手

車窗起霧,開冷風還是暖風,只需簡單幾招,快速見效,厲害

汽車擋風玻璃除霧,開冷風還是熱風?

21樓:檸檬我超能

反正我自己是開冷風除霧的,下次要不然試試暖風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風擋除霧是開冷風還是暖風?新手注意,做錯了很危險

23樓:古圖

室外溫度低,車內溫度高,前擋玻璃內側會產生霧,只能是開冷風降低溫度可以達到除霧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擋風玻璃除霧,開冷風一般是最為合適的。因為內外溫差較大。

25樓:cherry範

車內外的溫差太大會導致車窗起霧,可以使用冷風除霧。

26樓:小姐姐獅子座

開冷風,出現霧氣就是因為有溫差的

27樓:小潘潘小

汽車擋風玻璃除霧肯定是要開冷風的,熱風的結果會適得其反。

28樓:喵咪嗚汪

當然是開冷風啊,外冷內熱才會出現霧氣,開冷風除霧。

2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都是開冷風,不然外冷內熱才會出現霧氣的,

3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31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冷空氣和熱空氣可以用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需要根據情況進行選擇。冷空氣除霧,用自動空調節車輛麻煩較少,按下除霧按鈕,溫度將被調節到最低  手動空調節時,應選擇前窗除霧模式,將風速調節到最大,然後開啟空調空調節開關,最後將溫度調節到最小,防止水汽凝結在玻璃上,過一會兒除霧效果即可達到。

暖風除霧需要一些心理準備!除霧開始時,擋風玻璃上的霧會增加,這是由於暖空氣導致玻璃內外溫差增大而導致的不可避免的現象。當擋風玻璃被溫暖的空氣「吹乾」時,除霧效果將得以實現。

理論上,應停止熱風除霧以確保安全。暖風除霧速度不如冷空氣快,但更適合寒冷天氣。霧是由「外面冷,裡面熱」的溫差造成的。

在大多數情況下,車內的溫度相對較高。司機和乘客撥出的二氧化碳中含有大量水蒸氣,遇冷玻璃時會凝結成小水滴。尤其是當座位滿了的時候,霧會很快產生。

擋風玻璃有霧時,開啟兩邊的窗戶,大約一拳寬,讓車內空空氣對流,降低車內和車外的溫差,消除擋風玻璃上的霧。

此方法不適用於雨雪天氣,風的作用很慢,至少5分鐘以上,效果不明顯,關鍵還是很冷!當擋風玻璃上有霧時,最快的方法是調節前擋風玻璃的出風口,開啟空調,並增加外部迴圈。

在最大空氣量的情況下,只需大約10秒鐘就能迅速將玻璃上的霧氣吹走。當冷風關閉時,霧會再次出現。冬天,當你吹冷空氣時,你肯定會變成乙隻狗!

我相信絕大多數車主不會選擇開冷風。如果你想讓汽車完全擺脫霧,你應該選擇用熱空氣吹擋風玻璃。其原理是用熱空氣乾燥擋風玻璃前的水分分子,並在車外迴圈,以防止它們凝結在玻璃上形成水滴。

然而,這需要很長時間,所以當使用熱空氣除霧時,建議將車停在路邊並等待幾分鐘。該方法除霧效果相對較慢,但在雨雪天氣效果相對較好。

下雨天玻璃上起霧,是開暖風還是冷風

下雨天玻璃上起霧,應當開冷風。下雨天去除玻璃上的霧氣,可以開啟除霧功能,空調系統就會對著前擋玻璃大風量吹風,同時壓縮機也會自動開啟,吹的是冷風,可以盡快減少溫差。車輛後擋玻璃除霧採用的是電熱絲加熱,而不是吹風,方法是不一樣的。因為加了電熱絲的玻璃比較貴,成本較高,而前擋玻璃相對於後擋玻璃來說,破損率...

天冷,下雨天車窗起霧,開暖風還是開冷風,有什麼辦法

冷風和暖風都可以起到除霧的效果。1.吹冷風時冷氣吹在車窗上可以阻止車窗上的水蒸氣在車窗上凝結,可以起到很好的除霧作用。一般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使用這種方法除霧。但是在天氣較冷的時候,吹冷風會導致車內乘客乘車舒適度降低。2.吹暖風時熱風將車內的水蒸氣烘乾後,水蒸氣便不再會在車內凝結也就不會在車窗上形成霧氣...

請問車輛前檔除霧用熱風還是冷風,車輛除霧用暖風還是冷風?

如果你想快速除去前擋上的霧氣,那你就用冷風。如果你不著急開車上路的話,你可以用熱風多吹一會,等玻璃熱了後就不會再起霧了。你理解的也是對的,用熱氣吹會和冬天用嘴對玻璃呵氣一樣造成霧氣反而更加重視線模糊,因為此時玻璃是冷的,玻璃加熱後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車輛除霧用暖風還是冷風?在除霧設定正確的前提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