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後汽車前擋風玻璃就起霧,是什麼原因

2021-04-15 16:26:19 字數 4615 閱讀 6551

1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這是玻璃來內表面溫度自和車內空

氣溫度相差太大導致的,這種情

況一般是你選擇的空調風向是「只吹玻璃」空調風向有:只吹玻璃 同時吹玻璃和乘車人正面 同時吹人正面和腳等前風擋內起霧改變空調風向一般5-10分鐘就好了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bai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du室外溫差較大引zhi起。如果

dao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內境較複雜的話,容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

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開空調為什麼玻璃上會有水霧

3樓:老巫婆你送後

車內外只要存在著明顯溫差,或者車內空氣濕度過大,都會出現起霧的現象。換言之,從原理上講,玻璃除霧的辦法,要麼就是減少溫差,要麼就是降低車內空氣濕度。

1、可以開窗,讓車內和車外的溫度差不多,沒有溫差便不會起霧。適用於天氣不是很冷且沒有下雨的時候,除霧效果較慢。

2、將少量清潔液(平時洗碗、洗手用的哪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車內那面),就能減少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的情況了(即使不開空調)。

4樓:金大鳳

這個水霧是在玻璃外面的,主要是空調的風吹在玻璃上`,玻璃溫度過低使外面高濕的空氣凝結在玻璃表面了。解決方法很簡單;空調出風口不要對著玻璃吹,要是前擋有水霧那可能你把空調出風除霧功能開啟了。關閉就行。

5樓:竹跡之煜

室內室外有溫差,裡面冷,外面的熱水汽遇到冷的玻璃液化成小水滴,在玻璃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水霧會在下雨的情況下產生,因為空氣潮濕。在這種情況下調到除霜當上 是自動空調嗎 ?意思就是把空調的冷風吹向風擋。

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有水霧那就要去維修站檢查了 不知道對你有幫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雨刮噴水洗洗呀。就是內外溫差較大的現象。要不就開外迴圈,不要光開空調喲。這樣相對節油一點。

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就起霧,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窗戶

在霧氣不大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開啟兩邊窗戶讓空氣對流,這樣消除了擋風玻璃兩側的溫差,霧氣自然就難以形成了。或者開啟空調冷風,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消除霧氣。這兩種辦法能快速的見效,弊端就是在天氣寒冷,或者下雪下雨的時候不宜長時間進行。

2、吹風

吹冷風是乙個見效快但治標不治本的情況,而吹熱風則能從根本上解決玻璃起霧的問題。霧氣不會在熱風關閉之後又出現霧氣,也不會讓車裡的人在寒冷的冬天裡冷上加霜。不過吹熱風最大的問題就是見效慢,需要很長時間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

而且邊開車邊開暖風比較耗油,成本有點高。

3、使用除霧劑

除霧劑的原理很簡單,在擋風玻璃上噴上一層,可以形成乙個有效的保護膜,從而防止水霧的凝結。但是這種保護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長期重複的噴才能保持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室內的溫度過低,你可以開到外迴圈,就可以了,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滿意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吹玻璃【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空調吹吹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開外迴圈【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開空調都沒用什麼原因?

14樓:似風的思緒

汽車擋風玻璃起bai霧的原因,du是內外溫差和空氣濕度造成zhi的。開空調沒用說dao明吹玻璃的空調內口方向不對容,或者沒開啟。

解決起霧的方案有兩個:

1、開啟製冷讓車內空氣溫度下降到和車外一樣;

2、開啟制熱讓玻璃溫度和車內一樣。

因此理論上來說,可以開冷空調、或開啟車窗,降低車內溫度來除霧;也可以開熱空調吹玻璃降低玻璃溫度來除霧。在知道汽車有專門的除霧功能之前,我一直是手動開空調除霧的。根據個人體驗,好像是熱空調見效更快,雖然應該也會增加油耗就是了。

關於具體汽車的除霧功能是如何實現的,後車窗應該大部分都是內嵌加熱絲的;前車窗的話,某些車是內嵌了加熱絲,某些車是靠空調朝玻璃吹熱風來實現的。不管如何,這都不會造成車內氣溫下降。

15樓:零下10度左右

開了10年車才知道,車窗起霧不用開空調,用一招輕鬆解決!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內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容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冬天汽車一開暖風空調,前擋風玻璃上就起霧是怎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室內室外溫差大造成的,所以他就會發生凝霧現象,裡面你可以用純棉的毛巾擦一下,外面嚴重了,你可以用雨刮刷刮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高, 所以外面的溫度太低起露珠。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風擋玻璃溫度較低,熱風吹上去冷熱交替就肯定起霧,此時開啟外迴圈,然後將風向吹向風擋玻璃開啟ac開關,霧氣馬上就沒了,不用改變空調溫度。沒了一會就關掉ac,因為ac是壓縮機,是製冷的,同時也增加油耗。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汽車在行駛中開啟空調為什麼前擋風玻璃窗外面有霧水

22樓:有錢哥哥

因為車內溫度低,車外溫度高,車外空氣中的水汽遇冷凝結成小水珠附在玻璃上,也就成了所謂的霧,霧就是小水珠組成的。

可以用冷空氣吹前玻璃,使前玻璃的內部和外部溫度一致,並形成乾燥的風牆,以防止結露霧。開啟除霜器肯定會開啟空調,此時壓縮機會啟動,小心燃油消耗。與此同時,這樣做會降低冬天車內的溫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熱外冷,空氣中有水氣就會起霧,很簡單的,用牙膏擦一片。然後抹幹,這樣就不會起霧了,你可以在家裡的鏡子上抹點牙膏,然後用口氣吹一下,鏡子不會有霧的哦。還有洗手間鏡子抹點牙膏,洗澡也不起霧的。

24樓:大衣架子

因為車內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低很多,外面空氣中的水份遇到溫度很低的擋風玻璃,就凝結成水,這和冬天房間的玻璃窗戶的意思一樣。

25樓:拼命三郎2號

由於空調開啟,車內溫度比車外大,玻璃上的溫度自然比車外大,這時候車外面的暖濕氣碰到玻璃就會液化成水附著在玻璃上。

26樓:閒庭信鶴

兄台,你溫度開的太低了吧。或者外面天氣比較潮濕。我一般情況下都是啟用內迴圈,空調出風口用腳下和頭部。就不會影響到前擋風了。

27樓:喝幾碗

車外的天氣比較濕熱會出現這個問題

汽車前擋風玻璃容易起霧和膜好壞有關係嗎

前擋容易起霧,最主要原因是貼膜不好 玻璃,親水能力一般,但是在濕度大的時候,大溫差會起霧。雨天,五天會起霧。霧顆粒中等大小 普通貼膜,沒有帶特殊塗層的,親水能力遠遠小於玻璃,會比玻璃更容易起霧。起霧程度大,速度快,霧顆粒很細 好的的貼膜,有的是電鍍,有的是鍍膜,和抗霧眼鏡鏡片乙個道理。如果是自動空調...

君威前擋風玻璃是雙層的嗎,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是雙層的?

要看是那一年的車,早期的車都不是雙層的,後期的車基本上都是雙層的。05年以前都不是 05年以後大部分是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是雙層的?首先,汽車玻璃由於安全性方面的考慮不能使用普通玻璃,所以常見的汽車玻璃一般只有2種,鋼化玻璃 單層 和夾膠玻璃 雙層 夾膠玻璃的好處就在於玻璃遭到撞擊後不會產生碎片亂...

如何換汽車前檔玻璃膜,汽車前擋風玻璃膜是如何撕掉的

更換太陽膜 會用鋼絲球啊,專業的貼膜技師會用專業藥劑來除膠,更換後乾脆看不到痕跡。舉個例子,夏天房間都很熱,太陽膜再好能比牆壁更厚嗎?車子停留在戶外,就一定會熱,因為熱傳遞。最簡單的方式,弄個遮陽擋放在前擋,經濟實惠。換膜也可以直接貼在舊膜上的啊 最好別自己 換 給你說的方法會損壞你的玻璃 最好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