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車輛前檔除霧用熱風還是冷風,車輛除霧用暖風還是冷風?

2021-03-04 03:11:26 字數 5423 閱讀 1483

1樓:靖海雪督唱

如果你想快速除去前擋上的霧氣,那你就用冷風。如果你不著急開車上路的話,你可以用熱風多吹一會,等玻璃熱了後就不會再起霧了。

你理解的也是對的,用熱氣吹會和冬天用嘴對玻璃呵氣一樣造成霧氣反而更加重視線模糊,因為此時玻璃是冷的,玻璃加熱後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車輛除霧用暖風還是冷風?

2樓:福田歐輝客車

在除霧設定正確的前提下,暖風與冷風除霧的速度差別非常小,因此不需要刻意設定成最冷或最暖;夏天可以用冷風除霧,冬天可以用暖風除霧。

請問車輛前檔除霧用熱風還是冷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快速除去前擋上的霧氣,那你就用冷風。如果你不著急開車上路的話,你可以用熱風多吹一會,等玻璃熱了後就不會再起霧了。

你理解的也是對的,用熱氣吹會和冬天用嘴對玻璃呵氣一樣造成霧氣反而更加重視線模糊,因為此時玻璃是冷的,玻璃加熱後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用冷風。下雪用暖風。這是經驗。

請教 汽車前擋除霧是用暖風還是冷風 ?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外冷內熱,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氣,不僅遮擋視線還很難去除,到底怎麼辦?是開暖風還是開冷風?

6樓:懂我麗麗

汽車前擋除霧可以用暖風也可以用冷風。如果想快速除去前擋上的霧氣,那就用冷風。如果不著急開車上路的話,可以用熱風多吹一會,等玻璃熱了後就不會再起霧了。

發動機公升溫後,開啟暖風機,暫時關閉其他風道,集中風力直吹玻璃表面,可迅速吹散結霜。開啟空調,調節車內溫度,消除車內霧氣,使玻璃結霜迅速溶化。在擋風玻璃上抹一層薄薄的甘油或酒精,可在短時間內防止玻璃表面結霜。

把餐具洗潔精溶於水中,再用乾淨布塗抹在擋風玻璃內側,會有許多泡沫產生,只需稍等一會兒,泡沫會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潔精膜會有效地保持玻璃2小時內不結霜。待車內溫度公升高後,再用乾淨濕布擦去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是霜的話,那只有

熱風了。

如果是霧氣,那麼冷風見效快,只有冷風一開,霧氣就消散的很快。

熱風相對來說見效慢一點,一般要等個兩三分鐘,霧氣才開始消散。(適合冬天使用)

霜是指天冷時外面,像冰一樣的東西。霧,什麼季節車內玻璃上都有可能會有。前擋除霧用冷風,除霜用熱風,後擋除霜或除霧都用電加熱,後擋玻璃上有電熱絲的,能看到。

8樓:奧秘

汽車前鋒檔如果快速除去霧化,用冷風比較快,室內外溫度近乎相同時,能夠保證室內不會再去霧化,比較適合一天或者短時間停車。

如果長時間停車停很多天,室內霧化已經很厚了,那麼就建議用暖風慢慢融化。

9樓:東北

都可以,但是冷風效果好、速度快,不過要帶動空調壓縮機,略費油。暖風也可以,不過往往要開一會兒才有暖風。跟安全比起來,一點油不算什麼了,著急就直接上冷氣。

10樓:喜歡海馬汽車

人家說的是玻璃內側有霧

開冷風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風,除霧快。安全最重要。

12樓:小啊寶

暖風啦 霧氣就是因為外界溫度的引起的 暖風可以 除掉啊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給汽車玻璃除霧 用空調熱風還是冷風?

14樓:無可替代

用熱風吹玻璃

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吹的,只不過是過程比冷氣慢了很多。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玻璃就會變得透亮了,過程幾分鐘就好。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的,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在的汽車都有乙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出風口,不過普遍很小,如果覺得效果不明顯,我們可以關閉兩個**出風口,這樣就可以讓兩側的出風口獲得更大的出風量(部分高檔車的空調是獨立控制的,可能會不適用),而後風擋玻璃可以用後風擋加熱來去除霧氣,這種方法也可以很快的把後擋風的霧氣去除掉。

15樓:微藍親

車裡為什麼會起霧?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駕乘人員撥出的二氧化碳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氣,凝結在車窗上。

前擋風玻璃和車窗上的霧氣使行車視線受到一定影響,也很容易發生事故,因此,及時給車窗除霧是必不可少的。 那怎麼給車窗除霧的?如果是開啟車內的空調冷風對著玻璃吹。

大冷天開冷空調,霧氣是除去了,人卻凍得受不了。專家表示,用冷空調吹前擋玻璃,其實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冷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結,可以起到除霧效果。但「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車上的駕乘人員跟著挨凍。

專家建議用熱風除霧 汽車4s店和汽車維修公司的專業人士說,其實冬天給車窗除霧,完全不需要用冷空調受凍,用熱空調除霧是最有效的辦法,方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擋,同時將空調開關調至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很快把霧氣除去。 專業人士分析說,車內濕氣較重,才會出現四周玻璃仍然起霧的現象,而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在經過蒸發箱除濕這道程式後,成為「幹風」,除霧範圍也就擴大到了整個車廂裡的玻璃。

用熱空調除霧也有乙個缺點,就是增加能耗,與夏天打冷空調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調制熱,發動機的負擔也會加大。 在操作時,車上如果是自動空調,除霧非常容易,開啟自動空調,把模式開關調到除霧擋,如果是手動空調,首先應把風向開關調至除霧擋,千萬記住一點,除霧時,一定要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如果感覺側玻璃除霧不夠快,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使兩側出風口氣流快速吹散霧氣,也可以適當開窗來加快除霧。

使用專用除霧產品 除了熱空調除霧這個方法外,也可使用一些可以除霧的產品。比如一些專用的除霧劑,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霧氣形成。 專業人士建議,在開車時,不要將車窗徹底關嚴,在側窗上開窗留條縫,使車內溫度與車外不要相差太大,也可以避免車窗霧氣形成。

16樓:晉級天下

冷風效果快但是不是長久之計。熱風效果持久,但是剛開會霧更大,要停車熱一會耽誤時間。

17樓:213迷城

快速除霧先冷後熱,或者先小開點窗戶

給汽車玻璃除霧用空調熱風還是冷風?

18樓:無可替代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吹的,只不過是過程比冷氣慢了很多。剛開啟的時

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玻璃就會變得透亮了,過程幾分鐘就好。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的,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在的汽車都有乙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出風口,不過普遍很小,如果覺得效果不明顯,我們可以關閉兩個**出風口,這樣就可以讓兩側的出風口獲得更大的出風量(部分高檔車的空調是獨立控制的,可能會不適用),而後風擋玻璃可以用後風擋加熱來去除霧氣,這種方法也可以很快的把後擋風的霧氣去除掉。

19樓:万俟夏旋苑品

車裡為什麼會起霧?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駕乘人員撥出的二氧化碳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氣,凝結在車窗上。

前擋風玻璃和車窗上的霧氣使行車視線受到一定影響,也很容易發生事故,因此,及時給車窗除霧是必不可少的。

那怎麼給車窗除霧的?如果是開啟車內的空調冷風對著玻璃吹。大冷天開冷空調,霧氣是除去了,人卻凍得受不了。

專家表示,用冷空調吹前擋玻璃,其實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冷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結,可以起到除霧效果。但「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車上的駕乘人員跟著挨凍。

專家建議用熱風除霧

汽車4s店和汽車維修公司的專業人士說,其實冬天給車窗除霧,完全不需要用冷空調受凍,用熱空調除霧是最有效的辦法,方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擋,同時將空調開關調至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很快把霧氣除去。

專業人士分析說,車內濕氣較重,才會出現四周玻璃仍然起霧的現象,而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在經過蒸發箱除濕這道程式後,成為「幹風」,除霧範圍也就擴大到了整個車廂裡的玻璃。用熱空調除霧也有乙個缺點,就是增加能耗,與夏天打冷空調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調制熱,發動機的負擔也會加大。

在操作時,車上如果是自動空調,除霧非常容易,開啟自動空調,把模式開關調到除霧擋,如果是手動空調,首先應把風向開關調至除霧擋,千萬記住一點,除霧時,一定要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如果感覺側玻璃除霧不夠快,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使兩側出風口氣流快速吹散霧氣,也可以適當開窗來加快除霧。

使用專用除霧產品

除了熱空調除霧這個方法外,也可使用一些可以除霧的產品。比如一些專用的除霧劑,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防止霧氣形成。

專業人士建議,在開車時,不要將車窗徹底關嚴,在側窗上開窗留條縫,使車內溫度與車外不要相差太大,也可以避免車窗霧氣形成。

汽車擋風玻璃除霧,開冷風還是熱風?

20樓:宵夜很好吃

天氣轉涼,很多車主會發現車窗容易起霧。霧氣朦朧不僅影響行車,也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當「霧」之急該怎麼做?

到底是用冷風還是暖風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除霧呢?關於這個問題,可能很多車友都弄不清楚……

為什麼起霧起霧有兩個條件,乙個是濕度過高,乙個是溫度過低,兩者缺一不可。1,在空氣濕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前擋風玻璃起霧現象。

2.在車窗兩側出現一定的溫差,溫度低的表面水分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會向玻璃表面聚集,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

如果**溫度高於零攝氏度,則形成結霧現象;如果**溫度低於零攝氏度,則變成結霜。快速除霧,當前風擋玻璃上霧氣較重,需要快速除霧時,可選擇該模式。不僅除霧速度快、效果好,而且操作簡單。

但快速除霧模式,出風口風量預設為最大,此時吹風噪音較大。

✦操作方式:按下「前風擋玻璃吹風按鍵 max」,氣流將自動設定至前風擋玻璃出風口。除霧max工作,會啟動除霧連動空調作用,並開啟外循壞模式。

此時「a/c」鍵、「外迴圈」鍵指示燈會亮起。

冷風除霧,車窗起霧最根本原因,那就是車內外的溫差太大,外面冷裡面暖,所以導致車窗起霧。所以,如果開冷風除霧的話,可以很快將擋風玻璃上的水汽吹乾。所以在行車途中緊急除霧,用冷風吹就再理想不過了。

但這樣做效果只是暫時的。不一會,你就會發現車窗上又會有一層霧氣。而且在冬天車內開冷風除霧的話,司乘人員會吹得十分難受。

暖風除霧,使用暖風除霧,剛開始時車玻璃上的霧氣會越來越重,但是過一會霧氣就會被暖風烘乾。

汽車冬天前檔風玻璃怎麼除霧開ac可以但又太冷

擋風玻璃除霧方法 1 開窗通風 在霧氣不大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開啟兩邊窗戶讓空氣對流,這樣消除了擋風玻璃兩側的溫差,霧氣自然就難以形成了。或者開啟空調冷風,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消除霧氣。這兩種辦法的優點都是能快速的見效,弊端就是在天氣寒冷,或者下雪下雨的時候不宜長時間進行。否則霧氣倒是去除了,人也被吹...

邁騰1 8的除霧功能鍵在哪,新邁騰前擋風除霧按紐在哪

除霧功能鍵位於邁騰中控區域。邁騰1.8除霧開關使用方法 1 首先先發動邁騰1.8汽車,讓發動機執行。2 等待發動機水溫上身。3 水溫上升後,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4 然後調到暖風模式,為紅色區域。5 注意不要按下ac鍵,除霧開關使用的事暖風,ac是冷空調。6 然後在中控區按下除霧開關,等待...

開前擋風玻璃除霧Ac怎麼也就跟著開了

這個看來還是要好好實驗一下的。這幾天我就比較煩惱。比較有效的是 1 開ac,風吹到窗上 注意如果風吹在人上,效果不好 這個是效果最好的,而且長時間沒有問題。後窗玻璃也非常清楚。2 不開ac,風吹到窗上 也能除霜。但時間20分鐘左右,開始變模糊 今天早上的感覺 而且後窗玻璃很快就看不清了。不過有一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