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後為什麼前擋風玻璃起霧,怎麼解決

2021-06-02 13:34:47 字數 4705 閱讀 2206

1樓:幸福過法國

前後車窗起霧,遮擋的不僅是視野,還會嚴重影響駕車者的心情。很多車主選擇冷風吹,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用冷氣吹風擋玻璃,確實能起到除霧的效果,但缺點是使車內溫度降低,駕乘人員坐在車內會感覺很冷。此外,用毛巾、紙巾擦擦車窗雖然效果"立竿見影",可一則比較麻煩,需要停下車擦拭,前邊擦完還得擦後邊。

另一方面這麼做的效果並不持續,擦完不久,車窗上就會再次蒙上一層霧氣。

車窗起霧處理方法認為,除霧最經濟的辦法是用熱風吹。具體的操作步驟是:先開啟汽車空調,調到熱風位置,然後啟動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風擋玻璃用熱風直接吹,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車內。

在一般情況下,5分鐘左右前風擋玻璃上的霧氣就會散去。

2樓:韋旭華

因為溫差的原因,下雨後外面比效涼快,車裡面比較熱,所以會起霧,可用毛巾之類抹一下,或開下車窗。

3樓:諾亞講歷史

下雨天開車,前後擋風玻璃是容易起霧的,特別是有溫差的時候,處理很簡單,擋風玻璃的吹風鍵就可以。就是有幾根箭頭的那個按鍵,在空調旁邊。吹幾秒就清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外溫差大的原因,可以開點窗或開空調吹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溫差引起的吧,外面冷裡面熱,熱氣到玻璃上化成霧了,就開窗戶啥的,要不備一塊布,霧氣大了可以擦擦,是在車裡面的霧氣哈。

6樓:旺旺旺發財

我有一次,下雨開也是這樣

7樓:文志成功

暖氣熱風向前玻璃吹。

下雨天前擋風玻璃外面起霧,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1、雨天遇到風擋復玻璃起霧最常用制的辦法:開啟空調令其直吹前風擋玻璃。這樣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

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

2、用熱風吹玻璃同樣可以將霧氣吹散,但由於剛啟動時水溫很低,要經過一段時間空調才能吹出熱風,所以時間上要長於用冷風吹。另外剛吹風時,車內的霧氣會變的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霧氣就會消失。

9樓:途虎話養車

裡面起霧用空調bai吹玻璃,外du面起霧用雨刮刷,而且下zhi雨時不得dao

開著雨刮麼,一版般夏天車裡權開空調,外面快要下雨前溼度增大了會容易外側起霧,我一般都是噴噴玻璃水,玻璃水裡有表面活性劑,可以延緩起霧,一下起雨來就開雨刮刷了

10樓:悠悠鳥_悠悠

應該是車室內空調開著內建迴圈,導致擋風玻璃裡面冷,外面熱,而產生的溫差!正確的做法是開啟外接,或者是開啟一點窗戶

下雨天如何防止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

11樓:丹黛

1、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

2、熱風除霧

在開啟熱風除霧的時候,由於南方雨天溼度太大,所以在剛開始時,車內溫度還不夠高,所以霧氣可能會短時間內變得更大,但當溫度繼續升高後,車內空氣越來越乾燥,霧氣就能自然消除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霧有兩個條件,一個是溼度過高,一個是溫度過低,兩者缺一不可。

原因一:在空氣溼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這也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前風擋起霧現象。

原因二:在車窗兩側出現一定的溫差,溫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並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

如果**溫度高於零攝氏度,則形成結霧現象;如果**溫度低於零攝氏度則變成結霜。

避免車窗起霧的方法:

方法一: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

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多餘纖維,它能在幾天之內保證車玻璃不會蒙上霧氣。

方法二: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溼功能,降低空氣溼度的方法去除霧汽。

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溼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溼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但是如果溼氣過大,利用空調效果不明顯時,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使之快速降低駕駛室內的溼度。

當然也可以和空調相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快些。

方法三: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

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前風擋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mazda6除霜(霧)操作:如果是自動空調,按下除霜開關,並將溫度設定在20℃~24℃即可;如果是手動空調,需要將空氣模式選擇選鈕轉到除霜位置,進氣選擇置於外迴圈,溫度設定在較熱位置,風扇3~4擋,按下ac 開關開啟空調即可。

注意: 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空調,空調開啟(即螢幕顯示ac),有利於除溼; 空調溫度控制不要處於最冷位置,否則長時間除霜風擋玻璃外側容易起霧。

13樓:

下雨天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按下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將車內風擋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這種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開幾分鐘後即可將車內的水氣全烘乾,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今的汽車都有一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小出風口,如果讓側窗除霧效果明顯,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讓兩側出風口獲得更大風量吹散霧氣。

總結:冷氣除霧效果很快,但是車內會比較冷;熱風效果稍慢,但標本兼治,且保證行駛時車廂暖和。

2、用專用防霧產品

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左右,視乎該產品的效果。總結:

購買防霧劑來防霧算是花錢圖省事的辦法,但作用有效期不長,價效比不高。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總結:在不下雨且溫度尚可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走高速時不合適使用。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

總結: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效果可能稍差,不過不花錢減低能耗下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總結:後方的視線也很重要,不要遺忘這個實用的配置喔。

14樓:驚夢妄人

起霧有兩個條件,一是溼度過高,在空氣溼度一定的情況下,車窗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在車窗表面形成結露;另一個是溫度過低在車窗兩側出現一定的溫差,溫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飽和蒸汽壓低於周圍環境的蒸汽壓時,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並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滲析出來而形成霧汽。如果**溫度高於零攝氏度,則形成結霧現象;如果**溫度低於零攝氏度則變成結霜。在華尚玻璃(bsg)的**上可以看到一些相關知識。

避免車窗起霧的方法有三:

方法一:噴塗防霧劑等預防法。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內壁) ,再擦拭乾淨,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汙垢、斑痕。

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汽車擋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特別適用於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霧劑還有洗潔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鹽水等。

方法二:空調製冷法。利用空調製冷除溼功能,降低空氣溼度的方法去除霧汽。

當夏天特別是多人進入車內以後,沒有及時開空調,人撥出的氣體溼度較大,很快前風擋就會結霧了。這時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利用空調除溼功能,稍許即可除去前風擋上的霧汽。

方法三:空調暖風法。利用降低溫度差的方法去除結霧。

冬季利用暖風往玻璃上吹熱風,快速把前玻璃溫度提高,降低車窗玻璃內外表面的溫差,可及時防止汽車擋風玻璃的霧汽過重,但有一點說明,後面和側面的玻璃溫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去除全部的霧。

15樓:說車女王

下雨天汽車玻璃如何除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擋風玻璃的裡面塗一層洗潔精,用乾布擦拭乾淨即可,既經濟又實惠!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擋風玻璃裡面塗上洗潔精!用幹手巾塗上去,就可以了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前擋風玻璃無故破碎,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突然裂了?

玻璃裂與玻璃本身質量應力有關,也與裝配是否受外力有關。當玻璃晒熱後開到陰涼處,因玻璃為熱的不良導體,玻璃從外到內延厚度方向會形成溫度差,也就形成暫時應力差,如果存在玻璃應力不好或是安裝不好,或是車停放不平時扭曲。在應力差消除過程中,力在作用,導致破裂。如方便提供 會有較準確的回答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

開前擋風玻璃除霧Ac怎麼也就跟著開了

這個看來還是要好好實驗一下的。這幾天我就比較煩惱。比較有效的是 1 開ac,風吹到窗上 注意如果風吹在人上,效果不好 這個是效果最好的,而且長時間沒有問題。後窗玻璃也非常清楚。2 不開ac,風吹到窗上 也能除霜。但時間20分鐘左右,開始變模糊 今天早上的感覺 而且後窗玻璃很快就看不清了。不過有一點可...

為什麼我的比亞迪L3前擋風玻璃除霧,不按A C就起霧,是什麼原因

你好,如果車外氣溫比車內低就可能起霧。起霧有兩種方法除霧,一是空調,原理是車內車外溫度一樣甚至比車外溫度低,然後抽濕。一是用車裡的除霧器,左邊按鈕,你扭到第五檔,不過要配合空氣外迴圈使用。a c是空調的電源,當開啟空調後會抽濕,將車內的水汽抽掉,這樣就不會起霧了。製冷除霧比制熱除 bai霧快很多,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