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插本和專公升本,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2022-04-06 19:55:19 字數 3721 閱讀 6849

1樓:ren星光

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在1、4、10月份。

考試科目:專插本需要考5科,其中有3科公共課,但是英語專業是除外的,還需要考2科專業課:自考專公升本的需要考12-20科,根據報考專業的不同,考試的科目越是不同的。

就讀方式:專插本是全天都在上課,就是全日制脫產上課,而自考專公升本只需要利用業餘時間上課就可以了。

院校選擇:專插本只能報考本省市的學校,而自考專公升本是就可以報考其它省份的院校,但是要在你想要報考院校的省份報名。

畢業證:專插本在畢業之後,學校發放本科畢業證,而且還會授予學士學位,自考專公升本一般取得的也是本科學歷,但是如果想要學士學位,是需要經過全國學位英語水平考試的,只有成績達到了要求,才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有些學校和專業可能要求會有不同。

含金量:專插本的含金量是比自考專公升本的含金量要高的,社會認可度也會比自考的專公升本好;專插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而且自考專公升本的本科學歷是第二學歷。

2樓:訓練班淹篩

專公升本含金量很低,第一學歷是專科,企業不會認可的。

一定要堅持考專插本,這個是真正的本科,把廣東專插本常考押題上千道電腦版做完,本科就沒問題了,同時也可以用來判斷離本科的距離多遠,一半不會做的話,肯定是直接放棄考試了。

加上專科學校老師不怎麼跟學生說專插本的事情,大部分同學都沒去學習也沒去考試,只要你學了考點押題,就非常有希望考上。

3樓:旅行中的

專插本考試通過三科基礎科和兩科專業科後再進入報考大學讀兩年全日制的,專公升本一般指回自考或報讀答業餘獨立辦班的形式,專插本的含金量高點,同時競爭最大.

哈,專套本這名真怪,從沒聽說過,專插本這個說法一向都有的,北京新聞還報道過.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4樓:東城影視雜談

無論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指的都是從專科學歷完成到本科學歷蛻變的過程,雖然這兩者有一些輕微的區別,但是都是提公升學歷途徑的重要手段之一,每一年報考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考生都是大有人在,競爭程度也是非常激烈的。那麼這兩者都有什麼優勢或者劣勢呢?接下來就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首件最大的優勢自然是學歷得到了提公升,在如今這個發展迅速的社會裡,學歷往往是一塊敲門磚,有了更高的學歷,代表著你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有了更多的機會,一般來說知名公司在選擇人才的時候,往往也都是根據學歷來進行層層篩選的。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成功之後,第一學歷都是本科,在社會上比專科生就業的機會多了很多,並且含金量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再報考一些其他學歷的時候有著明顯的優勢。

但是這兩者也是有著很多劣勢的,雖然說成功之後自己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但是有很多學校對於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學生都有了區別對待,都會在他們的本科畢業證書之上標誌著「專公升本」三個字。畢竟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含金量還是沒有正規本科生高的,並且在考試難度上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都比較容易,因此要想做到與本科學生享受到完全一樣的待遇,還是有著一些難度的。

其次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學生在畢業之後選擇就業時,有一些公司也會明顯的進行區分,都會標誌著只招收全日制本科生或者不招收專公升本學生等,畢竟每乙個公司的規章制度都不同,選擇什麼樣的人才都是公司的自由。但是總的來說,這兩者還是比專科學歷要好上很多的,不知道大家都是怎樣看待的呢?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有什麼區別?

5樓:郭青松老師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乙個比較直觀的答案。

6樓:在下

我覺得應該是專插本的含金量更高一點。社會認可度專插本也比專公升本的要高一點;專插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是本科是第二學歷。

7樓:擺擺不會擺

專插本的含金量高一點,因為專插本是專科畢業那一年參加學校的公升學考試,通過了就屬於全日制本科,繼續讀兩年本科就可以畢業了,而專公升本畢了業都可以考的,不是全日制,含金量沒那麼高。

8樓:布達拉的王子

專公升本是經專公升本考試並通過的。專插本是專科生成績優秀,獲得推薦本科插班資格。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是什麼意思?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生也有很多人邊讀專科,邊讀自考。自考俗稱是專公升本。

兩者區別我覺得是很大的,因為文憑的含金量區別很大,自考的不夠硬,插本的跟全日制本科沒什麼區別。

自考是易進難出,誰都可以去考,但想要真正獲得本科證就挺難的,拉鋸式的考試。准考證有8年的有效期。一般考對口專業的就要考差不多20門,不對口就要再加考幾門。

專插本就是難進易出,要通過省統考3門,學校主考2門,但競爭係數不亞於高考。一般全省的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多一點。

所有的正規專科學校都可以報專插本(不論ab)。

即使學校沒本科部也是可以的。不過有部分學校不允許跨專業報考,就是說你專科是讀的是什麼專業就必須報什麼專業。

插本是當你到了大三時,自己報名參加插本考試。專插本,每年12-1月報名(網上報名和親自去學校報名)、列印報名表、體檢等等。要交125元考試費。

要考5門,3門省統考,2門主考院校考。

3月下旬考試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哪個好?

10樓:舒初陽度俊

其實,如果有心去學,我覺得你應該報專公升本!即使含金量不夠專插本高!你都應該報!

因為,因為,我們那裡只招全日制本科學歷的畢業生,所以只好試一試,拼一拼!我在大一的時候也報了華師的專公升本

,現在還有一科就考完啦,但是所有科目全部統考,通過率很低。在學校報就是花費大,通過機會高!再加上,你在外面報是沒有老師輔導的!其實,在外面報和學校報的本科證書是差不多的!

我是過來人!今年大三了,準備考專插本?國家的確承認,在一些地方也承認!但是,只有一次機會,下次就沒有機會啦!

你問在學校報好,還是在外面報好!我覺得,外面報雖然花費少含金量比在學校高一點,大三第二學期考不了,能考得上專插本固然好,考上後,就是全日制本科啦,但是在一些較發達的地方是要求全日制本科的!這個就需要考專插本才能實現!

如果,不知道兩年後專插本的招生計畫有什麼大的變動!

至於自考本科的學歷承不承認!到時,你考了自考本科,起碼還是本科生,可以參加考研其實,沒有什麼做不好的!這是你自己前途的事!你要好好考慮清楚

11樓:帕思專插本

專公升本比較容易考一點。也不用去學校讀書(因為不是全日制的)。缺點就是專公升本的學歷不是全日制的。

專插本的優點就是畢業證書是全日制的,而且有學士學位證。缺點就是競爭度比較高一些,而且考上後要去本科學校讀兩年(因為是全日制的學歷)。至於哪個比較好要看你自己怎麼衡量

12樓:范悅欣枚時

我簡單給你解釋一下吧

專插本以後出來的文憑是屬於第一文憑,而專公升本是第二文憑,一般企業是強調第一文憑,因為專插本畢業證含金量高,如果你考上了就是國家任務生,所以是不一樣的

13樓:東方採楓鐘希

不用想也是專插本啦,拿的文憑就跟你高考考上本科學校一樣的,畢業證書上也不會寫你是專插本的學生。專公升本可以說沒什麼含金量,只是適用於在職人員,有些單位是按文憑來算工資的,有個專公升本的文憑也算本科,那個很隨便的。專公升本不是全日制的,上課你愛上不上,乙個星期有些是晚上安排課程,有些就只是星期六日上課,都很少課程的。

走個形式而已,愛上不上。報名的話是你畢業那年報考,如果是廣東省的話就是每年的一月份報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 專公升本比較好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專插本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專插本在畢業之後,學校發放本科畢業證,而且還會授予學士學位,自考專公升本一般取得的也是本科學歷,但是如果想要學士學位,是需要經過全國學位英語水平考試的,只有成績達到了要求,才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有些學校和專業可能要求會有不同。專公升本可以理解 也經常聽說 但是這個專插本是個什麼情況啊 從來沒有聽說過啊...

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好,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其實是一樣的,我自己就是專插本的,我就讀的是仲愷專插本工商管理系,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專插本輔導班,我就報了輔導班,老師講得題型很多都很準,所以我就通過了,你可以來看看。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無論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指的都是從專科學歷完成到本科學歷蛻變的過程,雖然這兩者有一些輕微...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的哪個好

專公升本bai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 du是普通高 等教育專公升zhi本 dao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版 選拔各省當權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 廣播電視大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