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好還是專插本好,自考好還是專插本好?

2021-03-28 02:35:01 字數 4557 閱讀 1169

1樓:月如鉤

專插本拿到的是統招本科學歷,認可度高於自考。

建議你先報專插本,考不上再去報自考。

2樓:流沙叨文魚

專公升本吧,自考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現在這年頭不重學歷重關係,有個本科學歷然後花些時間學學愛好的方向,好過自考浪費時間,比如毛概這類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土木的,感覺都可以的,只要你自己用心去學習才行,也要符合你的實際條件

自考和專插本的區別?

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區別是:

1、上課方式不同:專插本是3年級插班生,同班同學是2年前參加全國高考被錄取的本科大學生,上課是全日制;專公升本(**高考)和自考一般都是業餘大學、夜大學、函授大學、自考班等業餘上課制。

2、入學考試不同:專插本考試是省考(共考5門課);專公升本、成考考試是國考(全國統一**高考,一般考3門課);自考生不需要入學考試。

3、選擇學校不同:專插本考生只能在本省選擇學校;專公升本和自考可選擇全國的學校。

4、考試難度不同:專插本入學考試難度中等;專公升本入學考試較易;自考不需入學考試,但自考在學習過程當中各門課的考試都比較難。因此綜合而言,自考的本科證是最難拿到的;專公升本的本科證是最易拿到的。

5樓:無秉朋佳

一、專插本考試是什麼性質的考試?

專插本考試是廣東省

普通高等學校

國家任務大專

6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和專插本的區別體現在性質,報考條件,報考時間,考試命題及方式,學歷,畢業證規格,授課方式,檔案戶口,其他,詳情如下:

性質報考條件

報考時間

考試命題方式

學歷畢業證規格

授課方式

檔案戶口

7樓:小五的同事

專插本是專公升本的一種,是專科畢業生踏入本科學校深造的其中一種途徑,其性質是普通高等教育。

自考則是參加國家組織的自學考試,取得全部課程的合格證並經過畢業答辯即可取得畢業證.同**教育一樣.

學位一般也沒什麼用處.一般只要求學歷.但是在今年的公****中,許多要求有學士學位,這就是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一般是到區縣自考辦報名,自學後參加統一組織的考試,考完所有科目即可申請畢業證;專插本是已有專科學歷,讀兩年**本科,拿本科畢業證.自考靈活點,自由度大,費用少,自學要求強;專公升本時間要求嚴格些,有入學考試,費用高,但一般交錢就過.自考文憑硬點.

學士學位的好處,各地方不一樣,有招錄優先的,有給獎金的,有加工資的,有晉公升優先的,但多數地方是什麼都沒有的.

9樓:啟航劉老師

答:說通俗點,從學習模式,社會認可度以及入學考試難度來比較

自考專公升本:

學習模式:可以邊工作邊考,業餘時間讀一讀,到時間去考點考試,全部科目通過考試交**就可以拿學位證和畢業證。有些大專生在大專就讀期間就考完了所有課程,在大專畢業時同時拿到大專畢業證和自考專公升本學歷,這種學歷適合以就業為優先選擇的大專生。

社會認可度:一般情況下,考公考編、國企央企外企、大型民企都會要求應徵者持有全日制本科學歷。甚至在公升學過程中,比如考研,出國讀書的競爭中處於劣勢地位,因此從長遠發展來看,自考專公升本學歷不怎麼夠用。

入學考試難度:

自考專公升本考試難度適中,競爭不大,通過率比較高。

廣東專插本:

學習模式:

全日制脫產學制,與高考統招生同吃同住同學

社會認可度:

含金量略低於高考統招生,但其含金量遠高於自考專公升本、**教育、網路教育。

在考公考編、進國企央企選拔中,專插本畢業生與高考統招生享有相同待遇。

入學考試難度:

由於專插本學歷含金量比較高,所以參考的大專生非常多,2023年廣東省參考人數已經達到了4.4萬人,競爭還是蠻激烈的。

10樓:小星星

專插本是屬於全日制的,而自考有點**考試的感覺吧~~

讀本科就是要拿個學士學位,要不就白讀了

自考本科好還是專插本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插本的含金量和認可度更高一些,畢竟是統招的本科

12樓:普育華師教學站

專插本好,專插本是統招。

但是專插本的錄取率特別低,自考本科不妨為你專插本沒考上的一最優原則。

先去參加專插本吧,考完再決定不遲。

13樓:感冒的呼呼啦

自考本科和專接本是bai兩個不同的du概念,專接本的話,一般zhi來說都是比較dao簡單的

,只要內你肯去學習,就很快的能夠上,容但是自考本科含金量還是比較大的,像最近的自考本科都比較嚴,像今年的北京的自考生,有好多作弊的學生已經受到了處罰。

14樓:未聞花名

都一樣!大多數企業都不承認!考機關單位都得用全日制

15樓:奧鵬教育

專插本更好。

普通bai

高等教du育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zhi,選拔當年各省dao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回入學)的專科應屆畢答業生。俗稱專插本;

**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奧鵬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插本含金量更高一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和專插本哪個好哪個重要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自考是國家認可學歷,均可在學信網可查。

2.自考是寬進嚴出的學歷提公升形式,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

3.自考開學考試均為985/211重點院校,例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

4.自考分考期安排考試,考試成績60分合格均可畢業,最快專業均可1年完成,北京考試安排(4、5、10、11)。

5.自考考試成績終身有效制,不受時間限制。

6.自考含金量、認可度高,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7.自考學費低,無需投入太多資金。

8.自考學習時間自行安排,無需固定時間必須去學校上面授課。

9.自考申請學歷要求考試科目成績合格(人民大學要求65分),**答辯為良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眼前的事物迷惑了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應該是專插本。

更容易被接受。

20樓:帕思專插本

專插本的含金量比較高,是全日制的。但是專插本考上後需要花費兩年時間去學校讀書。自考專公升本含金量僅次於專插本,如果你不是一定要全日制的,可以考慮自考。

如果是要全日制的,就選專插本。

工作自了專科,現在是專插本好還是自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來你沒有必要考試。

本人源是做教育的,那個破紙和茅廁的有區別嗎?畢業以後,你期待著你拿著這個企業給你買單嗎?

教育本來是培養人的,現在的教育就是賣證。

建議你有哪些精力去賺錢。直接去買個證就行,什麼mba。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插本的報考條件是:全國統招全日制大專畢業的學生才可以報考。所以如果你想提高學歷,那也只能選擇自考本科,再不然你可以選擇工作兩年後可以考個mba,反正你現在從事的是人事管理工作,還是有幫助的。

23樓:電

那你自考好一些,自考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要是有幫助請憑最佳,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專插本,對會展(自考)專業有興趣,可以業餘時間修第這個二學歷,自己去報名一科一科考就是了。這面專插本還是繼續讀。 自考可以拿學士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企或合資企業比較歡迎自考生。委託自考163網幫助您報名,一切都很簡單。自考本科專業有好多,行政管理,藝術設計,電子商務,工程管理等等。行政管理專業是個萬能專業

26樓:端小二

建議你專插本試試...

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插本和專公升本哪個含金量高?**等回答!!!

27樓:提莫喜歡誰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28樓:林永彬

統招專公升本 含金量高 自考專公升本不高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當然不如專公升本啦,前者是**教育學歷,後者是統招學歷,你看哪個好呢!

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坦誠的說,自考更難,那是實打實的考試,而專公升本,只要達到分數線以後,所有的考試都只是形式了。更主要的是自考科目多,時間跨度長,沒有非常堅韌的意志不一定堅持的下來 還是轉本好點,自考的文憑雖然被認可,但是顯然用處沒有專轉本的大,另外專轉本其實就是本科的文憑了,以後可能就沒有專轉本了,現在不報,以後基...

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好,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其實是一樣的,我自己就是專插本的,我就讀的是仲愷專插本工商管理系,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專插本輔導班,我就報了輔導班,老師講得題型很多都很準,所以我就通過了,你可以來看看。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無論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指的都是從專科學歷完成到本科學歷蛻變的過程,雖然這兩者有一些輕微...

上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統招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

建議報讀全日制的大專,有機會參見全日制的專升本。把自考作為後備的選擇。因為自考的含金量和認可度低於全日制的,還有全日制錯過了就沒有。自考入門低,隨時都可以報考。選個好大專吧 現在社會的工薪差距裡 由於學歷而造成的差距是定性的 例如一個單位裡 是規定本科薪水比大專高多少多少的 一般不超過1000 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