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能考研嗎?不通過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方法

2021-03-04 08:56:43 字數 3499 閱讀 851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有的學校會限制!

2樓:s的微笑

專科學必須有兩年的工作經驗才能考研。而且是視為同等學力考生,有的院校考研複試有的是需要加試,有的需要有**發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要通過專公升本。達到本科才能考研

專科生,面對考研和專插本如何選擇?

4樓:華研啟航諮詢師

只有專科學歷的話,你得工作經驗在兩年及以上才有考研資格。專插本沒有這些講究。所以這兩個不衝突,你可以先考取本科學歷,再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校統招專昇來本(3+2模式)

自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bai生,du大三的時候—zhi—(畢業時候,且必須

dao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6樓:柒丨小沫灬

不是本科學歷,怎麼考研,

我是專科生,我想考研,但我不知道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比哪個較好,現在學校有乙個什麼「相溝通」是讀專科的

7樓:李樹德

專公升本有三種方法即普通專公升本、成考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最好的是普通專公升本。你說的相溝通是專本套讀。普通專公升本發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和一出手考上本科沒區別,畢業證好使,屬全日制本科。

成考、自考的畢業證不屬全日制學歷,不准報考要求全日制本科生的職位,縣醫院招聘條件為:全日制本科生。讀書不僅是為了考研,更主要的目得是畢業證在社會上好使,爭取讀普通專公升本。

知識學不紮實考研也是白花報名費。

我是乙個專科生,想通過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提高學歷,不知怎樣選擇? 20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有以下幾種方式:第

一、統招專公升本;第

二、**高考專公升本;第三、自學考試專公升本;第四、網路遠端教育專公升本;第

五、電大開放教育專公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公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台」、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是一回事,專插本是統招專公升本在廣東省的稱呼,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教育始於2023年,是指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通過參加由各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接受"專公升本"教育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水平時獲得"專公升本"畢業證書,而且本科院校對符合相關要求條件的學生授予相應專業的學士學位,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通常為一年一次,學費也與普通本科生的學費相同。這一教育政策架起了專、本學歷的橋梁,為廣大專科學生提供了進一步學習和取得本科學位的機會,滿足了社會對高學歷人才需求。

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派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10樓:情迷

專科生的話已經畢業了只能通過**繼續教育提公升本科學歷,比如自考,成教,網教三種學歷提公升方式,如果要說含金量的話我推薦你自考的學歷形式,自己學習自己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明確告訴你可以報哪個學校,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愛好和特長。

你也不能聽別人的,不要被別人的思想所左右。

你選擇大學和選擇自願,都要符合自身實際,要看看自己的特長和自己的愛好,不能聽別人說可以去哪就去哪,誰都不會對你自己的未來負責要把眼光放長遠一點,你現在找到去處了,將來卻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竟你將來還要吃飯,還要生活,不是嗎?

12樓:加班戰士

如果你還沒有畢業,建議試試統招的專插本,畢竟專插本只能考一次。如果已經畢業或者沒考上,可以考慮專公升本。

13樓:他不是你

專公升本是統招學歷 專套本呢是業餘制學歷 兩者含金量是不一樣的 建議你想昇本 如果沒通過在選擇套本

14樓:剪刀手

專公升本的種類很多的。要看你選擇哪一種了。含金量最高的肯定是統招專公升本了。其次是專套本。

15樓:綿陽華通留學

哎,正常情況下只能選擇自考了。

如果選擇函授或者其它方式,學歷含金量都很低。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6樓:萬不擺

你現在是大三應屆生嗎 個人建議可以先嘗試統招專公升本 如果過不了在進行業餘制的

17樓:河北經貿教育

你在哪個省呢?專公升本學費很便宜的。你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來,先試試全日制的,不行就報公升本唄。

18樓:台式小情歌

樓主你好,專公升本和專套本比起來,專公升本的含金量較高,但是專公升本的難度比專套本要大,具體的看你自己的選擇,學歷提公升要趁早,早點選好學習形式,早點提公升學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相對來說更有保障些,而且含金量也高。

20樓:842008418詢

其實像你這樣,也有這麼高的文憑了,也沒有必要在去讀書,如果是要個高學歷的話,提公升個簡單的就差不多了

21樓:帕思專插本

看你圖的是什麼。如果你圖的是需要全日制的,那麼就報考專插本,如果你圖的是不需要全日制學歷的,就報考專公升本。像考公務員基本就都需要全日制的。

找工作這個不一定,有些企業是承認專公升本學歷的,例如富士康。這個主要看什麼企業吧。

22樓:我愛滴滴打車

現在的專公升本含金量並不低的,在學信網上學籍是可查的,很多企業也是認可的

23樓:夢阿歡丫

你是在校生還是在職人員,可以通過**教育提公升乙個本科學歷,有需要的話可以私信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有四種方式,費用也各不相同,也有費用低的,專公升本的自考含金量也挺高的,僅次統考本科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校的統招大專生,我建議你參加大三的專公升本考試,當然錄取率非常低,但是相當於幫你本人提公升了乙個檔次。如果是業餘制大專的話,可以選擇專插本,難度係數不大,只需要完成考試就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6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如果你專科還沒有畢業的話,建議選擇專插本,畢竟專插本作為針對應屆專科畢業生提公升學歷的一次機會,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27樓:辦369246318q真

有很多途徑的,看你走捷徑不

專科生能專公升本嗎?大專生到底要不要專公升本?

專科生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全日制的專公升本通常是在大專第三年的進行考試。大專生到底要不要專公升本?大專生比較建議專公升本,因為大專生越來越多,就業已經沒有了優勢,而且很多企業的門檻都是本科,學生昇本以後,學歷從專科直接提公升到了本科,這樣就等同於就業面變得更廣泛了,畢業後出路更多了。另外昇本以後,...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畢業可以考研,但是有時間限制,專科不能直接報考。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專科生想以後考研,是32專公升本還是自考本科

考研的學歷條件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不管是3 2專公升本還是自考本科,他們的學歷文憑國家承認,畢業之後都可以考研的。但是3 2專公升本的含金量優於自考本科,在讀大專生可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報考3 2專公升本,已經大專畢業了,可參加自考專公升本。3 2考生在專公升本後可以繼續考研究生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