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插本的問題,專插本有什麼要求?

2023-04-25 19:55:02 字數 2467 閱讀 8458

1樓:魯智力很深

加分的問題,不能隨便你。

希望你諮詢一下教委。

因為各地情況不同。

一,什麼是專插本?

專插本的意思是專科生通過學習成績或學籍調動,(說俗點就是走後門)到本科學校,一般要先讀一年,第二年學籍轉了就成本科。

二。與專接本,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嗎?能拿學位證嗎?如果可以,和普通本科的學位證有沒有不同?請說明.

無很大區別。專插本是有名額的。一般來說,都是在本科學校的二級院校。

過後拿什麼學位就看自己的修為了。只要你能考過,自然能拿到學位。和普通本科學位的區別可能就是院校的區別。

當然,能進1級院校好一些。不過有些難度。

三,專插本要有什麼資格?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幾年級?有多難?

資格就是你的學校同意。對方的學校同意。轉了學籍後就行。一般情況是大一下期到大二上期結束前。

如果大二結束了,會給專插本帶來一定難度。

四,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就是名額問題。到時候會叫你填乙份詳細的**,這條路一般都是要寫鋪墊的,希望你明白我說的鋪墊的意思。如果嚴格的來,也不是沒有辦法,不過,比專公升本難多了。

除非你對學校有巨大的學術性貢獻。

五,加上讀專科的時間,專插本後一共要讀多少年?

如果你大一轉過去,大二一年,後大學3年。

加上你原來學校的一年。共5年。

六,能不能帖些各省招生辦關於專插本的鏈結給我?

專插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的。

2樓:庫琅蘇舉

如果你要考你想去的學校的話,要找到學校的招生辦的**詳細諮詢一下,09年的確是有說廣東省擴招插本,要知道廣州的哪些學校還招的話就看看廣東考試中心的專插本欄目以前的通告,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3樓:督涆禾曼凝

說不定,每年的政策都不一樣,我是今年的考生,也是報醫藥類,剛好遇上擴招,算我走運,順利考上廣藥本科,醫學類學院專插本好像只剩間了吧~加油吧。

專插本有什麼要求?

請問專插本的要求?

請問專插本是什麼?

專插本的途徑

4樓:希賽網

專插本的途徑專插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在大二或大三的時候(總之是在校期間)參加的插本考試,一般是插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還沒有畢業或者即將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免費領取專接本學習資料、知識地圖:https://wangxiao.

fcode=h1000026

請問專插本有用嗎?

5樓:獵考網

專插本有用嗎?

有用。1、可以提公升第一學歷:專插本後畢業拿到的本科證是作為第一學歷使用的,畢業後能夠獲得學士學位,學信網上的檔案也會顯示第一學歷為全日制本科。

2、可以更好的就業: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

3、可報考考研公升學:專插本畢業還可以繼續公升學,可以像本科生一樣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

4、自我學習能力得到提公升:專插本不僅能提公升你的學歷同時也可以鍛鍊意志,學歷能體現你的學習態度。備考專插本的過程中,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總結歸納能力等綜合能力都將得到提公升。

自考/專公升本有疑問、不知道自考/專公升本考點內容、不清楚當地自考/專公升本考試政策,點選底部諮詢官網,免費獲取個人學歷提公升方案:

什麼是專插本

6樓:希賽網

專插本是大專生插班入本科大學繼續學習,從而完成本科學業的簡稱。

是專科同學獲得真正意義上普通本科文憑的唯一途徑,學歷為統招全日制性質,具有與普通高考本科文憑同等含金量。第一學歷是本科,相當於第二次高考。

免費領取專接本學習資料、知識地圖:https://wangxiao.

fcode=h1000026

專插本有用嗎

專插本有用嗎

專插本有什麼要求?請問專插本的要求?

請問專插本的要求?專插本的要求 1.具有廣東省戶籍的普通高校應 往屆專科畢業生。2.具有廣東省戶籍,在報名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3.非廣東省戶籍,就讀廣東省普通高校的應屆及在擇業期內 畢業兩年內 的往屆專科畢業生。4.非廣東省戶籍,在廣東省參加普通高考被外省普通高校錄取並就讀的...

關於專插本的幾個問題

回答你問題 1 你大三學年報名參加專插本的話,戶口如已經遷移到你目前的學校沒有更改,那麼你屬於深圳戶口,即市內。2 你報考哪個專業,與你原來的專業完全無關,只要你考得到就好,考試的科目就是你欲報考專業的課程。3 深圳大學的錄取率比較穩定,為10 15 2012年報考人數接近1700,錄取216人,一...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在1 4 10月份。考試科目 專插本需要考5科,其中有3科公共課,但是英語專業是除外的,還需要考2科專業課 自考專公升本的需要考12 20科,根據報考專業的不同,考試的科目越是不同的。就讀方式 專插本是全天都在上課,就是全日制脫產上課,而自考專公升本只需要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