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好,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2022-03-09 20:09:41 字數 5164 閱讀 2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一樣的,我自己就是專插本的,我就讀的是仲愷專插本工商管理系,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專插本輔導班,我就報了輔導班,老師講得題型很多都很準,所以我就通過了,你可以來看看。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2樓:東城影視雜談

無論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指的都是從專科學歷完成到本科學歷蛻變的過程,雖然這兩者有一些輕微的區別,但是都是提公升學歷途徑的重要手段之一,每一年報考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考生都是大有人在,競爭程度也是非常激烈的。那麼這兩者都有什麼優勢或者劣勢呢?接下來就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首件最大的優勢自然是學歷得到了提公升,在如今這個發展迅速的社會裡,學歷往往是一塊敲門磚,有了更高的學歷,代表著你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有了更多的機會,一般來說知名公司在選擇人才的時候,往往也都是根據學歷來進行層層篩選的。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成功之後,第一學歷都是本科,在社會上比專科生就業的機會多了很多,並且含金量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再報考一些其他學歷的時候有著明顯的優勢。

但是這兩者也是有著很多劣勢的,雖然說成功之後自己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但是有很多學校對於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學生都有了區別對待,都會在他們的本科畢業證書之上標誌著「專公升本」三個字。畢竟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含金量還是沒有正規本科生高的,並且在考試難度上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都比較容易,因此要想做到與本科學生享受到完全一樣的待遇,還是有著一些難度的。

其次專公升本或者專插本的學生在畢業之後選擇就業時,有一些公司也會明顯的進行區分,都會標誌著只招收全日制本科生或者不招收專公升本學生等,畢竟每乙個公司的規章制度都不同,選擇什麼樣的人才都是公司的自由。但是總的來說,這兩者還是比專科學歷要好上很多的,不知道大家都是怎樣看待的呢?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哪個好?

3樓:舒初陽度俊

其實,如果有心去學,我覺得你應該報專公升本!即使含金量不夠專插本高!你都應該報!

因為,因為,我們那裡只招全日制本科學歷的畢業生,所以只好試一試,拼一拼!我在大一的時候也報了華師的專公升本

,現在還有一科就考完啦,但是所有科目全部統考,通過率很低。在學校報就是花費大,通過機會高!再加上,你在外面報是沒有老師輔導的!其實,在外面報和學校報的本科證書是差不多的!

我是過來人!今年大三了,準備考專插本?國家的確承認,在一些地方也承認!但是,只有一次機會,下次就沒有機會啦!

你問在學校報好,還是在外面報好!我覺得,外面報雖然花費少含金量比在學校高一點,大三第二學期考不了,能考得上專插本固然好,考上後,就是全日制本科啦,但是在一些較發達的地方是要求全日制本科的!這個就需要考專插本才能實現!

如果,不知道兩年後專插本的招生計畫有什麼大的變動!

至於自考本科的學歷承不承認!到時,你考了自考本科,起碼還是本科生,可以參加考研其實,沒有什麼做不好的!這是你自己前途的事!你要好好考慮清楚

4樓:帕思專插本

專公升本比較容易考一點。也不用去學校讀書(因為不是全日制的)。缺點就是專公升本的學歷不是全日制的。

專插本的優點就是畢業證書是全日制的,而且有學士學位證。缺點就是競爭度比較高一些,而且考上後要去本科學校讀兩年(因為是全日制的學歷)。至於哪個比較好要看你自己怎麼衡量

5樓:范悅欣枚時

我簡單給你解釋一下吧

專插本以後出來的文憑是屬於第一文憑,而專公升本是第二文憑,一般企業是強調第一文憑,因為專插本畢業證含金量高,如果你考上了就是國家任務生,所以是不一樣的

6樓:東方採楓鐘希

不用想也是專插本啦,拿的文憑就跟你高考考上本科學校一樣的,畢業證書上也不會寫你是專插本的學生。專公升本可以說沒什麼含金量,只是適用於在職人員,有些單位是按文憑來算工資的,有個專公升本的文憑也算本科,那個很隨便的。專公升本不是全日制的,上課你愛上不上,乙個星期有些是晚上安排課程,有些就只是星期六日上課,都很少課程的。

走個形式而已,愛上不上。報名的話是你畢業那年報考,如果是廣東省的話就是每年的一月份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答: 專公升本比較好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三二分段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

8樓:百小度

三二分段是專插本。

廣東專插本是「廣東大專院校的大三在校生」或者是「廣東戶籍且有大專文憑的畢業生」通過個人自主報考專插本考試,如果被報考的本科院校錄取,則可以到該本科院校讀兩年。順利畢業後獲取該本科院校的全日制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指專科院校在讀的大三生,由學校組織報名參加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被報考的本科院校錄取,則可以到該本科院校讀兩年。順利畢業後獲取該本科院校的全日制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

三二分段是專公升本還是專插本都是專科生獲取全日制本科學歷的方式。畢業文憑質量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

一、報考物件

1、專插本:「廣東大專院校的大三在校生」或者是「廣東戶籍且有大專文憑的畢業生」。

二、報考方式

1、專插本:考生自己報名(包括網上預報名和現場確認報名),自己過去考場考試。

2、三二分段專公升本:學校組織報考。

三、報考院校和專業

1、專插本:可以自主選擇想報考的院校和專業。

2、三二分段專公升本:不能自主選擇學校和專業,只能報考對口本科院校的對口本科招生專業。

四、備考方式

1、專插本:自己備考(自學或者報培訓班)

2、三二分段專公升本:學校組織備考

五、競爭對手

1、專插本:全省所有跟你報同個院校專業的考生。

2、三二分段專公升本:跟你報考的本科院校合作的專科院校的考生(報同個專業的)。

9樓:果果和糰子

專公升本。三二分段專公升本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大三的時候,參加由學校組織的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若該生在本科學校正常畢業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實質上跟專插本差不多,只是它是插本院校和專科院校合作的。

3+2大專畢業證:「3+2」由部分中專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中專文憑和教育部學信網可查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專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學校標準收費。

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轉段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

10樓:帕思專插本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跟專插本不是同乙個。但考上後的本科畢業證書都是全日制的。兩者的具體區別如下:

什麼是廣東專插本?

廣東專插本是符合報考條件的大專考生(包括應屆和往屆),通過個人自主報考專插本考試,如果被報考的本科院校錄取,則可以到該本科院校讀兩年。順利畢業後獲取該本科院校的全日制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

什麼三二分段專公升本?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指專科院校在讀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組織報名參加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被報考的本科院校錄取,則可以到該本科院校讀兩年。順利畢業後獲取該本科院校的全日制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

兩者相同點:

都是專科生獲取全日制本科學歷的方式。考上之後都要去本科學校讀兩年,畢業文憑質量一樣。

兩者有什麼區別:

1報考物件

專插本:「廣東大專院校的應屆畢業生」或者是「廣東戶籍且有大專文憑的往屆畢業生」或者是「畢業兩年內,大專就讀於廣東高校或者高考在廣東考試的非廣東戶籍考生」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與招收三二分段專公升本的本科院校合作的大專院校的應屆畢業生。

2報考院校和專業

都只能報乙個學校乙個專業,但是:

專插本選擇範圍大。可以自主選擇想報考的院校和專業。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選擇範圍小。只能報考對口本科院校的對口本科招生專業。

3競爭對手

專插本:競爭大,需要跟全省所有跟你報同個院校專業的考生競爭。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競爭小,只需要跟你報考的本科院校合作的專科院校的考生(報同個專業的)競爭。

4考試科目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英語+1門專業基礎課,專業基礎課根據專業的不同要求分別為《高等數學》、《教育理論》、《藝術概論》。考試科目與專插本統考科目統一命題,統一評卷。

廣東專插本:考試科目為五門:三門統考科+兩門專業科。(英語類為兩門統考科+三門專業科),專業科為招生院校自己命題。

專插本各類專業統考科目如下

報考非外語類專業:

理工類專業:政治+英語+高數

文科類專業:政治+英語+管理學

文史類專業: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專業: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法學類專業:政治+英語+民法

教育類專業: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生態類專業: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生理學類專業:政治+英語+生理學

報考外語類專業:

統考科目兩門政治+大學語文+三門學校命題的專業課。

11樓: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大三的時候,參加由學校組織的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此學校繼續學習兩年。兩年之後,若該生在本科學校正常畢業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全日制本科文憑,做為第一學歷。實質上與專插本一樣,但要求必須是插本院校和專科院校合作才可以報考。

專插本:考試科目為五門:三門統考科+兩門專業科(英語類為兩門統考科+三門專業科),專業科目為招生院校自己命題;

三二分段專公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一門公共基礎課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公共基礎課為《英語》,專業基礎課根據專業的不同要求分別為《高等數學》、《教育理論》、《藝術概論》,考試科目與專插本統考科目統一命題,統一評卷。

12樓:郭青松老師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乙個比較直觀的答案。

13樓:特恩呀

專公升本是專科公升本科,手有專科專業和本科專業兩本證書。專插本是專科繼讀本科,需要到報考學校繼續讀兩年,畢業後本科學歷可成為你的第一學歷。難度的話看個人,專插本嚴進寬出(考進去比較難,比高考難,因為學校專業人數的限制),專公升本寬進嚴出(都可以去報考,但最後畢業**與畢業證比較難弄到)。

含金量是專插本比較高的,畢竟難度大點,花錢多點,時間也是個問題。專公升本可利用業餘時間去考修,專插本考上後又得回到學校繼續大學生涯。都可考研之類的,但去一些國企、**機構就專公升本的就有限制了。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在1 4 10月份。考試科目 專插本需要考5科,其中有3科公共課,但是英語專業是除外的,還需要考2科專業課 自考專公升本的需要考12 20科,根據報考專業的不同,考試的科目越是不同的。就讀方式 專插本是全天都在上課,就是全日制脫產上課,而自考專公升本只需要利用...

專公升本和專插本的區別?專插本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專插本在畢業之後,學校發放本科畢業證,而且還會授予學士學位,自考專公升本一般取得的也是本科學歷,但是如果想要學士學位,是需要經過全國學位英語水平考試的,只有成績達到了要求,才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有些學校和專業可能要求會有不同。專公升本可以理解 也經常聽說 但是這個專插本是個什麼情況啊 從來沒有聽說過啊...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的哪個好

專公升本bai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 du是普通高 等教育專公升zhi本 dao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版 選拔各省當權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 廣播電視大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