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類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2022-07-05 23:20:04 字數 3962 閱讀 9759

1樓:殳利喬心遠

專接本也叫專公升本,屬於國家承認的正規本科學歷(含學位證),畢業後如果有考研的打算,那將享受正規本科待遇(高自考則須加考5門),外地學生可解決戶口問題.應屆學生可在要報考學校報名專業課考試,之後在所在學校報名文化課考試.往屆生在所居住地教育局報名.

考試科目:專業課一門,文化課三門高數(或語文),計算機,英語

2樓:徐婧雯

專公升本一般是只收應屆的大專畢業生 就是你說的去考上了還能再上2年的那種

但是一般都是要和專科所學專業相關聯的 考上後直接是所考學校三年級的學生

2年後畢業即本科

報名只能你自己搜想去的院校的招辦** 自己聯絡 一般相關的補習班最好是上所考學校自己開辦的補習班 那樣複習有針對性 還有就是一些提供專公升本考前補習班 我知道的有力通教育之類的

所以你要上什麼學校再去招辦問 自己多跑跑吧

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3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4樓: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

5樓:北京國信教培研究院

共同點:最後取得的證書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區別:專接本是全日制專科接全日制本科。專公升本對前置學歷是否是全日制的無要求,本科所拿的畢業證最後也是非全日制的

6樓:河北專接本嘮師

河北專接本與專公升本區別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一、涵蓋範圍不同

專公升本泛指一切可以從大專公升入本科的考試形式及教育形式;專接本是普通高校本科層次的一種全日制招生形式。

二、學歷性質不同

專接本為全日制統招本科,第一學歷為本科。其它專公升本為輔修學歷,或者叫做第二學歷本科。

三、報考要求不同

專接本要求全日制統招大專應屆生、符合條件的退役士兵及基層服務人員可報考。其它專公升本的要求比較寬泛,只要擁有大專學歷或同等學力均可報考。

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區別嗎?

8樓:星火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

9樓:教育小匠

對於就讀於專科院校的學子們來說,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水平,那麼可以選擇報讀專公升本或者是專接本,如果選擇了專公升本,那麼這一邊需要學習本科專業,一邊需要學習專科專業,從專公升本畢業出來能夠獲得非全日制的本科文憑,這也是跟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最大的區別,從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可獲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而如果選擇了專接本,那麼從專科院校畢業之後,還需要進入本科高校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獲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專接本畢業出來的學子其實跟普通本科高校畢業出來的學生一樣,都擁有含金量水平高的全日制本科文憑。

一、選擇專公升本的利弊

對於專科生而言,如果選擇報考專公升本,其中最大的乙個好處之一就是畢業之後不用再花費兩年的時間進入本科高校學習,在專科畢業的時候同時獲得本科畢業證,但是並非是全日制的本科畢業證,含金量水平較低。

另外如果選擇專公升本,那麼在校學習期間壓力會非常大,因為不僅需要完成本科的專業要求,還需要完成專科的學業要求,因此學習專公升本的學子們壓力也較大。

二、選擇專接本的利弊

專接本也就是「專插本」,指代的是專科院校的大三學子們參加專插本考試,通過考試之後就能進入所報考的本科大學就讀,就讀專接本的最大乙個好處就是畢業之後能夠取得全日制的本科文憑,含金量水平較高,認可度也較高。

但如果選擇專接本也有一定的風險,如果沒有通過考試,那麼就沒有機會了,另外如果選擇專接本,還需要花費另外的時間,從專科院校畢業之後還需要進入本科大學學習,因此時間成本較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11樓:遠處淡淡的風景

專接本是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專公升本是非全日制,第二學歷,主要是針對已工作人員

12樓:抗堂扈池

不一樣專接本只能是應屆

畢業生考

考試歷時一天

科目分專業課公共課

考上後是全日制上課

畢業後國家承認的第一學歷

專公升本無論是在校或工作了都能考

考試可以考好幾年

科目很多

全部科目過了以後給發個證書

但只是證明你通過了這些考試

不作為國家承認的第一學歷

不過有些工作單位會承認你的本科學歷

具體看是什麼單位了

什麼叫專接本?和專公升本有何區別.

13樓:星火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學歷性質、報考人群、社會認可度均不相同

14樓:河北專接本嘮師

河北專接本與專公升本區別

15樓:秘素枝御雨

專公升本就是花錢買證,第一學歷還是專科,可以為以後再往上走鋪路,比如考研什麼的和本科的一樣,專接本就是考試,考上在上2年,有的沒有對口的專業(石油方面的沒有),第一學歷是本科,

16樓:矯勇獨嘉寶

專接本是大專和本科連讀

中間不需要公升學考試

專公升本是大專生報考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函授的話

不需要全日制

專公升本和專接本的區別?

17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醫學類的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20

18樓:阿笨

醫學類的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都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按說兩者都應該一樣,沒有多大的區別。但由於一些偏見,社會上還是對全日制院校畢業的本科生認可度比較高。不少單位招考時,就只會招考全日制院校畢業的大學生。

所以建議你繼續努力學習,爭取考入本科院校。

但如果考公務員,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就行。

19樓:s小九

對的,專公升本是國家統一招收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跟你是一樣的情況...其實我比較相信自考,這是對自己毅力的考驗,你覺得自己可以做到嗎?

專公升本也需要漫長的時間消耗,你自己斟酌一下哦.

朋友加油......

21樓:微笑的田螺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明確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頒布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中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可以考研,出國留學等。

其中澳大利亞、英國的高等學府都承認,世界上有20多個國家承認自考學歷。

專公升本和專接本的區別

22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23樓:星火專接本

專接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專接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公升本屬於第二學歷本科。

24樓:河北專接本嘮師

河北專接本與專公升本區別

專轉本,專公升本和專接本有什麼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一直很好奇河北專接本與河北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今天老師來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他們兩個的區別在**。

專插本和專公升本,專插本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專公升本的考試時間是在1 4 10月份。考試科目 專插本需要考5科,其中有3科公共課,但是英語專業是除外的,還需要考2科專業課 自考專公升本的需要考12 20科,根據報考專業的不同,考試的科目越是不同的。就讀方式 專插本是全天都在上課,就是全日制脫產上課,而自考專公升本只需要利用...

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接本三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專接本 就是念完專科後 參加相應考試 成績合格後直接讀本科 考試內容較簡單 但是其弊端在於,專接本的本科 文憑只在學校所在省份認可,不能得到全國認可 專公升本 在校大專生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後接受一定時間的本科教育獲得本科學歷 或者 直接獲得本科學歷,考試較難,但是本科學歷全國認可 專轉本 在校大專生參...

專本銜接與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專本銜接和專公升本,哪個社會認可度高呢??它們有什麼區別??

專本銜接 是指普通高等 學校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專科學校專科層次在校生在校就讀期間,學有餘力,可同時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階段學習和考試的一種新型自學考試。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專公升本有兩大...